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一開始聊的還是金酒。

聽說金酒今年夏天四處尋覓下個球季的冠名廠商,甚至是接下整支球隊經營的買家,但由於價碼等相關細節問題,目前還沒有著落。

如果此事為真,我個人建議,金酒高層不妨可以試著跟慈濟談談。尤其最近金酒無償奉送劉錚給台啤古道熱腸之情操,和慈濟四處助人的理念恰恰不謀而合。正所謂爭之不爭,不爭是爭,凡事不爭的金酒高層,應該和慈濟很能溝通才是。況且慈濟手上現金又多,花個兩千多萬買一支球隊,也不是一件難事,如果這個交易成交了,那可又是台灣籃壇另一段佳話了。

在此我也呼籲各界企業,如果你對於經營球隊有興趣,真的要趕快逢低買進,金酒現在想賣,正逢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低點,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請無須擔心現在入手買到的會是一支空殼球隊。雖然金酒走了一哥劉錚,但今年的新人宋宇軒有著勁爆的體能,加上尚韋帆、洪啟超,還有一個洋將,先發五人至少填了四個,這支球隊基本的戰力還是在的。

最重要的是,SBL沒有升降制,只要金酒一天是SBL的一員,就永遠是SBL這大家庭的一份子,金酒只會換名,不會消失!打死一個金酒,還有千千萬萬個金酒!戰績再差也不用擔心。

說不定到時候另外六隊擔心被你拖垮,他們還會借你球員,拜託你把比賽打精彩一點!

正所謂死豬不怕滾水燙,就是這個道理。更何況金酒是珍珠,不是死豬,每年選秀會「幾乎」保證有前三順位的選秀權在手,潛力新秀一堆,只要你願意花點時間磨一磨這顆珍珠了,它馬上就會亮給你看!

當然,新手上路,一開始拿到這張入場券,前兩年總會有人試圖設局誆你,在你喝酒的時候用一些謊言來騙你,想從你手上拿到些好處。

如果你好傻好天真,通通信以為真,那麼付出點學費,這是一定要的。

新手嘛,到哪都是一樣的。誰叫你菜。

但這都是陣痛期,一回生,二回熟,只要你抱持著永續經營的態度,被拐久了,終有一天,總會輪到你拐人的。

再不然,有人如果認識台灣大或者璞園這種有錢企業的高層,您也可以建議他們,要不要考慮花點錢試著一次玩兩隊看看!?

說真的,一張入場券兩千多萬,讓你有七分之二的機率,在賽程上佔盡優勢,想贏就贏,想輸就輸,一隊搶冠軍,一隊培養年輕球員,進可攻,退可守,選秀會上還可以佔盡便宜,划算嗎?

當然划算!

是說這樣的吃相,當然是有點難看。但運動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珍珠跟死豬的差別,看在某些人的眼裡,不就僅在那一張獎牌或者那一個冠軍獎盃而已嗎?

就看你是否在意外界的眼光罷了。

歡迎舊雨新知花個兩千萬,加入SBL這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