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老徐園地

假如、、、

 

 

    假如被打的人是你;你會不會「鼓吹」以牙還牙的暴力行為?假如簡嘉宏不去看「心理醫生」,他的後續情緒管理是不是要由教練負責?假如簡嘉宏能夠做「社會服務」抵消罪孽,閻教練是不是該做免費籃球育樂營30天,以洗滌所造「口業」?裁判又憑什麼硬起來?

 

『教育觀點看打人』

 

    從教育觀點看球場的打人事件:假如不能制止,假如都如一些暴力傾向的球評、觀眾等鼓譟;那,我們的社會豈不是都不需要「警察」了?尤其是,假如那些被打的人,就是那些鼓譟者的家屬的話;那,鼓勵以牙還牙、擁有暴力傾向的球評、球迷們,你們做何感覺?

 

『歇斯底里要不要心理輔導?』

 

    看簡嘉宏近乎歇斯底里的揮拳,他是不是應該去看「心理醫生、社區服務」?甚至包括姚俊傑、范耿祥、張志峰等人,都需要進一步做心理治療?若否,從運動教練學討論,雙方教練是否需要擔負起心理治療的重責大任?那,怎麼樣做心理治療?尤其是許晉哲教練,還有些「始作俑者」的牽引涉嫌;因為,教練角色還肩負教師重任。

 

『那是教育場所嗎?』

 

    籃球場既然是公共場所,籃球教練與選手當然也是「公眾人物」;那,在簡嘉宏的社會服務這項懲治裡頭,是不是該對台啤總教練在比賽過程、結束瞬間的「髒話」予以懲處?因為,籃球場應該是教育場所才是;因為,他做了極大錯誤的示範。罰他辦理30天次的免費籃球育樂營,這是不是很好的懲戒?

 

『裁判也是人?』

 

    國內裁判之所以「硬」不起來,側面得知:他們也是人,都有人情世故的考量。所以,他的正業假如多數只是個「教師」的話,我(裁判)為什麼要去得罪人?甚至還有許多裁判「自嘲」說:賺沒幾兩錢,為此去得罪人,何苦來哉?那,SBL既然「已經」標榜近似職業化,聘請專業裁判可不可以解決這問題?

Published 2007年1月14日 下午 08:41 by a徐武雄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Syndication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chives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