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老徐園地

對不起!大成女籃介紹

 

 

    自從在部落格介紹老騎士、FAC與伊之仿女籃;那些喜歡籃球,卻一直找不到「異性同好」大成女籃,每看到我就兜著嘴、大眼瞪白眼,活似我不疼惜她們,並把她們「推銷出去」一樣。喔,雖然這不是周杰倫范特西專輯的歌;但,我還是要講:對不起,小姐們,加油!

 

大成女籃簡介

    大成女籃,當然就是大成商工女子籃球隊的簡稱;她座落於雲林縣虎尾鎮的鎮郊,就在斗南往虎尾的方向,也是靠近虎尾警察局、虎尾消防隊附近。這幾年,包括目前都是由雲林縣虎尾鎮的永安檢驗所林老闆宜鴻支持、贊助;教練則是數學系畢業,大成商工的雷組長新峰,那個家住麥寮、很是「孝順」的已婚老師。說他孝順,主要還是他老媽臥病在床的時候,他除了上課、練球、照顧妻子之外,老媽住院那段時間,都是他打點;可惜日前,他媽不幸往生,我們看他佬憔悴模樣,真讓人感覺到他家親情上的濃密。

 

領隊宜鴻過去是老徐學生,國中時期經老徐「指點」以後,對籃球的技術就大大開竅了。曾是世新大學甲一級的校隊,過去在大專甲一級可是風雲人物;什麼SBL、籃球國手等等球員,都曾經是他老兄的手下「拜將」。嗯,所謂拜是,宜鴻他總是拜對手為神;他的拿手絕活有三,3分線與4分線,那是比起中華男籃命中率還高;對不起,這個高一點是,高了0.00038。像亞錦賽中華對中國,3分線命中率印象是14.58%;所以,宜鴻3分線命中率是,喔,抱歉,你自己算。

 

宜鴻其次招式,三種威脅等防守方趨前(close out)後,火車相閃下球過人;然後,用你想不到、也很少看過的方式將球送進籃框。假如,你用老徐教球教那麼久,卻還不大會形容他的招式,用心去體會,你不難理解:宜鴻「拉塞招式」實在有夠厲害。他的第三招,用他稍微寬一點的救生圈,用擠、慢慢擠、稍微用力擠的擠到籃下;然後,用那種沒有人看出來「他還沒結婚」的笑臉,在你防守者的呼吸碰到他的鼻毛時候,大聲叫喊:犯規。當然,球還是要從3分線圈頂區:重新洗球、發球;嗯,請不要笑!要不然他會對你笑。

 

黎椒

    這個「辣椒老師」,身高172cm左右(不好意思問,也不敢靠近的去目測結果),體重當然苗條囉,那還要講;只是,自從當個大學老師,月入高達我的收入之2倍之後,許多男人就「望而卻步」了。所以,我就給她取個辣椒老師這個外號;因為,在這個景氣不好,卻可以賺那麼多錢,人漂亮又能幹,除此之外身材也棒,球又打的那麼犀利。嗯,誰敢去追妳啊,辣椒?注意,記得,她是在彰化的中州技術學院服務;有小門牙、臉相酷酷的,瘦長的身材,姓黎喔。

 

大村

    喔,對不起,她不是住在彰化的大村;小村是她的外號,這是倒過來叫,也是老伍給她取的外號。目前擔任中州技術學院女籃隊長,二年級的「女人」,職司控球與得分後衛;也許你會問:為什麼她是雙能衛?只因為她們球隊就屬她最準,最擅長於運球切入,最能夠得分,最會傳導球,最會組織隊友;啊,還有什麼沒介紹的?喔,她身材呀?嗯,你想也知道,在臺灣打控球後衛,那當然是、、、、不要打我;對不起,我不說、我不說。有酒窩是我的對她的印象;除此之外,常保持著笑口常開,而且是那種會「甜死人」的笑。不能意會?你去虎尾籃委會看她打周末籃球賽,不就得了。

 

