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2006男籃世錦賽

FIBA WORLD CHAMPIONSHIP 2006. ONE WORLD, ONE TITLE.

世錦賽轉播隨想—但願年年有今朝

播了一場「勝敗未戰先決」的比賽,就好像美國對中國這場,沒有一點懸念的,121比90,美國輕鬆獲勝。不過,中國隊並非全無收獲,至少,他們找回了外線的感覺。

在上一場對義大利一戰後,被人罵到臭頭的中國隊「三流外線」一下子變成了「第一流」,三分球投31中13,老實說,在美國隊的防守下,算是很夠水準的了。其中狀況非常好的射手王仕鵬砍進了5顆三分球得17分,就連「死了很久」的朱芳雨也投5中3,狀況有所恢復。只是雙方的差距很大,雖然在第三節時,美國隊放鬆一度被追近到17分,但是隨後的壓迫防守又讓中國隊失誤連連,分數再度拉開。

看了這場比賽,我有幾點想法:
1、看起來,Howard比Brand更適合負責美國隊的內線工作,就這兩場比賽來看,Howard在內線的作用比Brand大。主因不僅因為他高,而是他的對抗力與彈跳力都更強,即便技術上沒有那麼細膩也沒關係。早知道這種會跳又會跑的傢伙有用的話,當初若Stoudemire留著,也比用「非三非四」的Jamison好。

2、雖然中國隊這場外線發揮得非常好,但是誰準誰不準,相信也被其他同組的各隊摸到了。後面幾場,王仕鵬跟朱芳雨還能這麼準嗎?誰也說不清。星期一中國隊休兵一天,還需要再調整才行。我倒希望,不要這兩個老兄已經把手氣都投完了。要是中國隊在往後幾場的外線發揮得像這場一樣,擊敗其他強隊也不是不可能,就怕重要時刻

3、現在看起來,「明治配」在對美國這場並不發揮。雖然是先發上場,但是效果沒有很好。在史坦克維奇杯最後一場對澳洲雖然配得不錯,但是對於運動力強、速度快的球隊,效果卻不大。

現在評估「明治配」一定有用或沒用,還看不出來,但是對上目前小組的球隊裡,可能對斯洛伐尼亞殺傷力會最大。

美國贏了兩場以後,晉級16強已不是問題,所以之後的比賽,K教練也會去調整好球隊的最佳狀況。我預計,後面對義大利跟斯洛伐尼亞的預賽中,還會有一場的險球。

而中國隊的狀況,就很難說了。以目前來講,看得出來中國隊的控球後衛問題,並沒有因為多了新血陳江華而有所改善。雖然還有兩年時間,只是中國隊在前面兩場暴露出的問題,兩年可能不夠用。我還是認為,中國隊需要更多更多「沒有姚明」的比賽,其他隊員才會有那種責任感跟信心。王仕鵬就是在歐洲的熱身賽打出信心的,而中國隊還需要更多的人跳出來。

我想不透的是,為什麼中國隊可以跟其他的強隊,有時往往還可以拉鋸,但對美國隊,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Published 2006年8月21日 上午 02:0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