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球鞋測試】TEAM BOUNCE

by/動感馬戲團

adidas球鞋測試TEAM BOUNCE


打開鞋盒後,承襲自Kevin Garnett與Dwight Howard明星鞋款的Team Bounce正式亮相,採用象徵adidas註冊商標的黑白配色,在簡約中充滿獨特氣息。


黑白配色的Team Bounce鞋款確實不像紅白配色鞋款那樣能夠在第一時間吸引人們的目光,但黑與白的強烈反差對比,卻有著最原始、最單純的美感,這無疑是黑白鞋款始終歷久不衰的關鍵。

踝部支撐(Ankle Support):9

除了特殊的BOUNCE吸震科技外,Team Bounce的另一項特色便是包覆性極佳的腳踝支撐設計,高筒的基本款式加上腳踝內、外兩側部分都做了增加厚度及包覆性的處理,這樣的設計將大幅降低使用者在球場上「翻船」的機會,而腳踝後方的柔軟材質,更明顯減少阿基里斯腱的壓力與摩擦時所造成的不適感。




波浪及多層三角形的鞋底,不但外型典雅,更提供相當夠水準的抓地力,尤其前腳掌部份的波浪紋鞋底,更讓使用者能夠清出做出加速及轉彎動作。

抓地力(Traction):8.5

雖然沒有機會到木質地板上進行測試,但本鞋款在一般的柏油場地及PU場地上都展現出不錯的抓地力,尤其前腳掌內側的波浪型刻紋,更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做出切入及轉向動作,甚至提升瞬間加速的威力,即便是站在容易堆積沙塵的室外場地,Team Bounce依舊能夠提供出色的抓地力與摩擦力讓使用者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

舒適度(Comfort):8

儘管本鞋款在腳踝支撐部份的設計相當出色,合成皮的材質也讓本鞋款能夠負荷長時間的激烈對抗,但腳掌部份的包覆性卻稍嫌單薄,讓人有種「頭輕腳重」的錯覺,加上整雙球鞋缺乏有效的散熱系統,導致雙腳的熱氣與溼氣容易快速提升,這也是讓本鞋款舒適度扣分的主因。




正面看過去細長且流線型的外觀讓人有種穿上它便能夠在球場上恣意奔馳的感覺,只不過,對於腳掌較寬或肉比較多的使用者來說,這雙球鞋恐怕不是最佳選擇。

反應性(Responsiveness):9

除了前腳掌內側的波浪型刻紋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做出急停、切入、轉向等動作外,腳後跟的BOUNCE特殊設計更提供了優異的避震性,在爭搶籃板的過程中,BOUNCE可有效吸收使用者在落地後的重力並減緩雙腳的負擔,讓使用者能夠馬上進行二次彈跳鞏固籃板。

重量(Weight):8.5

若以大前鋒及中鋒鞋款來評量,Team Bounce的重量確實令人驚艷,BOUNCE避震系統看似相當笨重,但腳後跟中空的設計卻大幅壓縮整雙球鞋的重量,讓使用者更能夠隨心所欲地在球場上奔馳。只不過,對於必須在禁區血肉戰場拼命的四、五號球員而言,Team Bounce的輕量化設計卻少一份「沉穩感」,尤其與對手進行強烈肢體對抗時,本鞋款就顯得稍微單薄些。

總評(Overall):9

剛拿到這雙球鞋的時候,便被它單純的黑白配色深深吸引,對時下崇尚時髦、酷炫的年輕人而言,這樣的色調可能有些呆板,但對於本人這樣的六年級生而言,簡單的黑白配色卻有種致命吸引力,而腳踝及鞋尖部分的織紋亮皮設計與BOUNCE避震系統的果凍造型,更讓配色樸實的Team Bounce多了一分酷炫質感。

鞋尖部分的立體adidas Logo讓整雙球鞋充滿質感。

由於本鞋款屬於大前鋒及中鋒鞋款,而整雙球鞋在腳踝保護及避震功能部份也下了不少苦工,尤其是腳踝左右兩側的優異包覆性,更讓本人在球場上激烈拼暫時得到舒適的保護。雖然整雙球鞋外觀看起來稍嫌笨重,但實際穿起來卻相當輕盈,讓人「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雖然Team Bounce的輕量化設計讓使用者在進行攻守轉換時能夠快速反應,但本人偏好有些「重量」的球鞋,畢竟質量較輕的鞋款實在不太適合在油漆區內討生活的人使用。

至於本鞋款獨特的BOUNCE特殊設計,更是令人最印象深刻的部份。原本本人對於「彈簧」、「氣墊」鞋底就沒有特別偏好,也不認為那有什麼特殊的避震效果,而一開始穿著Team Bounce的時候,也認為它的避震系統較硬,但打了幾場比賽後,卻可慢慢感受到BOUNCE系統的吸震力與穩定感。因此,整體而言,本人還是給予Team Bounce高達9分的優異評價!









Published 22 九月 07 09:27 by 圓球城市/Mayor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