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老徐園地

惱羞成怒?談虎尾周末籃球賽老騎士戰伊之仿

 

    俗話說:惹熊、惹虎,不能惹火「赤耙耙女人」;這是虎尾籃委會有個禿頭老年,不小心、愛打嘴炮情況,惹惱了一群愛打籃球的女人。於是,連續二場比賽,都被那些「女人」打的鼻青臉腫;甚至,那些女人現在每每見面,總是怒不可遏、大眼瞪白眼、外加臭臉相向。

 

緣起

    我們虎尾籃委會,有許多愛好籃球運動的「女人」;可也是,人數不多。於是,過去連續二屆的周末籃球賽,只好將這些女人籃球隊合併為一隊;然後,「屈就」於都是大男人天下、也就是乙組健康組的那些「臭男人」隊伍當中。當然,經常的,她們總是會被一些白目的青少年打的落花流水;於是,週遭幾個上了年紀,且「不甘示弱」的老男人如我之林,在「憐香惜玉」情況下,興起籌組丙組籃球賽來。

 

    然後,在原來的女人籃球隊,隊名為「虎尾女籃」領隊,也是在某家銀行上班,也剛剛獲得碩士學位的潘姐大力奔波之下,四個女子籃隊應運而生;緊接著加上原來在乙組也「活不下去」的FAC這個球隊,那個剛考上研究所的Kevin,這個領隊努力促成加入丙組。當然還有,虎尾地區,那些已經上了40歲,卻喜歡打籃球的「老頭子們」;總共六個球隊就湊成丙組,進而在虎尾籃委會的周末籃球賽裡,要打15場的季賽、廝殺起來。

 

伊之仿與騎士介紹

    伊之仿的球員,除了領隊那個「辣媽」潘姐之外,還有主力戰將是現任輔大體育系,也是大甲一級的優秀球員,那個殺人還微笑以待、並且都用酒窩看你,每每總以中距離殺人的9號mm;另一位主將則是去年剛考上國中教師,過去也是臺灣體育大學女籃中鋒,更是臺灣體育大學研究所畢業,卻總是欺負我們這些「跳不起來」的老頭子的mm。伊之仿第四位主將則是,現任虎尾高中女籃隊長,那個戴上矯正鋼牙的mm,那個每次總是笑臉迎人,然後殺人卻不眨眼的mm。

 

第五位主將則是某國中女老師,那個過去曾是某大學校隊,每次比賽前都會燒香保佑她3分球可以「矇進的」;並且,總是在我們面前「劈腿」,展示她優異柔軟度的女老師。第六位主將也是虎尾高中女籃,那個非常「赤耙耙」的mm;打控球的她,唯一特色是:不講話。第七位主將小佩,則是現臺灣體育大學桃園校區某研究所高材生;嘉大畢業的她,除了擁有B級裁判證之外,打球特色是:不喜歡上籃、不會走步。其他,當然還有許多mm;鶯鶯燕燕、不勝其數,讀者有空來參觀就可以一清二楚了。

 

我們老騎士隊員呢,我老徐這個控球中鋒,並且,「從來不出手」的習慣,早已名滿天下;尤其,總認為:殺牛焉用雞刀?我們打籃球本來就要做到:我不殺「博人」,但是,就是要讓博人為我而死,這才乾淨俐落。蔡總幹事,62歲的他,罰球線高位投籃不下於姚明的準;尤其,每每籃下抓到進攻籃板球,總是「非挺腰投籃」不善干休。吳副主委,這個光纖公司的董事長,一手「單手投籃」,上至二邊底線,下至3分線圈頂區,到處都有他的影子;上次被FAC蹂躪的那場球,手指頭骨折開刀後,至今還在「傷兵名單」;他佬最近老和我聊,就擔心被交易到湖人隊。

 

顏醫師兄弟,老大從台大醫學院畢業後,總只是在鬥牛場「欺負弱小」;他總認為:好男不與女鬥。於是,顏老大,他總是被置於下放、被交易名單當中。顏醫師的弟弟,當然也是顏醫師;他佬成大骨科畢業以後,快攻上籃總是會偶一為之出現「放槍」的他,自從老婆也加入騎士隊,女兒、小兒子每次都會到場加油以後,騎士隊的「得分王」就非他莫屬了。騎士隊加油團聲勢之浩大,聽他那位3歲小兒子的加油聲,你不難理解:當個醫生,妻子在場打球的壓力有多大!至於他老婆,一招三種威脅(triple threat),這個我在虎科大教了九年,不到5位球員會做的動作,竟然總是被她「拿來騙人」;嗯,得天下英才而教之謂之幸,我很期待。

 

