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小子」莊宗勳NCAA夏季聯盟傳真

持續為自己NCAA夢想打拚的「搖擺小子」莊宗勳(Swing Chuang),6月21日起參加在南加州頗富盛名的NIKE「Say No」 Summer Basketball Classic,既著重磨鍊球技,也有助提升NCAA行情。 

NIKE「Say No」 Summer Basketball Classic是屬於NCAA的夏季聯盟,此聯盟已經運作36年,球員必須經過聯盟委員會的認可及篩選才有辦法參賽,資格是應屆高中畢業球員與現役NCAA球員,莊宗勳有資格參加此NCAA夏季聯盟即是一種肯定。 

這個NCAA夏季聯盟是全美國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聯盟之一,包括吳岱豪母校與「小飛人」張宗憲今夏即將就讀的夏威夷楊百翰大學,也一直積極想組隊來參賽,賽程長達8周,每周兩場比賽,完全比照NBA的規則來打,因為聯盟希望球員能夠想像自己是在NBA打球一樣。

一直陪伴莊宗勳提升自己挑戰NCAA競爭力的蘇凱筠表示:「首日打完比賽之後,莊宗勳已經證明他是過去以來打過這個聯盟最好的亞洲球員,他用過人的體力、積極的態度、驚人的膽量、紮實的防守與敏捷的速度來證明自己完全不輸給美國NCAA的黑人球員。」

 

蘇凱筠還說:「NCAA籃壇是絕大多數黑人球員的舞台,身為亞洲人的莊宗勳不僅表現出強烈的企圖心,甚至還在NCAA第1級黑人球員頭上蓋火鍋,比完賽之後,此夏季聯盟會長親自走過來勉勵莊宗勳,畢竟他是聯盟裡面唯一一位才剛畢業的高中生,可是他所表現出來的卻完全不輸任何一個NCAA的球員。」

蘇凱筠希望大家能在太平洋彼岸持續替莊宗勳加油,早日完成NCAA夢想。除了持續磨鍊球技外,莊宗勳也一邊準備申請NCAA學校的3大考試,第一個是SAT,這是美國高中生申請大學的入學指標;第二是托福,這是外籍學生申請大學必考的,最後是CAHSEE,這是高中英文檢定考。」 

蘇凱筠說:「莊宗勳最近很拚,除了練球,幾乎每天都在唸書,由於NCAA給的獎學金是有名額限制的,身為外籍學生的大學學費是本地人的3倍,大學的費用對於來自小康家庭的莊宗勳是個沈重的負擔。已有幾所大學表達願意接受莊宗勳,但是沒有辦法提供獎學金,如南加大,而南加大又是私立大學,學費更貴。」

 

蘇凱筠進一步解釋:「外籍學生想要拿獎學金是難上加難,莊宗勳為了實現打NCAA的夢想,又不想增加家裡的負擔,現在每週固定三天在錄影帶店打工,這個小孩就是這麼成熟又懂事,我和我老公郭志(Gino M. Kwok,NBA發展聯盟安納罕兵工廠華裔合夥人)希望宗勳將來會是一個會打球又會讀書的球員,所以對於大學的選擇也很謹慎,最後會選擇哪一所大學8月應該就會有答案。」

Published 2008年6月23日 下午 11:59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