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標題看似很聳動,不過,其實只是單純的將兩個截然無關的話題都放在前頭罷了。田壘與台灣球員前進大陸CBA,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內容。而這麼做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懶得想標題罷了。若有人因此受驚,我願意致上深深的歉意。

 

先來聊聊大陸CBA的事情。

 

SBL球季結束之後,最近關於聯盟一些比較熱門的話題,應該就屬幾位球員即將前往大陸發展的消息了。

 

其中,裡頭詳細的名單,應該各位最近都已經陸續在各大網站上看到相關的報導。原本我還期望,說不定還會有一些進一步發展的可能性。不過現在看來,有些人不僅沒辦法「錢」進大陸,甚至回到台灣的SBL,都還可能哪都去不了,而只能留在母隊。

 

當然,按兵不動也並非都是壞事,有時候一動不如一靜,一段時間之後說不定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這是我站在朋友的角度,要給這些球員的良心建議。

 

然而,回到聯盟的制度面上時,當兩岸的經濟正醞釀著號稱上千億的直航商機之際,台灣的籃球員將來與大陸CBA的交流與合作,勢必也會在不久的將來,成為一股無法避免的態勢。

 

而此時,台灣籃壇的主事者們面對本土球員「錢」進大陸的狀況,是否有辦法明訂出更詳細、更完善的遊戲規則,來保護我們台灣的球員,則會是這股兩岸自由球員交易的潮流,將來成功與否的關鍵。

 

我認為,像是隊伍與隊伍之間明文上的交流、以聯盟為對口,雙方簽署的球員交易協定,甚至是所謂的經紀人等等諸如此類的相關條例,都是需要我們的籃壇高層多花點心思的重點所在。

 

預防勝於治療,這個道理十分簡單,真的要實行,也只是一句話就能辦得到的。老是走一步算一步的看天吃飯,回過頭來終有一天還是會遇到類似找不到球館比賽的窘境。到了那時候,我們總不能去引進菲律賓球員來充當救火隊吧?

 

希望別有那一天的到來。

 

 

關於田壘

扣掉去教召的消息,六月,對我來說應該還算是個挺不錯的月份,因為這一期的運動人雜誌終於找到了久違的田壘!

 

拍照當天,雖然在健身房看到田壘的體型,仍然是十分的「壯碩」。不過,比起之前差別最明顯的臉和肚子,確實已經比剛受傷那一陣子消瘦了不少。我想,他最近應該的確有認真的進行他的瘦身計畫。

 

而這次,我也再度嘗試性的做了網路的podcast,與田壘來了一段簡短的專訪節目,時間長度大概五分鐘左右,放在http://www.ccii.com.tw/download/lai.mp3這個網路空間與大家分享(運動人的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sportsplus也可以看得到連結)。

 

在因為空間不穩定以及檔案過大的問題而連續失敗了兩次之後,希望各位能多給我點節目製作上的建議。

 

現在我最需要的,就是如何用聲控軟體消除現場的噪音,以及免費、堪用的空間。如果大家有什麼好方法,麻煩你們寫信給我,我的信箱是

pippenza@yahoo.com.tw,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