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北京賽:兩隊的收獲

Published 11 十月 09 11:49 下午

在經過今年NBA台北賽的低迷表現後,Carmelo Anthony在北京這個熟悉的五棵松體育館,發狂似的攻下45分,幫助金塊隊在北京賽裡以128112大勝溜馬隊,使他們在台北賽與北京賽兩場亞洲行裡,取得一比一的成果。

 

這場比賽,金塊隊一反在台北賽時的被動,從一開局就壓著溜馬隊打。但是跟台北賽最大的不同是:裁判吹得太兇了。溜馬隊全場被吹了41次犯規,Danny Granger才打9分多鐘就四犯,而且還兩次技術犯規被吹出場。溜馬隊讓金塊隊全場罰了55球之多,裁判的吹罰顯然讓比賽的精彩度下降很多,不過金塊隊也得益於此,才贏得勝利。Melo上半場就攻下28分,顯然是決定勝負的關鍵因素。Melo在賽後說:「今天來這裡就是要大幹一場。」是的,他做到了。

 

賽後兩隊都抱怨裁判,這會不會是NBA新球季的現象,很值得注意。

 

這次亞洲行,兩隊各有怎樣的收獲呢?

 

▓金塊隊:得分後衛人選存疑

金塊隊在兩場比賽裡,在先發後衛上,先後用了Arron AlfaloChauncey Billups,以及Billups配上Anthony Carter,但是效果都稱不上理想。據教練George Karl表示,他希望維持以J.R. Smith放在板凳上的輪換方式,但是先發得分後衛讓他頗傷腦筋。也可見Dahntay Jones的離隊,對金塊隊的影響超乎想像的大。

 

金塊隊另外一個困難的地方,在於Joey Graham的外線與得分能力,不及轉到歐洲去的Linas Kleiza。換句話說,金塊隊在台北賽與北京賽兩場都暴露了這樣的弱點,因此Melo的負擔增加很多。在季前賽裡,Melo可能可以打得比較得心應手,但是回到NBA例行賽,他還能這麼順嗎?

 

金塊隊是不是一季行情,這先發的得分後衛跟替補小前鋒,無疑是最關鍵的因素。他們的防守是否可以接續,在這兩場比賽也比較難看到。不過只是季前賽,還有時間來調整,我想Karl不會坐視這樣的表現下去。

 

▓溜馬隊:可用之兵增多,收獲頗大

溜馬隊在北京賽裡,他們用前一場在台北賽打出2011籃板8阻攻的Roy Hibbert先發,他不負眾望,再度攻下219籃板4阻攻,得分還是全隊之冠。Hibbert的表現使他非常有希望在今年球季變成溜馬隊的先發中鋒,值得所有的FB玩家注意。

 

另外一個重要人物是Brandon Rush,他應該可以確定會成為溜馬隊的先發得分後衛。這一季即便Mike Dunleavy歸隊,也未必可以取代他的位置。Rush說,他在球季結束到一整個夏天都練得很努力,他很有信心可以跟任何人競爭。

 

除此之外,包括新人A.J, Price、轉隊來的Earl WatsonSoloman Jones,都能在球隊裡找到一席之地。如果這樣算下去,溜馬隊可用的人絕對不少。以他們的人手,在東區絕非沒有競爭能力。

 

這兩隊在結束今年的亞洲行後已經返回美國。這會不會給他們帶來更多的台灣與大陸球迷,很值得大家注意。但至少,來過一趟之後,原本對他們陌生的球迷,應該會多了解他們一點了。你對他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什麼呢?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