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Amico Report

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
.

嘩眾取寵的LBJ「2010年論」

(原文完成於2008/11/26)

現在每個人都對LeBron James可能在2010年轉戰尼克高談闊論,所以我想我也該發表一些看法。

我的看法是:誰知道?誰在乎?我們可不可以在接下來的2年統統閉嘴!

OK,我知道我的想法太過天真了,我知道有很多人(尤其是那些籃球作家)會說:「如果我們不談論LeBron轉戰尼克,那麼我們應該說些什麼?」

嗯,我想還是可以談談LeBron效力何隊?騎士本季的表現如何?聊聊騎士是我心中可能擊敗塞爾蒂克的東區霸主?或是只要專注在「真正」已發生在球場上的事?

我知道,你們會說:「無聊透了!」不是嗎?

錯了,你問那些真正喜歡NBA的人可不這麼認為!錯了,你問騎士他們也不會這麼認為!錯了,甚至你問LeBron本人也不會這麼認為!

LeBron在11月25日領軍以119:101擊敗尼克後,已明確指出:「對我而言,只有贏球最重要,而非市場的大小,這也是NBA長久以來不變的道理!」

如果你真的有看這場比賽,就會了解到騎士是如何在尼克主場痛宰對手,輕易將比數拉開至30分,甚至連尼克頭號球迷大導演Spike Lee都乖乖地坐在VIP席上,簡直就像是一場打了48分鐘「垃圾時間」的比賽,難到這裡會是LeBron所嚮往的籃球聖地麥加嗎?

我的意思是,LeBron已經證明自己是偉大的球員,連明星藝人Jay-Z與他的老婆Beyonce都在「麥迪遜花園廣場」和LeBron噓寒問暖,還有必要穿上尼克球衣嗎?

我這麼說是不是聽起來覺得LeBron傾向續留騎士,而非轉戰尼克?沒錯,這正是我的看法。不過這並非我是俄亥俄州Akron人(LeBron的同鄉)才會這樣認為,也非我一直以來皆在採訪騎士比賽才會這樣認為,更不是我和LeBron是出生在同一家醫院才會這麼這樣認為。

我會這麼認為,是因為LeBron若續留騎士將可以簽下更長、更優沃的合約,這也是我唯一的理由。總冠軍不會是理由,尼克會變得多好不會是理由(即使我認為尼克在2010年會變強),大環境景氣不會是理由,甚至最新NIKE球鞋配色也不會是理由,LeBron若和尼克簽約,NIKE也不會發給他獎金。

所以LeBron若轉戰尼克,他的曝光是會變多,但是合約卻變薄了。告訴我,有那些大牌球星真的這樣做過?或許有,但是是少之又少。或許你會說:「不總是錢在作怪。」我告訴你:「總是錢在搞鬼!」即使非「總是」,亦不遠矣。

不管如何,LeBron直到2010年暑假才會做出決定,即使他在這之前已下定決心,也只會對此保持沈默,他仍會繼續在球場上展現全才球風,這才是NBA球迷所應該知道,或是在乎的。

我也知道,我的看法並無法讓我的同業完全苟同。

像是「雅虎」的NBA專欄作家Adrian Wojnarowski,每次寫有關LeBron的事,都會提到騎士老闆Dan Gilbert稱這些專欄作家真是無聊透頂。

 Wojnarowski或許是現在最棒的專欄作家,他的文章很讚,但他必須停止對Gilbert言論的批評,如果你問我的話,我覺得Gilbert說的沒錯,不要再一直炒作此事了。

還有一件事大家必須知道,那就是大家似乎都不太明瞭Gilbert是位職業運動界最有智慧且最有野心的老闆之一,而且他也不在乎花錢,為了只是想替克利夫蘭捧回總冠軍。

Gilbert既了解球迷的想法,也不會只甘於現狀,他甚至暗示,到了2010年暑假大家最好注意一點,因為騎士可能會挖走你們的當家球星,這樣的嗆聲是不是很屌!Gilbert別無選擇,必須站出來捍衛自己的球隊,提出自己的聲明。

我必須承認,我也曾寫過LeBron會轉戰尼克,雖然這非我所願,不過我必須為自己無法做到「閉嘴」,扛下應有的指責。

如果LeBron真的轉戰尼克呢?其實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其他城市還是會有NBA球隊,騎士也會繼續存在,在LeBron加盟前,騎士不也好好地活了30年嗎?

總之,不管我們說什麼、寫什麼、爭論什麼,LeBron的合約還是剩2季才會到期,所以對我個人而言,實在不想再聽到這些高談闊論了。

Published 29-11-2008 06:04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