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Amico Report

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

火箭升空!

(原文完成於2007/11/04,翻譯:費恩斯)

難道你們不認為火箭打出超水準的比賽嗎?我倒是很確定,由Rick Adelman新執掌的火箭隊比賽,現在對我來說是一大享受。

要說陣容的話,他們並沒有改變多少,可是卻煥然一新。他們快速傳導、並且掌握控檔,又能偷到好的出手視野,又或著連沒找到好的出手機會,火箭隊一樣能把握住,舉例來說,就像是開幕戰Shane Battier的致勝三分球。

對球員來說,在客場勝利之後的微笑表情,這滋味真不錯,不是嗎?

聽起來我好像在恭維火箭隊,呃,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並非要針對前教練Jeff Van Gandy批判,而是他雖然擁有極高的戰術策略,但全新的火箭隊看起來有效率多了,而且也讓人看比賽不再感到無聊。

Tracy McGrady就是活生生的好例子,每次都會進入明星賽的他終於打出高水準架式,看看他的數據:對戰湖人投20中10,拿下30分,接著一場做客鹽湖城的比賽拿下47分,他投27中17的表現令人讚嘆。

大體來說,McGrady也有陷入低潮的時候,在火箭主場曾經投23中8攻下20分,但那場比賽火箭還是擊敗拓荒者,最重要的是,火箭隊取得開季三連勝,這個星期裡面,McGrady無疑是聯盟MVP。

McGrady真的進步了,而你能夠想像姚明沒有被在文章中提到嗎?姚明的確逐漸成為聯盟最佳中鋒,但他仍然需要再多一點霸氣,當然,他在籃框附近的進攻仍然有自信,且保持絕佳柔軟度,就像其他球員一樣,在Adelman的執教下,他很享受比賽。

很快的,姚明就不再會只因為廣大的中國球迷灌票而進入明星賽,他會用他真正的實力坐穩第一中鋒的位置。

火箭可以火速進步還有其他原因,Rafer Alston和Mike James的組合,加上Battier、和新來的阿根廷國手Luis Scola,儘管火箭在德州的三支球隊之中可能無法媲美馬刺和小牛,很難再多加讚美新教練的到來,畢竟McGrady從未贏得任何季後賽的系列戰。

但你就是可以感受到他們已經不一樣了,你只需要多多關注他們的比賽,然後就能享受其中。

◎West 不會是湖人的希望

曾經有人建議,要滿足Kobe Bryant的欲望,最好的方法就是迎回前總經理Jerry West。

不過在八月和他電話訪問後,我想這是不可能成真的。

「我已經退出籃球界了。」West當時告訴我:「我已經逃離那裏了。」

West聽起來有點生氣,而且開始批評這些比賽。

「現在比賽的形式,已經超過球隊的本質了。」他表示:「已經不再是只要贏球就好了。」

他用了美國隊為例子,「我們花了一大堆人力在籃球事務上,可是卻歡慶拿下第三名,這會不會太荒謬了!」

簡單的說,回到湖人隊去處理籃球事務,並非現在West最想做的事情。

◎開季雜七雜八感想

※誰能說出金塊隊前兩戰的先發得分後衛?快舉手!好,時間到了,這個人是從法國來的二年級生Yakhouba Diawara。只有金塊隊的死忠球迷和作家Travis Heath會知道他上季打了64場比賽,平均拿下4.4分。不過先發兩場後,Diawara從金塊擊敗灰狼的比賽第二節開始,又坐起了板凳。

※Earl Boykins去哪裡了?5呎5的後衛上季平均可以拿14.6分,他是個基本動作相當紮實的球員,相信他可以幫助「某人」。

※活塞雖然隊上擁有天賦很好的年輕球員一大批,包含Rondey Stuckey和Arron Afflalo和Jason Maxiell,但前鋒Jarvis Hayes有大好機會可以證明他在開季前被眾人低估,他會有機會離開板凳的。

※看起來溜馬新任教頭Jim O'Brien的新寵是Danny Granger和Mike Dunleavy,也許大家應該多注意一下溜馬,畢竟他們在週末贏了灰熊之後已經3勝0敗。Granger平均拿下22.7分8.7籃板,Dunleavy也有22.3分和9籃板。

※有人注意到菜鳥Daequan Cook獲得上場表現機會,並且拿下17分嗎?看來他用投12中7的數據粉粹了眾人看衰他將被放回D-League的傳言。

※相信Kevin Garnett、Paul Pierce和Ray Allen的評價已經聽得夠多了,不過我卻把注意力放在二年級生Rajon Rondo,他在首場出戰巫師的比賽中讓我非常驚艷,他竟然可以打出這麼無私的球風,卻又投10中7拿下15分。

※二年級生前鋒Tyrus Thomas在公牛隊上取得了先發位置,他真的是個灌籃高手,不過他還需要多學一點,加強外線跳投,不是什麼時候都想著用灌籃得分,他能進步的話,便能使公牛球迷想起Orlando Woolridge。

※回到一開始的享受比賽,有個「誰比較好」的話題在延燒,前活塞後衛Vinnie Johnson和現在公牛後衛Ben Gordon誰比較好?我聽見兩位記者在看著騎士出戰小牛比賽之際爭論這個議題,這很有趣,這就是籃球球季開始的熱情。

※勇士隊的球迷,你們不用擔心開季三連敗的窘境,勇士隊會在Stephen Jackson服完禁賽刑期之後恢復水準,或著Mickael Pietrus和Kelenna Azubuike獲得上場機會後,也會改善。

※另一方面,公牛隊的球迷就請你們「務必」要關心一下球隊開季0勝3敗的情況,而且其中有兩場是輸給上季沒有打進季後賽的公鹿和76人,76人那場比賽還是在主場哦。

※也許你會忽略了這個人,他是前老鷹隊後衛Royal Ivey,他在公鹿名單上佔了一席之地,平均出賽4.7分拿下1.3分。

※本週焦點:爵士的Deron Williams,他在擊敗勇士的比賽中投17中13總計拿下30分,並且送出11助攻4次抄截,是爵士以133:110轟下勇士的功臣。

(此為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The Amico Report is posted each Sunday on HOOPSWORLD.Contact Sam Amico at samico@hoopsworld.com)

Published 08-11-2007 01:33 by 費恩斯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