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老徐園地

從教練角色看陳信安的不防守,與Allen Iverson不練球

 

 

    陳信安不防守心態,從去年以來我就很想瞭解,究竟是教練默認,還是教練恩寵,亦或陳信安無知態度?同樣的,NBA費城76人隊Allen Iverson,為什麼一直以來就不喜歡練球,這是這幾年76人隊教練默認下的特權?還是76人隊老闆允許下的恩寵?更甚或是Allen Iverson無知態度?從有限瞭解,陳信安與Allen Iverson應該都是犯了無知態度成份較多;那麼,以教練角度看待這檔事,雖然個人教球只有20年,所指導的球隊儘是543層次。但是,嚴切告訴讀者:這種事,打死我都不會允許!

 

『陳信安的不設防』

 

    提三個問題給讀者思考:一是,籃球的「控球權」是誰的努力狀況下獲得?沒錯,當然是在場5位防守球員通力合作下的結果;好了,那麼,為什麼每一次的「團隊」防守,陳信安為什麼都不努力去盡職防守?並且都在進攻時,只求「自己」即興表現?

 

    其次是,陳信安不會防守嗎?以他曾參與過NBA季前訓練營、季前熱身賽來說,什麼叫「個人」防守他會不瞭解嗎?我不以為然;那麼,為什麼他為什麼「老是」不設防?

 

第三是角色互換,讀者請你把曾文鼎和陳信安角色互換;讓曾文鼎去做外圍防守,然後都如陳信安這樣「垃圾桶」般的原地不動,讓持(運)球者運球過人,然後讓在禁區、負責內線防守的陳信安去封阻、卡位搶籃板球。好了,這時候負責內線的陳信安有何感想?

 

    提醒讀者:陳信安防不防守對我根本沒什麼影響;但是,那絕對對中華男籃影響甚巨!我質疑的是:為什麼都沒有教練、球評、記者去「告誡」他要投入防守?尤其是,對一個還可打5至10年球的優秀球員;尤其他是,亞洲最優秀的小前鋒!

 

『這是不是盲目?』

 

    前一陣子就已經專文撰寫了,從運動訓練看待「練不練球」的利弊得失,其中還舉了七個例子說明;結果,今天馬上在流言裡看到NBA費城76人隊Allen Iverson,還是為了不喜歡練球被球隊準備將之交換出去。

 

由於前述已經舉了七個例子說明,不論從技術、技術穩定性、體能或球隊管理等等,都是弊多於利;所以,今天就不再討論這些事。但是,我在此要提醒讀者的是:當你是「花錢」買票進場看球時候,這球星因為缺乏練球,老是命率不高的爛投,你認為這「值回票價」嗎?

 

    我不瞭解的是,許多城市的球迷都會對某些表現不佳的球星,待以噓聲伺候;為什麼費城76人隊的球迷,總是很少對Iverson的不練球進而爛投,然後抱以噓聲款待?當你支持、喜愛的球星犯錯,為什麼不告誡他,讓他更完美,而卻還「盲目」的支持?

 

    30歲的一般百姓會犯錯,40歲的官員也有可能臨屆退休卻犯錯;當然,這NBA的球星,在有限的運動員生涯,也有可能犯下「低級」的錯誤。問題是:我們這些支持者的球迷,為什麼不能「清醒」的告訴他,這球星錯在那裡?是認為,球迷如我們善小而不為,還是認為,球星惡小而可以為之?

 

    陳信安,請不要做錯誤的示範;Allen Iverson,請不要傷害球迷的心!

Published 2006年12月9日 下午 10:55 by a徐武雄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Syndication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chives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