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球鞋測試】Gil Zero Mid 重裝上市

by/黃大祐(21歲,大學生)

我身高175CM,體重66KG,中等體型略瘦。平常習慣打得分後衛或小前鋒的位子。打三三的時候,習慣切換速度上籃或急停跳投,打五隊五比較常跑快攻,也常從外圍跑到禁區衝搶籃板球。

速度應該是我打球的特性,(測試者一百公尺可以跑11秒多)在切入變換速度時常對鞋底造成磨損,鞋子總會發出「吱吱」的聲音。此外習慣在場上不斷跑動造成鞋身的扭曲,因此造成的鞋身損壞和鞋底磨平的速度非常快,以往在我腳下的鞋子都活不過三個月。所以我在挑鞋子的時候大多以耐磨跟便於跑動、活動性高的低統鞋為主,功能好、外型佳這類價格不菲的球鞋對我來說根本是浪費。

球鞋描述:

後衛鞋,中統能夠包覆腳踝設計,簡單的配色是這雙Gil Zero Mid的特色,如同代言球星Gilber Arenas一樣,給人穩重卻充滿爆發力的感覺。真皮材質,搭配鞋底使用的「Formotion」避震系統,鞋後跟三條象徵ADIDAS的三條黑色紋路是這雙鞋的特色,因為ADIDAS第一次將它的LOGO放置在鞋後跟這個地方,如果你能接受佈滿鞋身的透氣孔,那你一定會喜歡上這雙鞋子。


Gil Zero Mid外在簡單大方,鞋後跟三條象徵ADIDAS的斜線彷彿是向前推進的能量來源,整雙鞋具有穩定卻充滿爆發力的特質。

踝部包覆性與保護性:9

這雙鞋提供了中統鞋該有的完美保護。相較於前一款Gil Zero的低統設計,這雙鞋的中統鞋身加高了一個鞋帶孔的高度將腳踝保護在內,球員在場上移動和爭搶籃板時也更有安全感。鞋身後方的曲線設計也是這雙鞋的特色之一,雙腳在受保護之餘不會感到窒息般的壓迫,腳踝在鞋內也能夠轉動自如。


鞋後方的曲線下凹設計賦予了這雙鞋流線的動感,讓腳踝在受保護之餘也能轉動自如。

抓地力:9

穿了這雙鞋,球場的地板就是你的好朋友。雖然沒有貼地的設計,但如果是在硬地(如水泥地以及一般戶外場地)打球,腳底卻能感受到「黏」在球場上的感覺,「Formotion」科技系統也有很好的防震效果,減少在搶籃板或長距離衝刺跳躍時造成的腳部疼痛或受傷的顧慮。球鞋的外側也特地做了一點向外延伸的圓弧,更能保護鋒衛型球員在切入時最怕產生的「翻船」危險。


六顆「Formotion」避震柱讓球員在跳躍拼搶的同時也能輕鬆著地。

舒適度:8

Gil Zero Mid傳統球鞋的簡單設計也是他舒適度的保證,鞋帶的咬合度也很夠,打球的的時候不會有需要不斷調整魔鬼黏或一直綁鞋帶的困擾。球鞋內部的科技海綿隨著球員的腳板形狀做調整,跑動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鞋子服貼在腳上的舒適感。 然而 Zero Mid的中統設計和內部的透氣設計可能會讓他扣點分數,雖然鞋身佈滿了透氣孔,在比賽過後還是能感到鞋內的高溫,最近天氣太熱了也有關係。

反應性:9

對一雙中統的球鞋而言,還能夠擁有低統鞋款的爆發力讓人感到驚艷,它提供代言球星Gilber Arenas 在場上展現破壞力,也是鋒線球員在場上切入,撕裂防守陣行的利器。鞋底向鞋身延伸的紋路,讓球員在跑動時無論是腳跟或腳掌的移動都非常靈巧,在卡位或防守補位時也能即早的反應。


從鞋底的設計:前後腳掌的細密紋路、弧形中底、三顆避震柱就知道這雙鞋擁有多大的能量。

耐用性:10

簡單、牢固是Gil Zero Mid給人第一眼的感覺,在實際穿過後這種感覺更加強烈。除了鞋底「Formotion」的圓柱型系統分散衝擊力的效果,鞋底細密的防滑紋路也是這雙鞋耐用續航的保證,對兩三個月就必須換鞋的「球鞋殺手」來說,這雙鞋肯定能活過這道死亡期限。


簡單、牢固的鞋身,外側的圓弧設計減少球員「翻船」的危險。

重量:8

許多人看到這雙鞋,第一個反應都是:怎麼看起來像艘笨船!然而這艘笨船在場上展現的高度機動性,卻會讓之前的那些人懷疑這是艘「變形金剛」。和測試者前一雙也是中統球鞋,nike的 zk1相較,這雙鞋雖然重了一點,但就實際上場打球,這雙球鞋和雙腳的高密合度,這多一點點的重量卻能帶來踏實、穩定的保護感。

總評:9

對需要在場上跑動衝搶的鋒線型球員來說,Gil Zero Mid的機動性和保護已趨近於完美,同時兼具真皮材質和表面透氣孔的精緻質感。對以往穿慣低統鞋的我來說並不造成行動會心理上的不習慣。

這雙「重裝上陣」的球鞋提供球員在場上衝搶切投的破壞力和能量,牢固的鞋身包裹著能夠快速反應的機動能力,帶給人穩定卻具有爆發力的感受,讓你保持著絕佳的心情在場上狂飆猛砍。


Gil Zero Mid的機動性和保護已近於完美,同時兼具真皮材質和表面透氣孔的精緻質感。

Published 11 七月 07 02:39 by 圓球城市/Mayor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