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我受朋友之託,參加了某球鞋廠商的體驗會,凡參加者都會獲得一件在我看來挺厲害的衣服。這件衣服有多厲害呢?請容我先賣個關子,在這先跟大家分享以下這張照片。
 
 
這是體驗會當天工作人員在現場實驗的一雙鞋子。他們將水倒在鞋子上,罐子都倒乾了,鞋子裡頭卻是乾爽得沒有滲進一滴水。據說裡頭有我不太懂但聽說很屌的特殊材質,所以才能將水完全阻絕在鞋子的表面。


再看看以下這張照片。


只要穿著這雙鞋子,無論你怎麼移動,鞋子裡頭也不會進水,看這特殊材質有多厲害就好(但這不代表你下雨天在路上後空翻不會滑倒,太危險的動作還是不要做比較好)。

這讓我想起了今年五月初去日本採訪時,在福岡巨蛋旁的運動用品店看到的一樣產品。


就是這種噴霧,但牌子我不確定(是說看到西班牙噴霧總會讓我想到西班牙金蒼蠅),反正就是這種類型的產品,它強調噴在鞋子上之後,會在鞋面產生一層防水的奈米膜,從此你不用擔心鞋子踩到水時會滲進去的問題!

當時一看到這玩意兒,我就已經準備掏腰包買下它了!因為我有好幾雙鞋子就是因為下雨天時穿著運動,結果滲入了地面的髒水導致鞋子變臭,最後只好將鞋子丟掉的經驗(當然這跟結合腳臭也有關係)。

所以對我來說,這種劃時代的產品,怎麼能夠不買呢?

沒想到正當我準備掏錢付帳時,店員卻提醒了我,噴霧劑容量過大,或許會有無法帶上飛機的可能性。
 
於是我只好悻悻然又將它擺回了架上。後來回來台灣之後,每次下雨天騎摩托車鞋子進水很幹的時候,我總會想起當時在日本與鞋面防水劑短暫邂逅的回憶。

想不到現在有了這雙鞋子,連噴霧也用不著了!而且類似材質,廠商也應用在衣服上,再加上反光布條,這樣就算晚上出門運動時遇到小雨,也不用擔心被車子撞淋濕感冒鞋子進水腳又變臭了(是有沒有這麼倒楣)!


至於活動當天,大家身上穿的衣服,就是我先前說的很厲害的衣服。它的厲害之處在於可以幫助我們運動時保暖,同時兼具乾爽透氣的功能。我記得,當時我還一邊穿著這件衣服,一邊在強力電風扇前騎腳踏車,是不是以下這個表情我不知道。


但我很清楚的感覺到,穿著這件衣服,除了非常保暖之外,身上有衣服遮蔽的部位,我絲毫感覺不到一點點的強風!

當時我還問了現場的工作人員,這樣外面可以防風又能保暖的衣服,萬一流汗,會不會很不透氣(這是我始終不喜歡穿防風外套的原因)?他們給我的回答是,衣服內部具有吸汗的特殊材質。可惜活動當天我趕著離開,還來不及流汗就先離開了,所以無法親身體驗。如果真是如此,那這衣服就真的太屌了!

尤其如果你是喜歡在寒風刺骨的天氣中騎單車或者是再冷也想在戶外運動的人的話,那麼這件衣服真的值得入手!
 
最後還有一則活動訊息,要麻煩大家幫忙一下。

12月22日,我跟幾個視障朋友打算在福隆車站附近的草嶺古道,舉辦一個與盲人一同騎協力車的活動。

相關訊息如下:

時間:12月22日
集合地點:台北火車站
集合時間:1300
騎車路線:福隆草嶺古道
結束時間:約1700前
活動聯絡人:簡維宏 mo.ahhong@gmail.com
全程自費
 

根據以往我們辦活動的經驗,視障朋友只要有人願意帶他們出去玩,他們都是很樂意參加的,所以目前我們得先統計,可以擔任前座騎車壯丁的人有幾位,才能計算能夠接受多少盲人朋友的報名。

如果有女生願意參加,我們也是很歡迎滴,到時候是分配到支援組,這工作也很重要,不過基本條件還是要會騎自行車才行。

所以,如果您有興趣也有時間,請你在11月30號之前,e-mail您的資料寄到mo.ahhong@gmail.com,我會跟你聯絡。
 
當天如果沒空的朋友,也幫忙轉貼訊息吧,因為我實在很不會用FB跟PTT,所以這舉手之勞就麻煩大家了!

講到這,有個題外話我想跟大家分享,話說前幾天我跟姚元浩的經紀人提起了騎自行車這件事,她很阿殺力的捐了十套前後對講機的錢,要提供給當天騎車的志工跟盲人朋友使用。

在此感謝她跟姚元浩的大力支持。

為了感謝姚元浩一方大力支持,當天我會在適當時機點透露「姚王隋事件秘辛始末!」到時候看大家是想知道人妻牌美工刀在哪買?還是演藝圈誰的八卦,反正為了公益,都豁出去了啦!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