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2006男籃世錦賽

FIBA WORLD CHAMPIONSHIP 2006. ONE WORLD, ONE TITLE.

世錦賽轉播隨想—「B」的悲劇

今天這場義大利的敗北,讓我想起我第一個喜歡的足球明星,Roberto Baggio。

Baggio在1994年的世足賽裡,在PK大戰失手,流下過英雄淚。因為他在之前的比賽,幾乎是隻手遮天幫助義大利過關斬將,成為當時最紅的英雄。而英雄被逼到烏江自刎的時候,是最容易營造出悲壯的氣氛。即便不看足球的人,也會為當時Baggio的悲壯而感動。

現在,這昨日的一縷英魂沒有造就今日的萬里長城,義大利男籃隊的「雙B」後衛Belinelli與Basile,卻承擔了與Baggio的悲劇。最後兩人的7次罰球,只命中1個,而以Basile的最後三罰全部落空最為關鍵,因為,義大利最終也只68比71輸了3分而已。

如果有一支球隊,整場比賽罰19中6,你會以為這是有Shaquille O’Neal或是Ben Wallace的球隊。但都不是,這是義大利在這場比賽的罰球表現。這場比賽,賭盤開立陶宛讓義大利2分,我敢打賭,會有賭徒因此心臟沒力。

這還能說什麼呢?原來義大利的上帝,只能在世足賽跟世籃賽選邊站,這次,他們選擇了遺棄義大利男籃隊。

這兩個冤家,從2004年奧運以後,樑子就結大了,當時義大利就是力克立陶宛才晉級冠軍決戰的。整場比賽一直咬到第四節,才出現過3分以上的差距。立陶宛也確實掌握了籃下的身高優勢,但是,立陶宛的防守也出現了很大的外線漏洞。義大利整場三分球投21中10,至少有一半以上的進球是因為空檔跟海一樣大。不過,Macijauskas救了整支球隊。他救立陶宛的,並不僅是他貢獻的15分而已,還有這支球隊所需要的領導能力。

義大利今年參加世錦賽的陣容,原先就有點變化。奧運的部份老將並未參加,又沒有讓今年NBA選秀狀元Andrea Bargnani加入國家隊,義大利的實力,可以再往上提升才是。

Belinelli這個後衛,目前只看出他確實是很有得分的才華。他也會分球傳球,才20歲,我很確定他有能力打NBA。但是我想,他應該會到2008年才會考慮投入選秀會。他未來與Bargmani(怎麼又是「B」開頭的?)應該是未來義大利國家隊的中堅份子。

立陶宛將和西班牙與塞爾維亞的勝隊交手。以目前立陶宛的防守來看,對塞爾維亞可以贏,但對西班牙會有大問題。他們的防守未進入最佳狀況,在這場球外線漏得很多,而且我覺得立陶宛的長人球員,打球紮實但不夠聰明。碰到Pau Gasol,會有大麻煩。

至於我轉播的另一場比賽,阿根廷在三分球投18中1還能贏紐西蘭17分,紐西蘭的外線也是爆爛,三分球投30中6,說明了早上第一場比賽的球隊是最痛苦的球隊。如果阿根廷再這樣玩下去,會非常危險。

 

Published 2006年8月26日 下午 04:0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