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德國傳真(4)

效力德國BG74 GottingenⅡ(哥廷根BG74二隊)的「台灣小飛人」張宗憲,由於本季迄今表現可圈可點,一隊的教練John Patrick已考慮要給他更優沃的合約。

 

張宗憲目前在BG74 GottingenⅡ打了14場比賽,平均20.6分,為全隊得分王,球隊戰績11勝8負,已經攀升至聯盟第5名(共12隊),這樣的表現獲得老教練Hans-Werner Schmidt的肯定,也看在一隊教練Patrick眼裡。

 

張宗憲說:「之前John有問過我是否有興趣在下季升上一隊打球,他解釋這季因沒有多餘的錢可以提供給我,下季應該會有較優沃的合約,不過我還沒有回覆他,未來的發展應該還是等回台灣之後再做決定吧!」

 

BG74 GottingenⅡ於24日作客TK Hannover,張宗憲攻得22分,幫助球隊以78:74險勝,不過此役打得很辛苦,張宗憲說:「打從出發到客場比賽時就覺得身體的狀況不是很好,感覺自己全身肌肉都呈現疲勞狀態,或許是長時間練習所累積下來的疲勞吧,第一節因兩次犯規而只得2分,第二節剛上場,大約20秒就吞下個人第3犯,就被教練換下場,整整第二節都沒上,想要好好發揮,卻一直有好累的感覺。」

 

中場休息時,老教練叮嚀張宗憲一些細節,主要是要克制自己的犯規,即使3犯纏身,張宗憲仍在第三節先發上陣,經過上半場的調整,身體也逐漸熱開來,單節攻下5分,第四節一開始時曾落後將近10分,教練即下達戰術多讓張宗憲出手,BG74 GottingenⅡ靠張宗憲第四節攻得15分大爆發,也後來居上獲勝。

 

最關時刻出現在最後40秒,當時BG74 GottingenⅡ仍落後1分,張宗憲於左側45度角持球,見防守者並沒有貼得很緊,沒有多猶豫即在三分線外發砲,不但進算,還被對方犯規,BG74 GottingenⅡ藉這記「4分球」反以3分超前,之後的防守也未再讓對手越雷池一步,終場即以4分之差拿下這場勝利。

 

張宗憲說:「賽後老教練告訴我,雖然我在前幾節並沒有得多少分,但他知道最後一節我一定可以為球隊有所貢獻,這也是他一直讓我留在場上的原因,或許就是因為教練信任我才能在第四節得分大爆發,並幫助球隊獲勝。」

 

張宗憲在德國打球已達半季以上,對於聯盟生態也有更深入的認識:「雖然我們這個聯盟並不是最高等級的,但也有許多隊伍會聘請外援,有些是得分一把罩的黑人,或是體能勁爆又高大的中鋒,所以『怪咖』也不算太少,相較之下我們沒任何外援(我算是外援嗎>.<),每場比賽都非常的硬,每場勝利對我們來說都非常驚險!」

 

之前的2月16日,BG74 GottingenⅡ於主場迎戰ASC 46 Gottingen,由於兩隊同在哥廷根,有點像是同城市的世仇之爭,老教練於賽前即告訴球這是一場非贏不可的比賽,張宗憲此役手感炙熱,攻得全隊最高29分,其中包括4記三分球與12罰9中,進攻破壞力驚人,也帶領球隊以95:92獲勝。

 

張宗憲指出:「這場球感覺自己的手感很不錯,給自己打80分,雖然還不錯,但是有些地方可以做的更好些,像是傳球這方面。」由於是世仇之戰,雙方教練都有輸不得壓力,BG74 GottingenⅡ賽前即很認真地備戰,並針對對方的黑人得分好手做準備,不過還是被他攻得50分,幸好其他人並沒有實質貢獻,BG74 GottingenⅡ才能拿下這場非贏不可的比賽。

 

談到這場比賽戰況,張宗憲說:「整場比賽都在5至10分差距之間,最後4分多鐘,隊友因不滿裁判判抗議過度,被吹判一記技術犯規,加上先前的上籃犯規,一下子就被追到了只差6分,加上大家體力下滑,讓對方的黑人得分好手有機可乘又切又投,最後30秒被追到只差1分,球權還在對方手上,幸好他在最後一擊失手,才讓我們以3分險勝。」

Published 2008年2月25日 上午 08:51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