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二月市政公告

我看到「站務詢問、建議與公告發佈區」的一些留言,老實說,很難過,很傷心,甚至不想幹了。最近是我最沮喪的一段時間,我不明白,到底要我怎樣?死一死會不會更好?

 

老實說,我不明白你們所說的,圓球也許正在改變,但是我無法接受說要「離開」圓球的理由。並不只是圓球變了,而是在過去的習慣當中,有些人心境也變了。我並不是說各位的感覺不對,但是,為何不用另外的角度去看看現在的圓球?這是我所不解的,也不能接受的理由。

 

艾迪跟裘爺失業了,裘爺現在還接了SBL委員會的執行秘書工作,艾迪還忙著處理一些私人事務。我呢?累得要死不能活,弄不準,那天我也會辭了雜誌的工作,講難聽點,連處理我自己的私事都沒時間,連看病都不敢去,怕一知道有個什麼,我會連繼續做下去的勇氣都沒有。工務局ylw要回美國了,所以也撂下了擔子,現在我還得找工務局的接手人選。這邊催我,那邊壓我,煩都煩死了,我有自己的時間嗎?

 

我很累了,本來,我根本就不想接圓球。就因為有太多內部的因素,促使我必須來做這個工作。我不懂網站,不懂網頁,更沒有興趣跟精力去做怎樣的工作,但是我還是接了,這對我不但是個負擔,也是個挑戰。那一天我撐不下去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我不想訴諸什麼悲情,但是我要說的是,我現在的精神、體力,能做的就是這樣。也許有一天我更懂的時候,我會做得更好,但不是現在。

 

我更情願去做一個單純的作者,就像以前一樣,何樂而不為?如果另有高明,我樂於讓賢。因為我知道我不能讓大家滿意,也不會讓大家都滿意,因為一百個人有一百個想法,我不能,也不會去滿足每個人。我有一種很深的無力感,不管怎麼做,都不會讓人滿意的無力感,而我還得像宿命般的繼續走下去。久而久之,我只好視旁人意見如無物,堅持自己認為對就幹下去,難聽點就是剛愎,但我希望這樣嗎?

 

很多人看衰我,甚至是以前而離開的作者,都不認為我能搞好圓球。我對持有這種想法的人感到不齒,但我也沒空去在乎別人去想什麼。要走的人,我沒辦法留;何時想回來,我隨時歡迎。

 

過一陣子,圓球會有更大的變動。可能會將由現在的主機,換回國內的主機,並且做大規模的改版。甚至,現有的「www.roundballcity.com」這個網址,可能也不再使用。原先這個網址,是前市長登記的,我希望繼續用,但我不會跟前市長強要這個網址。

 

但是,圓球需要往前跨一步,很多改變是不得不做出的。也許老市民不習慣,但新市民也許喜歡;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圓球變爛了,但也有些人覺得圓球變好了。只是,我希望能滿足最大多數人。

 

這應該不算什麼「市政公告」,也只是一個預告,更多的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

Published 2007年2月1日 上午 01:38 by 朱彥碩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