伍仔

    伍仔,當然姓伍,要不然你認為她姓什麼?她目前是彰化一家大醫院精神科的社工,這是她的理想與願望;可想而知,這個女人多麼有「志氣」。自從民國76年認識老徐之後,就誤入籃球歧途;身高172cm的她,曾經是全國少年籃球賽「致命一擊」、卻失手沒接到球、進而讓土庫國小只獲得全國第五名的關鍵人物。自從有這個難得經歷以後,她就很少在籃球賽中「放槍」;不管對手是那個蔡大哥、還是伊之仿等人皆然。因為,她想用球技去征服男人,讓那些在球場邊觀賞她打球的男人看;這其實也是,在民國94年她又恢復認識老徐,被老徐邀請擔任虎尾籃委會委員、兼場地組副組長之後,她就下定決心的作為。因為,再怎麼樣不濟,絕不會想要用美色去討好男人;嗯,你們男人給我小心一點。

 

如媽

    如媽,當然名字是有個如囉;然後,當然也已經是為人母的媽媽。你可以從她老公曾經在,亞青國手與她的「21」中脫穎而出得知,這個女人有多麼漂亮;喔,上班、育有2個小朋友的她,目前是大成女籃的「得分王」。日前在中州杯力戰群雌,還被封為「女喬丹」,你們用膝蓋想也知道,她球技是如何出眾了。經過這幾場激烈球賽戰役的認識,老徐我終於瞭解,如媽應該不是用美色「被老公所騙」;這個女人,至少應該可以去任何一家公司裡擔任董事長職務。因為,看她打球,就仿如聽音樂般的輕重緩急、抑揚頓挫那般清晰;快的時候,足以讓人亢奮、激情的從板凳上跳起來,慢的時候,卻猶可以慢工出細活、讓對手昏昏欲睡。對,就像那個錢微娟;嗯,對不起,提醒你:她是大成女籃唯一「死會」的女人。

 

老瑜

    老瑜其實不老,只有20來歲;之所以會叫她老瑜乃在於,年紀輕輕她,講起話來,總是一副「老氣橫秋」。所以囉,當然得叫她「」的老一點;如此,才能夠讓那些猶豫不決的男人覺悟:這個女人已經「適婚」。老瑜姓程,是彰化村上國小老師(喂,千萬不要找錯學校、追錯對象啊);哇,老輸?沒錯,因為她們大成女籃這一隊,自從她加入之後就經常輸;所以,老徐都直接叫她「老輸」。慶幸、也不幸的是,老瑜一直過度自信;所以,被虧了都還「殺莫帳」。喔,你問說她的身材、相貌怎麼樣喔?看過西施嗎?沒看過?喂,沒禮貌;沒看過豬大便,也應該看過豬。她就像西施啦。她籃球打的怎麼樣?我反問你們:你們覺得,西施的籃球會打的怎麼樣?對不起,不要打我。

 

見色忘友

    見色忘友是二個人「外號」;一個是,看見男人就不自覺會,出現一副「色咪咪」的饞樣;她男友,就是現任聽障奧運的籃球準國手。啊,什麼?別懷疑,當你擁有一個好男人之後,繼續去尋找另外一位好男人,這是人的本性。尤其,見色她佬,總是向外宣稱:我沒有男朋友;所以囉,老徐對她的介紹是,尊命不如從敬(你沒看錯,我也沒有寫錯)。另一個外號叫忘友,因為,她佬可以為了「籃球」而忘記朋友;她,在上個學期末,被老徐威脅、利誘的加入虎科大女籃。喔,對了,她們倆都是虎尾科大的學生;而且,都是她們系隊的「煮將」。煮將這個詞不懂喔?煮將其實就是,專門煮飯給將軍吃。你還不懂?對不起,請你打電話問你們國文老師。對不起,你還問什麼?會不會上籃?靠(近一點);虎科大女籃怎麼可能不會上籃?喂,沒禮貌,她倆都會上籃啦;只是,很少用15km的時速上籃後,會進球。

 

結語

    當然,還有要介紹的是,「純種」的大成女籃校隊,這些小女生們。有個叫赤耙耙這個女孩(很兇啦);仗著她老爸是高中化學老師,自從國小五年級以後,就經常找老徐「頭髮」的麻煩。看她的過人上籃,像什麼你知道嗎?帶著籃球搭高鐵。另外一個球員的外號叫男人;因為她佬做事、講話都像男人。嗯,她家開著電器行,就在土庫加油站對面;姑姑、哥哥等,也都是老徐的學生。喔,這就夠了嗎?好吧,有機會再到虎尾來,來看周末籃球賽裡的大成女籃吧。

Published 2009年8月29日 下午 02:08 by a徐武雄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Syndication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chives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