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圓球新市長公告

原來的Mayor已經把「圓球城市」,繼續交給我來延續下去。我感到相當的惶恐,但是不論我的title再多,也不能改變一個事實—我是圓球的一份子。就算要走,我也會做最後一個關燈的。

上次民視採訪我的時候,曾經問了我一個問題:「籃球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我想了一下,答道:「除了籃球,我一無所有。」而「圓球城市」,就是我對籃球投入最重要的一環,沒有「圓球城市」,「籃球」在我生命中會變色。

我不管「圓球城市」將來帶給我的會是幸福還是災難,是好事還是壞事,我都決定盡全力讓這個籃球園地更為壯大。做為「圓球」創始的元老,我必須堅守這個這六七年來,一直不旦耕耘的園地。沒有「圓球」,就沒有今天的朱彥碩。

很多人告訴我,「圓球城市」的成就,可能連我們自己作者都想不到。很多台灣的球員、教練、領隊甚至老板,都會上「圓球」看看有沒有人在狗幹他們。那 不是幾千人點擊文章而已,而是可能被拷貝、複印或轉貼到其他更多的網站上。你說「圓球」是目前影響台灣籃球最強的媒體,一點也不為過,甚至超過許多平面媒 體的影響力。

很多人也告訴我,「圓球城市」帶給他們在海外留學的學生,有了一個寄托的空間。我很高興,很高興你們不論在那裡,都會繼續的看著用台灣人寫的文字, 來理解我們的籃球世界。不僅是台灣人,就連很多的大陸球迷,也透過「圓球」了解更多籃球資訊與知識。這一些,都不僅是當初「圓球」創始的目的,也是我們所 希望帶給球迷的。

很多人也說,「圓球」還可以做更多的事。也許,這是我們需要去開發的,讓「圓球」更壯大的方式,我都會考慮去做。

而發這篇文告,我心裡面是充滿著矛盾與驚懼,有對未來不測的狐疑,但也有不顧一切走下去的勇氣。「圓球」的確面臨了建站以來最大的變局,有半數作者 因為個人因素或工作因素退出:hoopjunkie、大強、留侯、平凡人、Danny、Steve Lin、清純旋貓(暫時),而確定留下:朱彥碩、裘必勝、艾迪、Fiancee(費恩斯)、Kevin Chou、文大培、Jason Wang。但是我並不覺得氣餒,我一直相信著「凡事有好有壞」的格言。也許我比不上Mayor,Mayor也只有一個,我也希望有一天他會回來重新當「圓 球的Mayor」,但是我會努力,讓這個園地繼續為所有喜歡籃球的人們繼續關心。

在這裡,有幾件事情順變公告給大家:
1、由於「圓球」的作者群有所異動,因此,我們會需要新血。不限定你是否在台灣,在海外或中國大陸。義 大利建國三傑、「紅衫軍」的領袖Giuseppe Garibaldi曾經說過:「參加我們的軍隊,你將衣不蔽體、被人追著打、受傷得不到醫藥;但我們是為義大利的獨立自由而戰。」參加「圓球」的作者不會 被人追著打,或是衣不蔽體,雖然沒有稿費,但是對你自己是很大的肯定,而且,也會讓人肯定你。從過去很多參加「圓球」的作者仍在媒體工作上,就可以證明。

但是,我會很嚴格的要求新作者的「質」與「量」。這一點,有心參加的「圓球作者」的人,需要有心理準備。

2、我自己也會延請一些其他的新作者,包括籃球教練等等,若無時間寫稿,則以採訪方式,增加「圓球」的多元性。因此,如果對籃球採訪寫作有興趣的學生,「圓球」是可以帶你們增加採訪經驗的地方。

3、我們需要更多的海外籃球情報網,所以如果你有旅居在中國大陸或海外,對當地籃球有所認識並了解的,我希望能不定時的給「圓球」帶來更多很新的情報與訊息。

4、有關「討論區」的問題,我會與各個版主討論過後,在目前「圓球憲法」的基礎上再重新規範。

總之,「圓球」除了我們自己作者群外,目前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NBA球季也快開始了,我期待新球季的開始,以及新的「圓球」。唯一不變的,就是大家喜歡籃球的那顆心。希望大家一起耕耘「圓球」,一起愛籃球。

 

Published 2006年10月2日 下午 08:30 by 朱彥碩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