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德國傳真(5)

隨著德國聯賽例行賽進入倒數階段,效力 BG74 GottingenⅡ(哥廷根BG74二隊)的「台灣小飛人」張宗憲,也開始思考接下來籃球生涯規畫的相關事宜。

 

由於BG74 Gottingen教練John Patrick有意邀請張宗憲下季重返德國聯賽賽場,並提出可以升上一隊的不錯條件,使得張宗憲在籃球生涯規畫上增添有利選擇,但非唯一選擇,赴美國籃壇挑戰,尤其是NCAA大學籃球聯賽,是張宗憲更嚮往的目標。

 

提到受到Patrick的青睞,張宗憲表示,應該是整個球季觀察下來的結果:「平日在二隊練球、比賽的同時,每天也幾乎跟著一隊的行程走,有時候還會和他們一起做全場對打,雖然不是很得心應手,但至少在運球或做投籃之類動作,不會因為防守者是比我高、比我壯的黑人而膽怯,和一隊的隊友相處也很不錯,或許是這幾個月下來的表現讓John感覺到我有實力打一隊的比賽,是進而邀請我重返德國打一級聯賽的主因。」

 

這樣的肯定當然讓張宗憲高興,不過張宗憲仍有其他考量:「挑戰美國籃壇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這個夢想若稍有遲疑,往後就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所以我必須先以這樣的選擇做打算與規畫。」言下之意,除非挑戰美國籃壇有變數,張宗憲下季重返德國聯賽賽場的機率並不高。

 

張宗憲所屬BG74 GottingenⅡ,打完1日出戰CVJM Hannover比賽後,例行賽只剩下8日作客Oldenburger TB II與15日出戰VfL Hameln兩場比賽。在打完德國聯賽後,張宗憲即將返台回到台灣師大繼續學業,讀書的同時也會安排自主訓練計畫,另外還會接洽SBL球隊「代訓」,參與球隊練球,這樣一來才能更積極的維持體能。

 

1日比賽,對手是目前聯盟墊底的CVJM Hannover,BG74 GottingenⅡ主場出擊一路壓著對手打,終場以117:50狂勝,張宗憲在這場比賽中和其他隊友輪番上陣,攻下全場第二高的19分,其中包含兩記三分球,另有4位隊友得分達兩位數。BG74 GottingenⅡ目前戰績12勝8負,排名仍是聯盟第5名,CVJM Hannover則是20連敗,開季迄今一勝難求。

Published 2008年3月2日 上午 10:24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