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老徐園地

籃球選手的體型

 

 

    以下是友人的研究資料,提供給我後和我討論的部分心得,在此和各位分享。

 

2001年美國NBA前四名(洛杉磯湖人隊、紐澤西籃網隊、波士頓凱特爾人隊、沙加緬度國王隊等)選手平均身高201.7cm平均體重106.12kg平均BMI(身體質量指數) 26.00

 

2001年美國NBA前四名選手後衛體型,身高193.25cm,體重93.64kg, BMI 25.08。

 

2001年美國NBA前四名選手前鋒體型,身高205.20cm,體重112.32kg,BMI 26.68。

 

2001年美國NBA前四名選手中鋒體型,身高213.36cm,體重120.11kg,BMI 26.37。

 

2001年中華臺北大專籃球聯賽甲一級前四名球隊(臺北市立體育學院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隊、輔仁大學隊、國立臺灣體育學院隊)選手後衛身高179.94cm,體重74.28kg,BMI 22.90。

 

2001年中華臺北大專籃球聯賽甲一級前四名球隊選手前鋒身高190.72cm,體重86.31kg,BMI23.73。

 

2001年中華臺北大專籃球聯賽甲一級前四名球隊選手中鋒身高197.67cm,體重90.17kg,BMI23.08。

 

    由本研究顯示亞洲選手不夠高大、壯碩問題,實有待教練們在選材實務、實際培訓過程多注意;教練在組隊時所挑出選手身高的發展性、適合位置,以及培訓過程,對選手目標設定等,在在須要下功夫訂定。

 

體型若不夠高大,不適合擔任中鋒或前鋒位置,則須要輔導轉型;體型不夠壯碩,也應該在飲食、營養補充加強,否則參與比賽時,還是會抱怨說「身材體型不如人」。

 

Published 2008年11月1日 上午 08:46 by a徐武雄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Syndication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chives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