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塊、溜馬:主力陣容比一比

Published 05 十月 09 08:15 下午

金塊與溜馬這兩支「同年」球隊,從ABA一路打到NBA的冤家,現在即將在台北進行比賽。他們這一季的陣容如何?可以來好好比一比。

 

後衛:金塊老將押陣較成熟,溜馬年輕奔放有速度

金塊隊有Chauncey Billups坐鎮後場,戰鬥力十足。Billups過去在活塞建下他在聯盟中的地位,在兩隊後衛裡堪稱「大哥大」,一點都不為過。Billups讓金塊隊的後場不再腦充血,讓教練不在腦溢血,這就是他的價值。Billups的替補是老將Anthony Carter,這是非常理想的組合。另外還有今年加入的新人Ty Lawson也是大學名將。這組先發、替補的控球組合,即便放在整個NBA裡,都是頂尖的。

 

金塊隊可能會比較苦惱的是,得分後衛由誰來擔綱。原先這個位置是個苦工人選,這一季可能是由活塞隊轉來的Arron Affalo擔任,但在台北賽時已經預定是J.R. Smith,預料他在球季開始後還是會以替補為主。先發得分後衛在金塊隊主要的作用是防守工作,金塊隊也將用這次的季前賽,好好尋找最佳人選。

 

溜馬隊方面,他們的控球預計還是T.J. FordFord過去在公鹿隊的時候,曾經有一次大傷,但是後來他憑著堅強的意志再度回到了球場,而且表現不錯。Ford也是2003梯那一批的球員,雖然沒有像LeBron James等人那麼亮眼,但他當年可有「Isiah Thomas接班人」的味道。溜馬隊的替補後衛是A.J. PricePrice是個新人,預計在台北賽時會先發登場;另外還有Earl WatsonTravis Diener兩人,因此在這個位置上,可說是人滿為患,可預見的是溜馬隊要打雙控球的時間,應該不會太少。

 

得分後衛上,溜馬隊有兩個人選:Brandon RushDahntay Jones,前者是去年的新人,後者是從金塊轉來的。Rush是個射手,Jones是個防守型球員,溜馬隊也是趁此季前賽,決定一下究竟由誰擔任主力得分後衛位置。但整體來說,溜馬隊的得分後衛一直在隊史上佔有重要角色,如果從此考慮,在新球季裡應該以Rush為主的可能性較大。金塊隊日前也補進了Luthur Head

 

    前鋒:超級小前鋒對決

這兩隊的小前鋒,都是彼此之間身價最高、也最重要的球員,Carmelo AnthonyDanny Granger。兩人不但都是進攻上的大槍,而且對球隊的重要性,自不待言。他們兩人應該會彼此放對,互攻互守,預料會非常精彩。

 

大前鋒方面,金塊隊預定排出的先發是Chris Andersen,此人刺青滿身,彈跳力勁爆,「鳥人」現在人氣超高,預計會相當受球迷歡迎。原來的先發大前鋒,也是屬於「野獸」一派的Kenyon Martin,不知這次台北賽是否會出戰。總的來說,金塊隊的鋒線是,小前鋒擅攻,大前鋒擅守,對對方有很大的威嚇力量。

 

溜馬隊的大前鋒主要是Troy Murphy,這位球員的攻擊範圍可遠及三分外線,籃板能力也不錯。而新加入的前鋒Tyler Hansbrough,在大學時代可說是明星悍將,這次台灣的球迷可以充份欣賞他「要球不要命」的表現。

 

    中鋒:兩隊各有隱憂

金塊隊的先發中鋒是Nene,替補包括Andersen可以頂上,另外還有法國人Kohan Petro,內線實力強大。Nene上季健康復出,是金塊隊能夠再創佳績的最關鍵因素之一。但同樣的,他的健康與否也一直是金塊隊最大的隱憂。

 

相對於金塊,溜馬隊的內線群比較年輕。首發的老將中鋒Jeff Foster是個標準的苦力中鋒,籃板能力不錯;而球隊真正希望的是Roy Hibbert可以起到更大的作用。如果整個來評價的話,金塊隊的內線群在NBA各隊裡稱得上是「雄師」,但是溜馬隊就弱了不少。一邊兇狠,一邊稚嫩,這就差別很大。

 

在台北賽這種「季前賽」性質,NBA球隊除了做公關任務外,也不會忘記他們要舉行季前賽的重點何在。他們還會有些新面孔出現,屆時球迷還可以好好欣賞。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