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Amico Report

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

充滿樂趣的拓荒者

(原文完成於2008/12/5)

如果你現在還未關注到拓荒者的表現,不要告訴我你是NBA的死忠粉絲。

我的話「人微言輕」,但是說正經的:「你看過拓荒者的表現了嗎!」

他們是一群充滿熱情、運動性超強且才華洋溢的年輕人,你也不得不對拓荒者教練Nate McMillan佩服得五體投地,他是如此的酷且老練,將這支位於美國西北邊陲地帶的球隊,變成1支訓練有素之師。

我知道你們現在在想什麼,你們一定又想說:「阿米哥(Amico)又來了,又再跟我說教,說NBA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乾脆告訴我如何取消訂閱這分免費的電子報算了。」

在你有這樣的念頭前,請先聽我說,拓荒者真的是貨真價實!

現在你應該知道幾位球員的名字,包括得分後衛Brandon Roy、前鋒LaMarcus Aldridge與新秀中鋒Greg Oden,另外,我想你應該未錯過24歲的Rudy Fernandez,這位來自西班牙Palma de Mallorca島的新秀飛人。

我也變成Travis Outlaw的忠實球迷,這位體能勁爆的鋒衛搖擺人,取代了大家對Darius Miles(還記得這位仁兄嗎?)的期望,既肯苦練,又充滿幹勁。

那麼先發控衛呢?嗯,Steve Blake照理說應該是沒什麼特別的,他也只不過是位能力介於先發與替補的球員而已。但是你知道嗎?他與拓荒者是天作之合,他是位傳球第1且實而不華的供輸者,能夠讓隊友在最佳空檔展開進攻。

Blake不是Chris Paul,但他也非等閒之輩。

這樣的球風也正是拓荒者的最佳代表,他們是支真正的團隊,擁有正確的打球觀念。

《奧勒岡人報》記者Jason Quick曾在一篇報導寫到:「拓荒者已變成1支擁有諸多致命武器球隊,他們可以不同的方式來玩弄對手。」

我喜歡Quick所說「玩弄對手」的形容。

Fernandez也告訴Quick:「我們團結一致,有些比賽是Roy挺身而出,有些時候是Aldridge,有些時候是Blake,也有些時候是Outlaw,我們總是同仇敵慨。」

阿門!拓荒者拉出6連勝氣勢,攻上西區排名第2位置(僅次於湖人)的緣故。

阿門!Roy不斷投進致勝關鍵球,他雖然獲得不少肯定,但是仍NBA最被低估的後衛,光看他就會讓你覺得NBA前途無亮!

阿門!Oden終於無病無傷上場打球。

我必須坦言,我可以觀看Oden每場比賽,然後不會感到厭倦,他在低位雖沒有太多的基本進攻單打步法,只能慢慢地打進去,而且球運得老高,然後來記雙手灌籃,讓人看起來很痛若。

這種運球快高過頭的動作,實在不值得年輕人學習,但是對Oden卻還算管用。

防守上,Oden就像當初他仍在Ohio St.已被捧上天一樣,他會放膽讓你投,當你覺得有辦法高過他的封阻時,一出手就是被火鍋。

我最欣賞Oden的是,他的臉看起來就像是在候診室等上3個小時準備動牙齒手術般虛耗,不過打起球來卻充滿張力,場下也是位冷面笑匠。

Aldridge是另一位長相和動作看起來不像的球員,他可以輕易就得30分,但是不自私的個性讓他沒有這樣獨霸,就像拓荒者其他隊友一樣,雖然夠大支,又夠猛,但是打起球來就是很沈穩。

其他像中鋒Joel Przybilla、新秀前鋒Nicolas Batum、強力前鋒Channing Frye與控衛Sergio Rodriguez,都是那種充滿拚勁,又各司其職的功能性球員,由此你也不得不稱讚拓荒者的總管 Kevin Pritchard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完成這麼棒的重建工程。

那麼拓荒者準備要取代正猛的湖人了嗎?不,當然還沒。那當他們在季後賽碰上老江湖球隊,如馬刺或太陽時,會有麻煩嗎?會的。

而且他們可能在今晚作客塞爾提克即被狠狠上了一課。

但是這些都不會讓人懷疑拓荒者的決心、信心與每場比賽都打出好比賽的企圖心,在這樣的過程裡,他們將代表著NBA的未來,同時也讓人賞心悅目。

如果你像自己所說一樣是位死忠球迷,你不會想錯過這一切的。

■有關快艇

*當我看著快艇的陣容,根本無法想像他們的戰績是如此破爛(或許他們是快艇,這理由就夠了。)但是有Baron Davis、Marcus Camby與明日之星Al Thornton,現在又有Zach Randolph,我想季中過後他們應該會有所作為,他們若能打出季後賽競爭力,我也不會意外。快艇的替補戰力或許不足,但是他們有才華,當「3巨頭」Davis、Camby與Randolph打出默契,我們不會再看衰他們了。

*讓我們一起為前快艇後衛Cuttino Mobley祈禱吧,他是在Randolph交易中被送至尼克,然後體檢發現心臟有問題,甚至可能被退休,此刻他可能擔心自己的健康,多過於快樂打球。

*在快艇取代Mobley位置的人是Eric Gordon,他也是位我很欣賞的新秀,如今獲得更多上場時間,他的身材很壯,也彌補在高度上略顯不足,最重要的是,他的手感不錯,總能找到辦法得分。

■有關尼克

*前幾天我坐在騎士主場Quicken Loans Arena,看著可憐的尼克,不禁搖頭想說:「這一切何時才會結束?交易傳言、Stephon Marbury歹戲、還有那些永無止息,即將挖角『你知道是誰』的話題。」

*不過有件事是我必須告訴你,那些在名單上(嗯,應該指「出賽」名單)的球員,真的很努力,很想贏,更想扭轉這一切,像是Al Harrington、David Lee、Nate Robinson與Wilson Chandler都是肯受教的好隊友,Quentin Richardson也幾乎是(除了某些特例),老將Malik Rose更無話可說,是聯盟公認的模範球員與休息室內的精神領袖。

*輸給騎士後,Robinson看著Rose說:「這位是我大哥!」只見Rose臉紅、微笑不發一語,我想尼克教練Mike D'Antoni也很感謝有Rose的存在。

*即使在1周之內輸給騎士兩次,尼克仍不會就此輕易投降,因為Lee說:「騎士尚未見識到我們的真本事,我們很期待再度和他們交手。」

*有件事我真的不想看到,那就是Harrington意然塗腳趾甲,全塗成黑色,而且還洋洋得意。

*我必須說,尼克的防守與籃板真的不好,有很多時候甚至沒有盡力回防,在NBA這樣是很難贏球的,並非不可能贏,但是很難。

*我喜歡在鳳凰城的D'Antoni,終究也會喜歡尼克的(一旦Marbury歹戲落幕─我保證應該快了!),我相信再給D'Antoni與Donnie Walsh一點時間重整,尼克很快即會成為話題焦點,我是指好的焦點。

*有時候我會懷疑,「LeBron James加盟尼克」的話題,是不是尼克「名人堂」後衛Walt Frazier在70年代後期投效騎士的報應,當然Frazier那時候已經由盛轉衰,而且在騎士打得並不好,然後和當時的教練Bill Fitch也處不好。

*當談到Frazier時,也曝露我自己有多老了,應該需要滾蛋了。

Published 06-12-2008 09:23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8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