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It Takes 5IVE」籃球訓練營展開,NBA傳奇球星Spencer Haywood扮演籃球夢想工程師

本文將同步在「NBA台灣官網」刊出

「沒有不可能(Impossible Is Nothing)」的夢想,今天起在adidas「5所不能(It Takes 5ive)籃球訓練營」展開維期6天的集訓,NBA傳奇球星Spnecer Haywood將扮演籃球夢想工程師,幫助訓練營60位學員勇闖「沒有不可能」的挑戰。

adidas「5所不能籃球訓練營」在台北市龍門國中舉行,學員是從台北、桃園、台中、高雄與花蓮的「籃球新世代選秀會」1000餘名報名挑戰者所挑選出來的佼佼者,他們將在6天的訓練營接受正規籃球訓練,最後會決選出5位籃球菁英,參加5月在中國北京所舉行的adidas亞洲超級訓練營。

adidas運動行銷經理詹啟聖表示:「adidas 5所不能訓練營的最大的精神就是幫助台灣籃球運動好愛者完成沒有不可能的籃球夢想,參加的學員以高中生為主,有一半並非高中籃球校隊成員,另一半高中籃球校隊成員也非當今HBL高中籃球聯賽頂尖學校的球星,我們希望透過訓練營的模式,讓這些學員能夠體驗正規籃球訓練,進而他們激發潛能,表現好的學員將代表台灣進軍亞洲籃球訓練營,接受更嚴苛的籃球挑戰。」

就像個性樂觀、積極的Haywood勉勵訓練營所有學員所言:「在adidas 5所不能籃球訓練,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也許下一位NBA球星就在這裡誕生,所以學員要全力以赴,展現自己最大的潛力。」

現年57歲的Haywood,今天下午現身adidas 5所不能訓練營精神奕奕,保持良好的身材與體能更讓人驚豔,親身下場指導學員的過程中,讓人感受到這位4度獲選NBA明星賽的球星魅力,平易近人的互動態度也讓學員能夠很快的進入訓練狀態。

Haywood在訓練營最強調的就是「Have Fun!(享受樂趣)」、「Express Yourself!(表現自我)」他說:「籃球是一項需要熱情的運動,你必須要能夠享受其中的樂趣才能不覺得辛苦,也必須要放開身手才能發揮最大的潛力。」Haywood在訓練開始的熱身操即穿梭在學員之中,拍拍他們的肩膀、屁股,然後要他們享受樂趣、表現自我,使得整個訓練營籠罩在輕鬆,但不放鬆的氣氛之中。

熱身操之後,Haywood即示範籃球小組合作中最基本的「擋切戰術」,他說:「擋切戰術是籃球比賽最基本的默契配合,能否打好此戰術需要很紮實的基本動作與觀念,不管是後衛、前鋒與中鋒,只要能夠透徹擋切戰術的精髓,就是成為一位好的籃球員的開始。」

Haywood在指導學員進行擋切戰術的過程中,不厭其詳的講解整個過程與動作的細節,要求學員模擬時也務必要做到完美無暇,同時鼓勵學員們:「要把你們當成是NBA球員,這樣的用意並非自我膨脹,而是要像NBA球員一樣展現嚴苛的自我要求,每個動作都要做到最好,並且不斷的苦練。」

aidas 5所不能訓練營學員結束今天的訓練課程後,將在晚上6點前往台大體育參加「adidas-NBA瘋迷派對」,Haywood也將在現場現身,這也是他此次來台的首項公開行程,今晚活動重頭戲將由台灣退休球星、adidas簽約SBL球星與藝人進行籃球表演賽,包括「籃球博士」鄭志龍、曾增球、王志群、張智鋒、Tank、翼勢力等一起共襄盛舉。

 

 

 

 

 

 

 

 

 

 

圖說:NBA球星Haywood指導adidas 5所不能籃球訓練營,平易近人的作風讓人印象深刻。(特約攝影賴郁泰)

Published 05 二月 07 06:16 by Anonymous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