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Amico Report

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
.

魔術隊殺出東區重圍,只因Howard

(原文完成於2007/12/02,翻譯:費恩斯。)
 
如果你從來沒看好過魔術隊,那麼現在可以開始了。
 
我是在談魔術隊沒錯,一支現在東區最好的球隊,甚至我認為他們比塞爾蒂克更耀眼。
 
唯一的理由是因為魔術隊擁有Dwight Howard而塞爾蒂克並不,Howard已經成為全聯盟最好的中鋒,當然,他也絕對擁有成為MVP候選人的資格。
 
如果今天就要我投出MVP,我的選票會是這樣:
 
1,LeBron James
2,Howard
3,Kobe Bryant
 
James能夠勝出是因為他日前他連續兩天拿下大三元的表現,在聯盟中也以單場30.7分穩坐冠軍;但Howard的好並沒有因此而黯淡,他還是那麼穩紮穩打,像個火鍋大王和灌籃機器。
 
最最重要的是,Howard在低位的策應能力已經逐漸成熟,他的信心十足,不再只是用簡單的跳投動作執行進攻,他稍微的利用了身材的優勢。
 
這是Howard和上季最大的區別,以前的Howard是直接衝向你在進攻,現在,他是無所不在的。
 
我建議最好不要太靠近他,事實可見,沒有人能夠單獨的對抗Howard。
 
讓我驚訝的是,身材優勢竟然可以讓Howard成就到如此,我這10年來在NBA看過多少大個子,但他們都沒有像Howard一樣,像是從Rushmore山上敲落下來的巨石那般氣勢。
 
就像公牛隊的Ben Wallace一樣,Howard也把練重訓當作三餐吃飯一樣,不過Howard年輕多了(22歲)也比較高(3吋),更重要的是,他手中握有籃球時,表現出更多天賦。
 
可以問問最近和Howard對戰的太陽隊Amare Stoudemire,他用盡一切辦法想要阻止Howard,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對方全場投19中13,拿下30分,還豪奪可怕的23個籃板。看清楚,我們是在討論一個明星賽等級,擁有驚人爆發力、主宰力的Amare Stoudemire防守Howard的時候哦。
 
這場比賽不過發生在魔術出戰超音速之後的兩天,在此之前,Howard拿下39分16籃板率隊擊敗超音速。
 
平均單場有23.8分,15個籃板是全聯盟領先者,投籃命中率6成18,真要挑剔Howrad,就只能說他和絕大多數的高個子一樣,敗在罰球只有61%的命中率這唯一的弱點。
 
●除了Howard之外
 
魔術隊應該還有很多除了Howard的重點,不過就算我一直讚揚Howard,還是會有很多人們不願意給他應有的評價。
 
看看魔術隊表現,每個角色的結合組成穩固的團隊,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他們比塞爾蒂克出色的原因。(至少,也是跟塞爾蒂克一樣的好。)
 
前鋒部分,魔術隊有單場平均可以搶攻19.1分的Rashard Lewis,另外,他們還有得20分似乎輕而易舉的Hedo Turkoglu(平均18.8分)。得分後衛,Keith Bogans一直是個被低估的防守者,而且每場比賽也可以拿將近10分。
 
魔術隊還有兩個非常穩健有經驗的控球後衛,先發的Jameer Nelson單場有12.6分6助攻表現,替補的Carlos Arroyo也有5.2分。
 
簡單的來說,魔術隊的球員默契十足,他們知道隊友下一步要走到哪裡去。
 
「我們不會緊張兮兮。」Turkoglu說:「我們慢慢來,作該做的事。」
 
替補的後衛Keyon Dooling和前鋒Maurice Evans,都是和前鋒Brian Cook一起從湖人被交易來的(換走Trevor Ariza),表現平穩。另外,二年級生J.J.Redick也開始打出身價,上場時間逐漸增加。
 
雖然魔術隊因Tony Battie肩膀開刀而失去一個替補Howard的人選,不過他們仍然可以冀望Adonal Foyle、Cook或著二年級生James Augustine的貢獻。
 
千萬不要忘記首年執教魔術隊的總教練Stan Van Gundy,Van Gundy是一個矮矮壯壯,留著兩撇鬍子,講話很快速的人,他的笑聲和笑話那樣豪爽,會讓你以為他是個賣披薩的店員。
 
不過呢,只要花個五分鐘跟他交談,你馬上會想要繫好鞋帶、穿上球褲,衝到籃球場上去拼戰了。
 
他就是那麼有熱情的一個人,也是一個讓人很能親近的教練。在球員之間大家都相當尊敬他,他是聯盟中少數「戰術」和「激勵」兩個條件都具備的教練。
 
就像他的哥哥Jeff一樣,Stan也是天生以當教練為志向的角色,不過跟哥哥不一樣的是,他們的個性截然不同。當然一件事情並不能代表全部,我不是在說Stan太沒主見,也不是在說Jeff為人機車,他們都離這兩個極端個性沒有關係。
 
