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新聞工作多年,這是我第一次感覺,自己做的事情、寫的文章,真的對這社會有所貢獻。

「家溥」,是個不幸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小朋友,他與他的姊姊「家苓」,小時候雙親因故無法陪在他們倆身旁,所以姊弟兩人只能相依為命,投靠經濟亦不甚寬裕的姑姑,並且努力的在艱辛的生活之中找到出路。

關於他們姊弟倆的故事,其實,之前在其他平面媒體就已曾報載過(2008/07/21,自由時報,『姊扛母職 揹癱弟揹到脊椎側彎』),只是,當時沒人提到,「家溥」與「家苓」,也是死忠的籃球迷,更是台啤的頭號粉絲。

因此,當我們得知這個消息之後,便試圖居中牽線聯絡台啤的總教練閻家驊,希望他能幫助這對姊弟,完成他們的心願。而一向重情義的閻哥,在得知的第一時間,也允諾我們,台啤籃球隊會全力促成這項社會公益活動的進行。

然而,不瞞各位,其實從一開始,我的構想只是為了在球季外凝聚球迷,強化運動人雜誌的品牌行銷,結果到後來,卻演變為以台啤球星與「家溥」為活動主軸的見面會,不可否認,這中間的轉折,的確出乎我意料之外。

當然,這意外對我來說,自然是個驚喜般的意外。尤其當我透過聯絡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同事阿章知曉,弟弟「家溥」在知道可以見到心儀的偶像之後欣喜若狂,同時得負責照顧「家溥」與76歲阿嬤的姊姊-「家苓」,也因為弟弟得以圓夢而高興不已,我心裡很是感動。

原來,除了寫稿養活自己,我也有能力幫助其他人。

希望8月1號下午四點在京華城的這場愛心見面會,能夠讓更多人願意關心社會上其他的弱勢族群。

罕見疾病基金會提出的口號,是「愛心捐發票,救助罕見兒」,台啤籃球隊、運動人則希望所有人都能有「不分你我的態度」。

只要捐出一張發票,您也能見證、促成這項活動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