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多年,一線的NBA球星,最豪華的傳奇陣容,最大卡司的NBA傳奇巨星組合,終於要現身台灣,在球場上展現他們曾經呼風喚風的個人球技和招牌動作。

 

前公牛王朝「天下第二人」皮彭(Scottie Pippen)+阿姆斯壯(BJ Armstrong),傳奇飛人「滑翔人」崔斯勒(Clyde Drexler),以及曾經贏得NBA三分球大賽的神射手萊斯(Glen Rice)82930日兩天,將把NBA傳奇帶到台北、新竹,與球迷共享他們的NBA心路。

 

由四大NBA球星擔綱主秀的「NBA傳奇明星賽」,29日在台北小巨蛋,30日在竹北奧迪中心球場(Audi Center)登場,他們將與中華男籃主力球星搭配,演繹NBA傳奇,激盪台灣球迷對於未來NBA季前熱身賽或例行賽正式登台的期待。

 

促成這次NBA傳奇明星賽在台灣演出,背後故事充滿艱辛。

 

2000NBA嘉年華(NBA Jam Session)縮小版,在NIKE傾力贊助下,第一次帶進台北,在紅館揭開台灣籃球迷的視野,這一年NIKENBA攜手帶來了今年NBA總冠軍賽MVP皮爾斯(Paul Pierce),做為NBA嘉年華登台的首席球星代言人。

 

2001NIKE原本要擴大NBA入侵台灣的勢力,以「手套」培頓 (Gary Payton)掛頭牌的10NBA球星,計畫在01年夏天登台打一場表演賽,萬事俱備,地點就在台大體育館,沒想到911恐怖攻擊事件讓NBA賽事登台計畫破滅。

 

02年起,NBA球星還是會在每年夏天到台北賣球鞋、賺形象、做行銷和扮演NBA推廣大使,但NBA賽事引進依然暗潮洶湧,但困難重重。台灣引進NBA賽事有兩大困難,一是市場太小,廣告、贊助、票房能量未如預期,二是球場問題,除了台北小巨蛋和竹北奧迪中心,NBA賽事規格需要的12000人以上容量的籃球場館,台北沒有。

 

06NBA曾經與新聞局有過合作計畫,要把NBA表演賽或季前熱身賽帶進台北,可惜最終還是因為政治紛擾與NBA亞洲計畫時間表的不確定,胎死腹中。

 

08年夏天,NBA決定把傳奇球星帶到台北,配合NBA大中國的推廣行銷計畫,同時擴展台灣市場,以NBA傳奇明星賽為號召,試探台灣市場的能量與爆發力,這是未來NBA開發台灣市場與投資的試金石。

 

引進NBA賽事,與世界潮流同步,擴大運動視野,一直是台灣體育界和運動品牌、台灣NBA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NBA傳奇明星賽的焦點人物,是那個無所不能,球場上也無所不在的皮彭,他不但在07年嘗試復出,也一直保有出色的體能狀況,201公分,能控、會傳、擅切的皮彭,無疑是傳奇中的傳奇。

 

80年代與喬丹並稱東西兩大飛人的崔斯勒,空中滑翔的單臂重扣,仍然遊刃有餘,易如反掌,對懷舊的NBA球迷來說,期待崔斯勒的滑翔重扣,懷想他與喬丹當年你一投、我一切,你一灌、我一扣的「對決」,還是很有味道。

 

NBA傳奇明星賽之後,或許NBA季前熱身賽登台的日子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