來聽聽Stan在出戰山貓之後的感言好了:
 
「我認為我們的防守真是爛透了,我並不覺得大家打得很好,我們似乎一直汲汲營營想要追著分數、紀錄」他這樣說了:「每個人都阿諛諂媚的說我們有多好,只因為那些成績,然後我們就不自覺的膨脹了起來。」
 
我有告訴大家,這是在魔術隊「贏了」13 分之後,總教練Stan說的話嗎?Stan把球員的努力和拼戰看得跟戰績一樣重要,這的確是這個世代好教練的必備條件。
 
●最後一點魔術隊的消息
 
** 這篇文章沒有要貶低塞爾蒂克和LeBron James傑出表現的意思,反之,他們的成就反而剛好證實了魔術已經成氣候,雖然還是有很多人不敢相信,但魔術隊確實在主場擊敗塞爾蒂克,而在客場收拾了騎士隊。
 
** 很明顯的,現在最重要的問題已經變成了魔術隊本季會如何收場?開季打得好是沒錯,但就像Kevin McHale說過的一樣,最重要的事情,是你在3、4月的表現。他講的是1989年的騎士隊,當時他們打出隊史57勝的戰績,可惜卻在季後賽首輪就惜敗公牛隊。
 
** 不過魔術似乎也習慣了默默打球,就像Bogans說的:「我們希望盡可能低調,大家不要管我們,但到時候我們就會突然的出現在眾人眼前。」Nelson也說:「只要我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其他的並不重要。」
 
** 瘋狂球迷Justin Powell說過,根據他的觀察,後為Arroyo的進攻能力比Nelson好,不過後者比較穩定,而且以防守為主。
 
** Justin還說了,Nelson每次總在想要補進球的時候從籃框下方穿越,並且吊掛在籃網上搖晃一下。很有趣的觀察,他跟我還蠻像的,好像不該成天只關在家裡看這些東西、該出去走走了吧。
 
** 最後一個和魔術有關的事情:他們的總裁Pat Milliams最近送了我一本他帶領76人在1982-83年勇奪總冠軍的書,看起來蠻有趣的,等我讀完會再來跟大家分享。
 
●其他的事情
 
** Jeff Van Gundy曾經在ESPN的電話訪問中這樣說過尼克:「他們似乎沒幾個籃球IQ高一點的球員,總是可以拿出不錯的數據,可是那些東西帶來不了勝利。」
 
** 先別只看眼前,Sebastian Telfair在灰狼隊打得不錯。身高6呎的後衛在近3場比賽中至少都有16分以上的表現,雖然12月1日輸給了灰熊,但是他演出有如Kidd附身般的水準,飆下16分7籃板6助攻2抄截。
 
** Telfair曾經出過傳記,也登上過Sports Illustrated的封面,當他還是高中生時就備受矚目。結果踏上職業球員旅途之後卻被貼上失望的標籤,不過他只有22歲,看他最近不錯的表現,被當作交易籌碼來到灰狼的Telfair,還是有可能可以嶄露頭角。
 
** 如果他持續演出這樣的表現,那灰狼要好好考慮後衛的調配,Randy Foye的膝傷痊癒之後也要歸隊,在押上Rashad McCants和Marko Jaric,後場似乎有點擁擠。不過灰狼教練Randy Wittman可能會樂於承受這種煩惱吧。
 
** 沒看錯,我剛剛花了150個字來報導灰狼這支球隊,就像我所說的,這份不要錢的報導是相當值回票價的。
 
** 誰可以來幫我叫巫師隊換掉他們難看到爆炸的客場金黑色球衣嗎?快點來個人吧,這個球衣該是結束的時候了。我是認真的認為,20年後當我們在看NBA回顧的時候,一定會把巫師隊這個裝扮當作笑柄。
 
** 雖然巫師隊的藍色球衣還不錯看,但很可惜的,還是沒有比當初Wes Unseld年代的子彈隊球衣好看。 
 
** 熱火菜鳥Daquean Cook並不吝於出手,我也不認為他的資質有多好,但是他的確製造了不小的驚喜,而就在Pat Riley手下的Jason Williams和Ricky Davis都回到場上之後,他其實還是可以考慮先發Cook,畢竟至少他能夠提供更多攻擊火力勝於Penny Hardaway,而且我很享受看這個小傢伙打球。
 
** 我提到這些是因為我敢說Riley現在一定正坐在辦公室,考慮著下一次的調度,並且想「讓我聽聽看Amico怎麼說好了。」
 
●Power fool
 
 打完開季第一個月之後,我的排行榜如下:
 
1. San Antonio; 2. Phoenix; 3. Orlando; 4. Boston; 5. Utah; 6. Dallas; 7. Detroit; 8. Houston; 9. New Orleans; 10. Golden State.
 
(此為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amico@probasketballnews.com)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The Amico Report is posted each Sunday on HOOPSWORLD.Contact Sam Amico at samico@hoopsworld.com)
Published 06-12-2007 03:06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7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