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進入街頭籃球的世界。

從台北拉到新莊,AND 1街球聯盟除了推廣5on5鬥牛,9月15日在新莊小巨蛋旁籃球場,也展開了「花式組」的3on3鬥牛,那是一場非常特別的街頭籃球體驗。

來自台中豐原的Ehome,頭上戴著XXL的頭戴,身著紅衣,他是台中花式街頭籃球團體TTS的朋友之一,酷酷的樣子,打從台中跑到台北來會球友,他的球技平平,但喜愛鬥牛、交朋友、玩花式街頭籃球秀的勇氣和創意,絕無僅有。

為了鼓勵Ehome從台中北上的熱情,街球聯盟電子報特別用他當「封面故事」,如果你也是喜歡成天泡在街頭打籃球、交朋友、義結金蘭的籃球死黨,他會是很棒的球伴。

「怪獸」徐大鈞是街球聯盟第一負傷的勇士,新莊球敘怪獸扭傷了腳踝,他勇猛的表現,強悍的籃下作風,是不錯的3on3夥伴,以後街球聯盟球敘,你們可以找他同隊,他的防守和籃板球,會是球隊可靠的支柱。

希望怪獸早日康復。

來自汐止秀峰國中的同學檔阿琦、劉宗瑞,兩人都是國三生,也都曾拜師學藝,受教在AND 1街頭籃球球星鄭瑋夫門下。阿琦自稱是瑋夫的徒弟,小劉則是阿琦的忠實夥伴,兩個人不但愛鬥牛,愛打3on3,也喜歡到處跟高手過招和學習,每一次街球聯盟的球敘,兩人都沒有錯過,他們是汐止街球黃金拍檔。


「阿凱」陳少凱跟好友戴振泓、廖國宏,都來自鶯歌,阿凱最喜歡在比賽時,露兩手AND 1 Mixtape Tour的玩球創意,很寶的一個小朋友,但他的執著和熱情,天真過人的可樣子,讓球敘多了不少話題和笑料。

阿凱會秀,但真要看他秀,他還會害羞。(中間這個小朋友,就是阿凱)

「小丹」是街球聯盟裡的大內高手,不但球技了得,玩球、耍球、花式絕招,都能逗得對手摸不著頭緒,而且爆發力和速度,都相當驚人。

如果你喜歡街頭籃球的高手,那麼請定期來跟小丹切磋,他的表現和球技,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當然,神秘的圓球市長也來了,他到底是誰,團體照讓你們猜一猜。

「大塊」果然真大塊,照片那個份量最大、最能搶鏡頭、也最有風格的球友,就是他了,他的好友成龍(不是香港成龍),以及蕭文棟,都是死忠的街球死黨,要來打球,交朋友,談天說地。

大塊說,「打球就是打球,大家一起來玩,盡興就好。」

新莊小巨蛋旁球場,共有四面全場,夜間燈火通明,分甲、乙兩個區塊,場地不錯,但籃網會卡球,籃框有點鬆動,但質感大致還是很優,場邊還有看台、摭雨棚和不錯的田徑場、跑道、草皮,是一處很享受的街頭籃球聚會點。

下次街球聯盟球敘,我們會帶兩面標誌旗或Logo man去現場,也歡迎有興趣的球友加入我們,到圓球城市、AND1官網留下你的個人資料,相互漏氣,一起切磋。

當然,我們也選出這一期電子報最酷的人,就是來自基隆的游堯屹(下圖),他是台中人,也是台中街頭籃球團體TTS成員之一,透過他的介紹,未來我們聯盟一定會找時間、機會,會會TTS一這個團隊。

謝謝你了,小游。

最後,我們把新莊球敘的歡樂場面,跟大家分享。請大家一起到圓球討論區,留下你的印象、心得和感言,並且期待下次聚會...

 更多照片請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