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宗憲確定到美國唸書Ⅱ

誠如圓球朱太守彥碩所寫,繼吳岱豪後台灣又將出現另一位NCAA好小子張宗憲,先不管張宗憲最後會落腳那一所學校,他所展現的追夢精神已值得喝采,在談這個NCAA籃球夢時,也不得不提背後扮演推手的兩位女人─新榮高中教練田本玉與NBADL安納罕兵工廠華裔合夥人郭志的老婆蘇凱筠(Karen Su)。

恰巧今天下午我剛好跟蘇凱筠通上電話,也了解一下張宗憲的NCAA計畫。蘇凱筠與田本玉昔日皆是台南中山國中女籃成員,田本玉是蘇凱筠的學姐,兩人私交匪淺,今年1月底郭志來台灣SBL覓材時,也曾造訪新榮高中,當時蘇凱筠和田本玉相見歡,對張宗憲的潛力也很欣賞,所以這兩位女人就一起替張宗憲勾勒出這樣一張充滿夢想的NCAA「籃」圖,然後拜郭志在加州地區籃球圈的廣闊人脈所賜,進一步替張宗憲牽線尋找合適的NCAA大學。

郭志於2月中返回美國即積極替張宗憲尋覓合適的NCAA學校,張宗憲「台灣小飛人」的身手也吸引不少加州地區NCAA學校的興趣,這個動作也讓去年曾來台指導NIKE高中籃球訓練營的夏威夷楊百翰大學助理教練Brandyn Akana大感緊張,因為Akana當時在訓練營即對張宗憲留下深刻印象,將他列入提供獎學金的觀察名單,趕緊飛到洛杉磯向郭志表達關切之意。

蘇凱筠表示:「我們只是居中牽線,提供意見,最後選擇還是看張宗憲個人意願,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會幫張宗憲評估最合適的學校。」張宗憲下周抵達美國後即會進行自主訓練,然後將在4月下旬分赴休士頓與拉斯維加斯參加高中明星賽,據了解是屬全美性質(和朱太守所說屬地區性質有出入,尚待進一步確認)增加個人的曝光率,希望吸引更多大學的青睞。

對於幫助張宗憲一圓NCAA籃球夢,蘇凱筠既高興也有點感慨:「我和郭志都很希望台灣籃球員能像棒球員一樣在美國闖出一番名堂,今年初回台灣覓材時碰上不少難題,主要是SBL球員都有約在身,在擔心會影響國內SBL現有生態情況下,才會轉而對像張宗憲這樣的高中球員提供協助,畢竟台灣球員想一步登天擠身NBA實在有些難度,倒不如從NCAA紮根起來得實際,郭志在牽線方面不成問題,也樂意盡自己所能幫助台灣球員圓夢。」

張宗憲並非郭志首位幫助的台灣球員,去年也曾向「台灣飛人」陳信安招手,提供優沃的加盟條件,可惜陳信安因為要替裕隆四連霸目標打拚未能成行,郭志在網羅陳信安未果後,退而求其次網羅南韓中鋒河昇鎮,目前又將協助南韓射手方成允進軍今年NBA夏季聯盟,希望能夠再試探一下自己的NBA行情。

蘇凱筠表示:「人不親土親,我和郭志還是最想幫助台灣球員,南韓球員只是在商言商,希望在協助陳信安與張宗憲之後,能夠幫助更多台灣球員挑戰更高水準的美國籃壇。」

 

 

 

 

 

 

 

 

 

 

 

 

 

 

 

 

 

 

蘇凱筠(左起)、河昇鎮與郭志一起合照。(蘇凱筠提供)

 

 

 

 

 

 

 

 

 

 

 

 

 

 

 

 

 

 

 

 

 

 

 

 

方成允(左)打完南韓KBL球季,即轉赴安納罕進行自主訓練,蘇凱筠前往接機。(蘇凱筠提供)

 

Published 2007年4月7日 上午 12:37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