至於,我們騎士隊那個身高205cm最高的控球中鋒,那個差一點在衝浪中溺斃,去年三個月就賺100多萬的老黑;除了一手運球技巧,比泥鰍還滑溜之外,偶發性的外線準確度發作,總是讓人「恨之入骨」。還有,我們那個乙等特考及格,嘉義高工畢業的高材生,那個已經50歲了,還特別喜歡「挺腰上籃」的消防隊隊長;可想而知,經常閃到腰,就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事了。喔,還有,我們那個電腦奇葩,曾經是某科技大學甲二級校隊的中鋒,也是某電腦公司總務長退下來的天才;自從結婚生子之後,腰圍多了三寸之外,籃下擦板投籃總會奪眶而出的問題,就在他老婆開店「嬰兒房」情況下,居然不治而癒,真是奇哉怪哉。

 

其他,還有某國小學務主任;打球特色是會「原地打轉」的讓對手暈頭轉向後再出手。至於那個我們騎士隊唯一的「跑籃王子」,上籃幾乎不會放槍的,那個3分線已經渾然天成的早餐店老闆;自從他兒子基測67級分,找不到學校可以唸之後,已經準備立地成佛的,不對女人火鍋封阻,藉以避免日後臉色蒼白、上氣接不著下氣的打球。對了,我們騎士隊另外一位中鋒,那個喜歡騎機車到處亂逛的「牧師」,那個總是神氣活現、一場球不放槍個5、6次以上不善干休的帥哥;自從認識老徐之後,籃球智商開竅起來。舉凡看左側傳右邊、時間差投籃、掩護後要走位、要預防快攻等等,他都已經拿來「」別人了。

 

當然,那個打球總是「忙得不可開交」的拳擊教練蔡老師,那個已經52歲的全運會金牌選手;在老徐的培育之下,對,跑的讓對手累死的目標,一直沒有達成而耿耿於懷。還有,我們騎士隊還有個某陽明山的高材生,那個左撇子只會右手上籃的體育系高材生,那個準備運動非要30分鐘不可的聰哥;自從加入騎士隊後,中距離投籃、開放式快攻、高吊傳球等等,無一不知、樣樣精通,讓人贊不絕口。

 

惱怒由來與後遺症

    其實,雙方「交惡」罪魁禍首在於,騎士隊某位禿頭的老男人;那是雙方第一次比賽,禿頭老男仗著人多勢眾,於是每每隊友得分,他佬就大喊:不要太準,要不然對手會難過。或者,只要對手伊之仿女籃發生失誤,隊員之間有所爭議;禿頭老男就高聲叫喊:她們「內訌」;不要太認真、不要太認真。甚至,我們騎士隊根本沒有練什麼戰術情況;他佬在比賽中還經常「虛晃一招」的亂喊:打1號、打9號等等鬼扯蛋話語。

 

    火上加油的「引爆點」在於,第一次比賽最後9秒,伊之仿領先1分;禿頭老男申請暫停,並且佈置了炸彈開花的戰術,讓控球的高中鋒老黑在3分線接球後運球切入。有機會當然出手,沒機會就和電腦奇葩打掩護變化;同時間,顏醫師和陽明山高材生在弱邊低位做捲曲切;老黑假如沒機會就外傳給顏醫師投外線,再不然就傳給低位的陽明山學人單打。

 

只是,伊之仿在老黑運球切入時拉手犯規;好死不活的老黑罰球只進一球,於是雙方變成平手打延長賽。彼時,看似志在必得、其實想要伊之仿女籃獲得難得一勝的禿頭老男虛張聲勢、作勢氣壞的大聲高喊:「幹什麼放水」?這句話,惹得伊之仿眾女兵上下怒氣沖沖;於是,那個9號,那個總殺人於微笑之間的輔大mm,就吆喝隊友「要拼命」。結果,最後,在禿頭老男「故意」放水情況下;想當然,伊之仿女籃獲得最後勝利,雙方也在此結下樑子。

 

    現在我們老騎士隊,遇到她們「純女人」伊之仿的後遺症是,那些女人,不論是漂亮的,或者溫柔的,還是賢淑的,亦或奇準無比的,甚至偶爾跑跑龍套的等等,都對我們是「怒目相向」;而且,最近連續二場比賽,每到需要犯規時候,下手兇悍、絕不手下留情。我們虎尾籃委會蔡總幹事,昨天輸球賽後對我「苦訴」說:徐佬,可不可以向伊之仿的球員講,這樣痛下殺手,過於殘忍了吧?

 

    我能說什麼?「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不要激怒那些女人,不就得了嗎?只是,我們騎士隊那位禿頭老男,至今恐怕不瞭解,不瞭解「女人心、海底針」;艾,不知這是幸還是不幸?

Published 2009年5月18日 下午 04:59 by a徐武雄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Syndication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chives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