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rick Rose 台北旋風之行 - 圓球城市特別專題

圓球城市特別專題:  Derrick Rose台北旋風之行
By  GTO_Andy  X  J.F.J

圓球元年: 最重量級的巨星!!  Ladies and Gentlemen, please welcome
2010/11 NBA年度MVP – 飆風玫瑰: Derri~~~~~~~ck Rose !!!




記: 對於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的MVP有什麼感想??

R: 感覺很好, 雖然這一切來的很快但也證明了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我通常都會把目標設在最高點然後用盡全去達成, 有些人會批評不切實際, 但我相信這座MVP獎杯會讓那些批評者閉上嘴.



記: 你今年已經贏得了年度MVP, 那你會不會擔心明年球季表現不好或者是成績達不到今年這種水準?? 會不會有這方面的壓力?

R: 這當然會有點壓力, 但我覺得有壓力是好的, 壓力是一個籃球員進步的動力, 當有一天我在場上感受不到壓力的時候, 那就會是我該退休的時刻.



記: 美國拉斯維加斯接下來會有一個夏季聯盟, 目前已有很多NBA球員去報名, 你會去參加這項賽事嗎?? 還是你有什麼其他的計劃??

R: 目前我還沒有考慮去打任何的比賽, 我在球季之後給自己放了2個禮拜的假, 然後就到洛杉磯開始自主訓練, 而我目前的計劃就是在這(L.A)一直自主訓練到新球季開始.



記: 這是你第一次到台灣, 對台灣有什麼感覺??

R: 台灣是我這次Tour裡面最熱情的一個地方, 我沒想到在這我有這麼多支持我的球迷, 我很開心可以到這裡和大家見面, 也很感謝各位這麼欣賞我的球技, 有機會的話我明年一定會再回來.



記: 有沒有興趣嘗試一下台灣特有的食物?? 像蛇肉那類的..

R: 蛇肉?? 那吃起來味道如何??


記:味道像雞肉.

R: 你確定嗎?? 哈哈哈~如果是像雞肉的話那到是可以試試.不過通常是哪種蛇??


Andy: 通常是Mamba. (Kobe是 Black Mamba)

R: 喔!! 那我一定要吃吃看! 我非常樂意嚐試一下Mamba 味道! 
(按: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華西街有賣什麼蛇, 但是旁邊的記者這樣問, 我就順道提給 Rose 這個梗, 他聽到可以"吃掉" Mamba 整個笑開了~ 好配合啊!)



A: 今年你和你的教練都拿到了你們各自領域的最高榮譽(MVP及年度最佳教練). 我們都知道Tom Thibodeau帶來了防守, 那除了防守之外他還帶來了什麼??

R: 除了防守之外還帶來了很多的髒話~哈哈哈哈~  Tom是個完美主義者, 在進攻上他讓我們自己發揮, 但在練習的時候他會要求我們跑相同的戰術一直到我們可以直覺反應為止. 他會確保我們走的方向是正確的, 像去年一些最後險勝的比賽我相信都是他堅持要我們在練習時作到完美有絕對關係.



J: 你的大學教練是John Calipari, 你目前的NBA教練是Tom Thibodeau, 兩位都是很好的教練, 他們有什麼相似之處嗎?? 或者是很不同的地方??

R: 他們倆相同的地方在於他們的球勝慾望都是無比的強烈! 對他們來說勝利就是一切, 所以他們才會成為這麼偉大的教練.  至於他們倆不同的地方在於Tom更瘋狂!! 我真的認為如果隊上有人不甩他, 他會跟那個人打起來! 但他真的是個很專業的教練,我很高興當初公牛隊高層作了這個正確的決定.



記: 在聯盟中你認為最難纏的後衛是誰?

R: 說實話, 在NBA裡的每個後衛都很難應付! 能進到NBA的球員一定有他們的過人之處, 像Westbrook爆發力很驚人, D-Will很強壯, Rando很滑溜….等等, 每個風格都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我每晚都要盡全力去打否則那些球員會
   馬上讓你很丟臉.



這次Rose旋風訪台的行程中, 還特別抽空到大安深林公園的籃球場鬥牛!!  而第二天球迷會結束前也跑到觀眾席的人群中繞場一圈! 親民風範讓大家印象深刻!!

 

 

Published 01 九月 11 01:43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