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日前當我聽到,SBL第六季偉大的賽程,終於趕在SBL轉播金談判落幕之前排出來的時候,心中不禁吶喊「真是偉哉籃協啊!」

這一次,籃協總算扳回了點顏面了!

雖然與SBL轉播金這回事,兩者關係是風馬牛不相及,不過趕在SBL委員會與電視台談判決議之前,將賽程排出,籃協在「相對」效率上,總還是佔了點上風。

然而,當我對這精美的賽程仔細端詳過後,我卻發現了件不太能理解的事:第六季從1月10號在苗栗開打的賽季,怎麼會才進行了三週,就準備移師新竹市立體院館要打明星賽了!

那一刻,我也在心中試想,如果我是璞園的球迷,當我看到我支持的球隊,只打了四場比賽便要參加明星賽,那麼,我是否該不理會心中的理智,就這麼不明究理將票投給尚未有太多表現機會的球星呢?

這倒是個耐人尋味的問題。

不過,比較起未被告知卻莫名被排入賽程當中的竹北體育館,這個球隊只打了四場比賽便要參加明星賽的趣聞,便又顯得不有趣了!

畢竟,當我提議要去別人家辦派對,卻在沒知會主人的情況下,便自行規劃起派對的流程(還找來了客人),這實在是件「相對」更有趣的事。

其實在一開始的時候,原本我也打算對這些趣事笑看便罷,然而,當我看到更晚結束08年賽程的中華職棒,都能在球季結束過後沒幾個月,就把下個賽季的賽程排出來之時,我不禁納悶,如果場館在賽程規劃出來後都還未能確定,那他們過去幾個月到底做了什麼?

或許,這又是另外個我無法理解的學問吧。

******************************** 


最近為了下個賽季的觀戰手冊,我大略整理了一下各隊在第六季的報名名單。在這其中,我突然想起了兩個也算有趣的球員,其一是這一季投身台啤的楊玉明,其二是高中超級新人林傑閔。

目前人在大陸甲A打球的楊玉明,算一算時程,他應該是會在的三月前後的時間點上回到台灣。也就是說,在台啤準備打季後賽(如果沒意外的話)的時候,這位中華隊的前射手,便會成為這支衛冕軍的一份子。

而當在台啤鋒線在這兩年已步入成熟期之際,即便三分砲塔上走了個羅興樑,現在卻來了更年輕的楊玉明,企圖三連霸的台啤是否會變得更加強悍呢?

我很期待這個問題揭曉的那一刻到來。

至於從國中就開始跟著裕隆練球的高中生林傑閔,由於這一季沒有報名HBL,因此這一季他將披上裕隆戰袍,在SBL賽場中亮相。

有人說,具有混血兒血統的Jimmy,有著台灣球員不多見的體能天賦;也有人說,這位受邀參與過雷霸龍訓練營的超級新秀,現在早已有成人級的技術,現在加入引起各方關注的程度,肯定與當年陳信安初出茅廬時所造成的轟動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對於向來多疑的我來說,我一向認為,很多事總需要眼見為憑低,因此對於這些說法,目前我還是持保留的態度。但就衝著來自各方對於這位超級新人的讚譽,在未來的賽季當中,我會將更多目光放在他身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