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裘爺在寒冬中送到的火熱新聞,籃協在SBL「長眠期」時規劃,SBL明年賽季將可能遠離台北的消息,心裡雖然不至於罵出X你媽的XX,但是一考慮到「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的問題,內心還是不免有些不爽。

當然,以目前的情況而言,一切的問題,都還在可討論的階段(我也瞭解不會有人考慮到我個人的情緒問題)。只是當開幕日一天一天逼近之時,為什麼這些早就可以拍版定案的議題,還要持續的「討論」下去?

講坦白點,同樣的問題一再發生,你不煩,我寫的都煩了。

算了,還是來聊點有建設性的話題好了。

前陣子,我請教了幾個台北市各大運動中心的主管,關於在其場館中舉辦SBL賽事的可能性。最後我發現,以南港運動中心目前的條件,確實很適合排入明年新賽季的考量之中。

原因在於:

第一、南港運動中心是目前台北市唯一有看台、座位的運動中心,現在可容納的人數,大概在588人上下。若再將位置調整一下,觀眾人數可達1000人,數量剛好符合小而巧的規劃。

第二、交通方便。南港運動中心雖地處台北邊陲地區,但捷運後山埤下來之後,步行4分鐘即可到達。公車、火車都在附近十分鐘內的步程距離。甚至館內的停車場都可同時容納94台車子。比起苗栗、新竹等場館,更適合凝聚前三個月的籃球氛圍。

第三、檔期正有空,這是最重要的關鍵!在我初步瞭解之下,目前南港運動中心將在12月中討論明年場館規劃的議題,SBL只要能搶下其中七成的賽事檔期,球團在外縣市比賽的花費,便能省下不少預算。

第四、轉播經驗、空間豐富。過去王建民回台,以及許多中型各種類型的活動,都曾在南港運動中心舉辦過,腹地容納轉播車的空間絕對不成問題。

第五、場租便宜。一個小時四千,是目前台北市議會定下的價格。儘管沒啥打折的空間,但六個小時兩萬四,還是比起過去的場地便宜太多了。更何況,以過去我和這些運動中心合作的經驗來看,若將南港運動中心納為合作伙伴,場租甚至還有可能往下降。

在此,一下子講了這麼多南港運動中心的優勢,我所想,其實只是希望為SBL解套,讓SBL「暫時」留在台北。畢竟,考量到明年整個市場勢必會大幅萎縮,SBL賽季「長期」出走外縣市的規劃,恐怕不適合在此時提出。

只是現在問題來了,當南港運動中心目前已經表示,「若有可能,樂觀其成」的態度時,SBL與籃協有辦法趕在「場館合適」的前提之下,在12月中向他們提出合作的計畫嗎?

我們大家來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