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老徐園地

我不必別人施捨!1110訓練日記

我不必別人施捨!1110訓練日記

 

    我可以擠進球隊,是經過努力去獲得,雖然別人要怎麼樣成功我不知道(How Bad Do You Want It);所以,我不必別人施捨,然後勉為其難擠到12人名單!因為,我不熬夜、不喝酒、不抽煙也不吃油炸的食物;然後,我也不找藉口、我不會推卸責任,我更不會害怕。

 

NIKE支援的體能訓練團隊總管Rex Chen,今天給予我們另外的贈言:在熬夜、喝酒、抽煙、吃油炸的食物等等「壞習慣」裡,找出一個「你可以改善的習慣」;然後:

一、不找藉口;

二、不去推卸責任;

三、不必害怕。

    如此,你將會「成功」!

總管Rex Chen的意思是,人,在喜歡通宵達旦熬夜做喜歡做的事,和三五親朋好友聚餐喝點小酒,抽抽煙、舒發心中壓力,滿足口慾的品嚐油炸食物,甚至嗜甜點為每餐必食等等,這些都是「人之常情」;要一下子把它們全部排除,可能有些困難。

不過,在你身為競技選手既成事實情況,你就必須「克服」那些「不良習慣與誘惑」;而且在諸多壞習慣裡,挑選可行、可以改善的「一件」去執行。緊接著,當你要執行諸如排除熬夜習慣時,你就不能找藉口說:事情還沒做完,我需要熬夜;你也不能:對不起自己的找些理由,去推卸你是競技選手應該避免熬夜的壞習慣。然後,當你都這樣「堅持到底」去執行不熬夜的時候,剩下的是,當你處在競技場上,你就不必害怕對手;因為,對手也是人,對手也正「畏懼著你」。

好多競技選手,往往「擁有」太多壞習慣;因此,在「」要戒除那些壞習慣的同時,身心百受煎熬。所以,總管Rex Chen的建議是,選擇一項「可行之道」即可;這樣,你要「晉身」為合格競技選手,就比較簡單。尤其,當你是熬夜、喝酒、抽煙、吃油炸食物等「樣樣都來」的時候,你一下子不可能把它們全部排除;所以,有選擇性的去克服壞習慣,成功的機會較大。

總管Rex Chen緊接著建議,在執行上,你就不能「找藉口」;因為,當你找藉口的同時,其實,你就是在「推卸責任」,你只是在「騙自己」。因為,當初你「承諾」要克服不熬夜的事,是你自己「說出來」,是你自己選擇的;沒有人強迫你,是你自己心甘情願要做的。

至於,有許多競技選手經常會遭遇的:害怕對手一事;總管Rex Chen提醒,對手也是人,不論他們是那一種「膚色的人種」皆然。尤其,從許多訪問與報導中可知,不論是那一種膚色的競技選手,他們總是心存畏懼的敘說著他們心中的恐懼;所以,如果,你這樣的競技選手,做些無來由的畏懼,那就不夠聰明。

回過頭來看,好多競技選手總期望比別人更「成功」;期望成功而名利雙收,期望成功而改善不良的生活現況,期望成功而遠離窮困僚倒的日子。問題是,你在「」要成功,想要做一個偉大人物的同時,你做了「多少努力?

像有些人,可以進球隊的12人名單,還是某些人的「憐憫」!尤其是,某些人自己還曾冠冕堂皇的說:你想要成功!

如果你看過youtobe的「How Bad Do You Want It」影片,你將發現:你所付出的努力,根本不到別人的「萬分之一」;如此,憑什麼說你可以比別人成功?如此,憑什麼你可以進入球隊12人名單?

我倒覺得,某些人進入球隊12人名單是個「可恥的事」!

嘿帥哥!成功、偉大與可恥之別,那可不是一線之隔而已!

嘿帥哥!我們球隊的每一個人,都不是經由「別人施捨」而來的!

Published 2012年11月12日 下午 12:49 by a徐武雄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Syndication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chives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