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夏威夷傳真(13)

Jet is taking off...again!經歷左手骨折,養傷達2個月的潛沉之後,「小飛人」張宗憲(Jet Chang)即將在明天再次起飛,主場迎戰Chaminade大學,對於個人、球隊與球迷無疑都是讓人振奮的消息。

 

張宗憲是在去年12月11日,本季第6戰出戰Hawaii Pacific大學一役左手骨折,原本評估將缺賽4到6周,後來開刀後,醫生曾不甚樂觀地告訴張宗憲本季剩餘賽事恐將泡湯的壞消息。

 

還好經過正好2個月時間,張宗憲即可重返球場,談到過去2個月的心情,張宗憲以宛若「行屍走肉」來形容,他說:「我生涯從未受過這麼重大的運動傷害,沒有球打的日子,除了無聊,還帶有恐懼,彷彿失去了生命重心,就像行屍走肉一樣。」

 

這樣的無聊、恐懼的日子即將過去,張宗憲在約莫1個月前即恢復輕量練習,然後直到今天已經第3天投入全程練習,在電話的那一頭可以感受到張宗憲對於即將重返球場、再次起飛的興奮。

 

養傷這段期間,我原本擔心張宗憲會因此發福,他告訴我:「我的身體是吃不胖的。」我告訴他:「國內某位飛人型球員,也曾有吃不胖的苦惱,但是後來曾在養傷期間暴肥到120公斤,希望這樣的慘劇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不過張宗憲真的沒有發福,他還說:「體重還掉了好幾磅,所以我早在復出前就準備好高蛋白營養食品,要補回養傷期間所流失的體重,避免對抗性出現問題。」我告訴他:「沒胖就好,我只是要你注意,畢竟你是速度型球員,要注意體重。」

 

張宗憲虧我說:「不會啦,裕隆哥,你知道的,我的速度可不蓋的,發動起來,誰要攔都攔不住的。」聽到這句話,我就知張宗憲「回來了」,又重拾昔日那種耍屌的個性與信心。

 

我還是免不了要提醒他兩句:「回來很高興,但是不要操之過急,循序漸近找回比賽感覺,不要一下就油門踩到底,教練應該會讓你先替補出擊吧?」張宗憲回我:「替補?沒這回事,我是先發的料,校隊不能沒有我。」聽了真叫人傻眼。

 

但是在受傷前,張宗憲先發出擊的確殺紅了眼,6戰平均20.8分、投籃命中率達60.8%,三分球24投10中(41.7%),手感熱到發燙,張宗憲還糾正我:「那場受傷只打9分鐘不算,所以我正確平均得分是23.8分。」靠,這小子還真對自己的攻守數據斤斤計較呢!

 

只是張宗憲也承認:「練了3天全程練球,手感感覺是差了點,不然你知道的,裕隆哥,開季我的手感真的熱到不是我在說的。」聽到這番話,我更加確定他「回來了」。

 

BYU-Hawaii(夏威夷楊百翰大學)在張宗憲缺賽期間,戰績曾經陷入一陣低潮,即使上季NCAA第2級「年度最佳球員」中鋒Lucas Alves傷癒復出,對戰績提升仍有限,還好近來拉出5連勝氣勢,戰績又回穩至12勝5負,總計在張宗憲缺賽期間的戰績是7勝4負。

 

希望BYU-Hawaii的球季能夠因張宗憲歸隊添加噴射引擎,在球季最後階段「尾盤」急殺,順利挺進季後賽外,還能在64強賽殺出重圍,締造優於上季止於16強的成績。

Published 2010年2月12日 下午 04:42 by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