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球鞋測試】adidas KG Bounce

By/cute1992420 cute1992420@yahoo.com.tw

測試鞋款:adidas KG Bounce

 

我很喜歡Kevin Garnett,喜歡他黝黑的膚色,帥氣的翻身跳投,加上酷酷的臉,天呀!超喜歡的。或許是NBA系列的遊戲玩多了,KG在裡頭的能力值總是高的嚇死人,雖然今年灰狼又打不進季後賽了我還是很喜歡他,可以穿到他代言的鞋子當然是高興啦!

  

不多說,感謝圓球給我這個機會測試,以下是我的測試成果與感覺:

 

外型

  

第一眼看到這雙鞋,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鞋跟的Bounce設計,他強調的是將前一次移動的阻力化為下一次前進的助力,看起來雖然突兀,但是在場上打球或是出了場外的壓馬路,他都讓你有走在時尚尖端的感覺。再來就是左右腳的「K」 「G」,右腳是K系列的,鞋身的皮的部份印滿了K,前端的印記也是K,腳下的印記也是K,左腳則都是G系列。細心的Adidas特別在腳下防滑的部份,把KG在芝加哥和南卡的故事放上去,讓人特別感到細心,外側也有KG的簽名。

無論是在縫線、配色上,都是讓人想好好愛惜的一雙鞋。

 

Bounce

  

它在避震、換檔加速上都讓人感到很輕鬆。我覺得最顯著的表現是在二次彈跳,不會讓人感覺到掉下來的震動或是再次起跳的吃力,鞋跟的「彈簧」性設計把第一次掉下來的壓力轉為第二次的彈力。好的避震不僅減少整隻腳的壓力,也間接讓膝蓋、大腿甚至腰都負擔都降到最低。這雙鞋的避震有點硬,但在不斷的跳動中便可以感覺到Bounce的細膩,慢慢的感覺到它的舒適性。換檔加速、突然間前蹬的動作,Bounce都像是把壓力儲存了起來,等待下個瞬間的動作。對後衛球員,或是在油漆區討生活的球員都是很好的設計。

 

舒適性、包覆性

  

這雙鞋,很輕、很軟,Bounce看起來雖然笨重,但是拿起來感覺還好,穿上去後的跑動、左右移位都算輕鬆,在籃球鞋中算中等的重量。楦頭很舒服的軟,鞋筒特殊的布也很柔軟。雖然整雙鞋都很柔軟,但是包覆性很夠。球鞋內的腳可以舒服的跑動,也不用害怕穿久後的鬆鬆垮垮。中低筒的設計,也不用怕會翻船,它是外硬內軟的球鞋,外面可以保護腳免於扭傷之苦,內部則是舒適的環境,不過中低筒還是不能百分百防止翻船,這是不可否認的。柔軟又具包覆性是我覺得最好的地方。

 

透氣、抓地

  

透氣方面,在鞋帶下的那片〈我不知道專有名詞,抱歉….〉佈滿了許多孔洞,讓你在球場上馳騁後還能快速的「散熱」,不會有悶在裡面的感覺,溼熱的感覺很快就散去,馬上還可以再上去打一場的感覺。

  

抓地力:這雙鞋的鞋底幾乎是一體成型的,前端是KG在芝加哥和南卡的故事,以英文字母代替傳統的人字刻紋,中間是一塊繡有21的布,最下面就是傳統的人字刻紋。三個部份是一起的,不像Gil Zero是四塊拼起來的,我覺得最主要煞車的前段部份,改成文字,大膽的創新效果還不錯,也不會吱吱叫的,變向切入也可以從容不迫,效果真的不錯。

 

總評

  

在球場上,柔軟、避震、換檔加速和球場外的好看是這雙鞋的優勢,但是有點重的鞋子、中低筒對腳踝的保護不夠是它的劣勢。

 

我的感覺

  

這雙鞋真的是很藝術的一雙鞋,不但在球場上可以引人注目,吸引隊友和年輕妹妹的目光,出了球場外也很好搭配,牛仔褲反折、運動長褲都不用再換上休閒鞋,這是別的專業球鞋做不到的。球鞋上的皮革、布料、配色、KG的簽名以及鞋底的KG故事,KG Bonuce都是KG系列中做的最好的,它不只是一雙鞋,更是一雙藝術品。如果你去球鞋專賣店,看到它可能會覺得很不起眼,甚至覺得很拙,但是經過店員推薦後,仔細的觀察這雙鞋,細細品嚐後,就能夠體會我所說的,細緻與美感。

  

另外,一雙好的鞋,要有的不外乎就是那幾項性能:包覆、透氣、舒適、支撐、避震、抓地力,但是在要求某個性能完美的時候,往往就要捨去別的性能。包覆夠,透氣就可能不夠,支撐、避震好,球鞋可能就太會僵硬、太笨重,但是這雙Bonuce把每方面都盡量調整到臻至完美,取得一個完美比例。別的球鞋可能強調某項性能,但是這雙鞋真的是我看過最全面的。

  

從藝術的層面引伸到科技的層面,Adidas在這雙鞋面面俱到,別的球鞋如果過於強調美,可能就沒辦法讓你跑的輕鬆安全,但是過於強調性能,看起來又會很僵硬、單板、笨重,只能到球場上表現,出門、上場要換一雙鞋,也實在是不方便。當科技、美感、實用結合,會是什麼樣子呢?Adidas KG Bounce,是你的好選擇。

 

外型  9/10

避震  9/10

舒適性 10/10

包覆性 8/10

腳踝  7/10

透氣       9/10

抓地力 8/10

 

 

Published 25 四月 07 12:05 by roundballcity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