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圓球城市憲法暨圓球討論區憲法 Ver. 5.1

圓球城市憲法暨圓球討論區憲法 Ver. 5.1, 2007/04/27

(based on Ver. 4.0, 2007/01/25)

 

1. 討論區宗旨、願景

 

 a. 圓球城市討論社群是一個以籃球為討論主軸的討論社群,期待所有使用者鎖定籃球為主題進行討論。討論區將不時開闢新版或重整舊版,使討論更加完整與順暢。

 b. 圓球城市期待成為一個籃球相關資訊交換中心,各位如有相關資訊歡迎在相關討論版發表,如有投稿則寄至 roundball.mayor@gmail.com,待市長審稿後在主站發佈,若有考量未能發佈,請市民見諒。

 

2. 帳號管理通則

 

 a. 圓球即將重新開放註冊,請市民發言自重,也尊重他人。

 b. 帳號不應具有任何不雅字眼或不妥之影射。

 c. 市長將開始針對半年未登入者進行刪除帳號、會員重整工作。請希望保留帳號者即刻登入,刪除帳號不會通知使用者,請注意。

 d. 禁止申請多個帳號, 如經查獲, 將封鎖 IP且刪除帳號,市長有權做最後定奪。

 

3. 討論區管理通則

 

 a. 討論區管理者含市長與各版版主、作者及工程局

 b. 有任何違規情節,將視情節輕重由版主處以:(1) 修改留言;(2) 處以警告;(3) 停權(天數依情節輕重而定)(4) 呈報市長,決定是否刪除帳號。

 c. 如有累犯情形,管理者得以加重處罰。

 

 4. 發言規則

 

a以下情節者,版主得以不呈報市長即刻刪除帳號 

(1)    發表泛政治化話題

(2)    發表情色文字或圖片

 

b以下情節者,版主得以停權並刪除文章、討論串

(1)    以注音文或打錯人名文章(無心打錯),版主得以修改:停權一天

有關諧音、錯字,管理者擁有修改或刪除權利。累犯誇張者,版主得以視情況給予停權。

(2)    未經授權刊登廣告:停權兩天

(3)    標題詳述不清者,ex:來看看,或是討論比賽未在標題詳述日期地點者:停權三天

(4)    發表無意義口水文章、浪費版面文章、(一行文、「如題」文)、惡意侮辱人名:停權三天

(5)    謾罵、挑釁、人身攻擊、中英文髒話、一文多po停權一周

(6)    開啟球隊版 (亦即以球隊為, 號召同好討論於一版)停權一周

(7)    將比賽結果於24小時內發表於標題 (但於比賽結束24小時後可改標題)停權一周

(8)    發言規則適用於市民、版主、作者群和市長。如有板主、作者和市長違規事件,一律採相同標準辦理。

(9)    情節輕者,停權內容為「允許登入、停權發言」;情節重者,停權內容為「登入、發言均不允許」。

 

*以上管理準則為最低標準,版主可視使用者行為情節得以加重,如有爭議來信 roundball.mayor@gmail.com由市長裁決,一事件只有一次裁決機會,裁決後不得有異議。

 

*針對第7點,nba季後賽有不同規定,請見市政公告 

 

板主名單:boobooGTO_Andyzass17yushiOSU_USCMilkTea、kk23088。

管理群包括版主,ylw,和各作者,以及市長。

 

圓球陸續測試新任版主中,有意願者也可寫信到 roundball.mayor@gmail.com 自我推薦,經市長審核後會予以通知或拒絕。

 

 5. 留言/簽名檔/大頭照管理準則

 

a. 簽名檔與大頭照(Avatar)規定事項:為使網頁瀏覽與讀取順暢,全面禁止連結在網頁上呈現尺寸過大之gif檔、各種影片檔(po連結者不在此限)或畫面太大(超越一般瀏覽範圍)的圖片檔。

 

在此點上,請市民自由心證,拜託各位一起幫忙。簽名檔太大,妨礙閱讀瀏覽,是所有市民的困擾,請多體諒。

 

也請盡量避免過度清涼之美女圖,以正視聽。

 

b. 作者, 版主, 及管理群之簽名檔為識別之用, 請勿任意使用。

 

以上兩點,違者經警告後再犯者,先停權兩周。情況惡劣者,由市長定奪是否刪除其帳號。

 

 6. 轉載

 

 a. 討論區內轉載圓球文章,不需取得同意,但禁止整篇轉載以免浪費版面,並請註明連結與作者。

 b. 非圓球文章禁止整篇轉載,請以「文章部分內容+網址連結」之型態post,若是網路作家或部落格,請取得原作者同意之後再貼上圓球討論區;若是新聞公開媒體,例如:聯合新聞網、蘋果日報等,則不用取得原作者同意。(但仍只能post部分文章)

 c. 任何個人、組織、團體、網站欲轉載或使用圓球城市作者文章、市民開講或討論區內容,均需得到原作者同意和授權(請來信roundball.mayor@gmail.com索取授權,bbs亦同)

 

非商業利用請註明出處及作者,整篇轉載請保持文章完整內容,部分引用請保持引用部分的原文內容及語意完整。商業利用請來信 roundball.mayor@gmail.com 取得同意。

 

7. 投稿注意事項

投稿規範請見圓球首頁上方之「投稿、轉載、版面聲明」,請投稿者注意,必須以word或純文字檔投稿,否則不予刊登,其他細節事項如下。

 

(1),請標明標點符號,必須使用全形的標點符號

(2),請勿將bbs、或他站留言版之留言當做文章

(3),請避免太過簡短、且充斥情緒性的文章

(4),請勿使用過多網路用語,避免人身攻擊

 

圓球城市保留一切修改的權利。

 

8. 其他

a.  本站不得求檔,basketball video討論區亦不得求檔,以防求檔文充斥版面。

b. 本規則自公告日起實施,並將不定期增補修訂。

c. 遭停權名單將由版主公佈在圓球討論區 Suggestion/Announcement 置頂文章,將會註明停權期限,若期滿尚未解開,請自行向當時執法版主徵求解鎖。(若無法發言或PM,也找不到管道聯繫版主,請寫信到圓球信箱。)

 

圓球城市 2007/4/27

Published 2007年4月27日 上午 02:48 by roundballcity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