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圓球城市討論區憲法 Ver. 4.0, 2007/01/25

圓球城市討論區憲法

 Ver. 4.0, 2007/01/25 (based on Ver. 3.0, 2005/5/22)

 

1. 討論區宗旨、願景

 a. 圓球城市討論社群是一個以籃球為討論主軸的討論社群,期待所有使用者鎖定籃球為主題進行討論。討論區將不時開闢新版或重整舊版,使討論更加完整與順暢。

 b. 圓球城市期待成為一個籃球相關資訊交換中心,各位如有相關資訊歡迎在相關討論版發表,如有投稿則寄至 roundballcity@yahoo.com.tw ,待市長審稿後在主站發佈。

 

2. 帳號管理通則

 a. 新帳號將由市長決定是否接受申請,申請者於五日內未開啟帳號者,帳號將被刪除,必須重新申請。

 b. 帳號不應具有任何不雅字眼或不妥之影射。

 d. 市長將不定期針對過久未登入或發言者進行刪除帳號、會員重整工作,刪除前將發表公告。

 e. 禁止申請多個帳號, 如經查獲, 將封鎖 IP.

 

3. 討論區管理通則

 a. 討論區管理者含市長與各版版主、作者及工程局

 b. 有任何違規情節,將視情節輕重由版主處以:(1) 修改留言;(2) 處以警告;(3) 停權(天數依情節輕重而定)(4) 呈報市長,決定是否刪除帳號。

 c. 以下各規定(48)之執行與違規情節之判定,將視管理者時間、心情與個案情節而定,但將一視同仁,力求公平公正。如有申訴, email 市長。

d. 如有累犯情形,管理者得以加重處罰。

 

 4. 發言規則

 a.禁止發表政治、情色、口水、謾罵、挑釁、中英文髒話等內容與情色圖片連結; 違者將予以封鎖或刪除。

 b. 禁止以注音文發表,有關諧音、錯字,管理者擁有修改或刪除權利。

 c. 禁止一文多po或發表與該版主旨無關之內容,違者將被移動或刪除。

 d. 禁止一字文(如推字文、讚字文)、如題文(二字真言文),違者刪除。

 e. 禁止以不雅綽號稱呼球員或教練。

 f.  止不雅翻譯音。

 g. 禁止球隊版 (亦即以球隊為名, 號招同號討論於一版)

 h. 禁止將當日比賽結果發表於主題 (但於比賽結束 36 小時後可)

 i. 比賽版盡量顯示日期, 並以比賽地點日期為主

 j. 轉載文章(圓球文章或外部文章)細則請見第7條。

 

 5. 帳號刪除準則

 a. 帳號名稱不雅,具有不佳的影射、諧音意涵。

 b. 發表政治、情色、口水、謾罵、挑釁、中英文髒話等內容與情色圖片連結,情節嚴重者管理者得未經警告即逕行刪除。

 c. 累積多次警告者,帳號將遭到刪除。

 

 6. 留言/簽名檔/大頭照管理準則

 a. 管理者如認定留言內容不妥或不當,將視情節輕重予以警告、要求原作者修改、封鎖或逕行刪除。

 b.私自發佈廣告:圓球城市主網站已提供商訊、活動訊息發佈,如有需要者請備妥新聞資料逕寄 roundballcity@yahoo.com.tw 。為維護討論區的純淨,私自在討論區發佈廣告訊息者,留言將被刪除,並視情節考慮是否刪除帳號。

 c. 留言主題:語焉不詳、過於含糊(Ex: 請進來、我要請教、請問朱哥…等,以此類推)者,將由管理者逕行刪除,不另行通知。

d. 簽名檔與大頭照(Avatar)規定事項:為使網頁瀏覽與讀取順暢,全面禁止連結在網頁上呈現尺寸過大之gif檔、各種影片檔(po連結者不在此限)或畫面太大(超越一般瀏覽範圍)的圖片檔,有違規者將由版主或市長以刪除圖片連結並警告要求更改,數度拒絕配合修改者,經匯報由市長刪除帳號。

e. 上述之違規情節輕重與否,難以固定文字精確描述,將由管理者自由心證,case-by-case逐案辦理。

f. 作者, 版主, 及管理群之簽名檔為識別之用, 請勿任意使用

 

 7. 轉載

 a. 討論區內轉載圓球文章,不需取得同意,但禁止整篇轉載,並請註明連結與作者。

 b. 討論區內轉載外部(非圓球文章),禁止整篇轉載,請註明出處連結與作者,並取得原作者同意。

 c. 任何個人、組織、團體、網站欲轉載或使用圓球城市作者文章、市民開講或討論區內容,建議均需得到原作者同意和授權。非商業利用請註明出處及作者,整篇轉載請保持文章完整內容,部分引用請保持引用部分的原文內容及語意完整。商業利用請來信 roundballcity@yahoo.com.tw 取得同意。

 

8. 其他

 a. 任何對帳號與討論區留言遭封鎖、刪除有異議者,請以email、討論區留言或私人傳訊方式向版主、市長申訴,市長將擁有最後裁量權。

 b. 本規則自公告日起實施,並將不定期增補修訂。

 

Published 2007年1月25日 下午 01:16 by GTO_Andy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