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野獸
Well,你還能找出任何理由來挑剔這名球星嗎?我想,在過去的台灣籃球史中,應該沒有出現過這種類型的球員吧?我是指,用球技以及精神力來主宰整個球賽勝負的球員。

當然,過去的鄭志龍和現在的陳信安也很好,甚至對於比賽的理解力以及天生體能條件,比起野獸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讓人無法否認的是,林志傑從個人身上渲染到場邊觀眾的激情,或許,真可稱之為台灣第一人了吧!

然而,即便是已經將球技提升到了另外一個層級,林志傑未來可能還是得學習,如何將比賽打得更簡單,更有效率,將切入破壞的動作簡化到投與傳之間的拿捏都恰到好處,如此一來,他才更有機會從台灣的MVP,變成為亞洲的MVP。

包括野獸自己在內,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懷疑他辦不到的。

關於飛人
相較於野獸的激情,陳信安在另一邊的強勢進攻,則是另外一種沈默、內斂的意志力。

儘管整個系列賽下來,裕隆的團隊戰力整合的確明顯略遜台啤一籌,但是季後賽中已經做出目前個人能力極限的陳信安,卻全神貫注的投入每一戰中,並且全力求勝。

我認為,在天分與球技極致的展現之外,球員關於勝負的企圖心,才是讓觀眾更想參與其中的球賽元素。

身為球迷,感謝飛人的投入,也期待,下次飛人再起的時間到來。

關於田壘
有多少人和我一樣,無法適應沒有田壘的季後賽?

總冠軍賽之後,為了能在運動人之後的封面規劃中,製作關於田壘的專題報導,我撥了通電話給田壘,希望能徵詢他的同意,並且順便瞭解一下他的近況。

然而,讓我意外的是,今年因傷報銷大半個球季的田壘,季後賽這段期間卻幾乎沒看任何一場比賽!

老實說,此刻的我十分擔心,田壘的傷已經從生理擴散到了心理。因為從達欣內部輾轉得知他的傷勢消息,在此同時也是沒有任何好轉的跡象。

我不知道是嚴重到什麼程度的傷,才會讓一名戰士對於這原本屬於他的戰場冷感、漠不關心。

但是,我衷心期望田壘的傷勢能夠趕快好轉,也希望如果有任何人對於線性骨折有所研究的話,不妨提供資料給達欣球團,或者寄到我的信箱:pippenza@yahoo.com.tw,我會如實轉達給相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