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市政公告: 2011 Change We Need!

大家好!
相信各位還有在關心圓球的, 會留意到上一篇的市政公告, 關於新增設的圓球秘書一事.  事情很簡單, 就是我們圓球需要改變了! Change we need!

圓球城市自從1999年開站以來, 的確是走在台灣籃球論壇的前端好一陣子. 但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是, 我們開始退步了! 退步的原因很多, 包括作者銳減, 文章減少, 討論區混亂, 無統一制度, etc. 太多太多的原因, 不得不讓我們去正視這件事情.

圓球怎樣改革, 超越過去, 回到巔峰?

讓我們一起來正視問題的根本:

首先, 討論區嚴重的混亂! 然而討論區卻直接的跟各位能否有一個穩定的籃球園地息息相關! 試想,  如果一個公司沒有好的制度, 能待的久嗎? 而因為討論區這個跟各位互動的空間紛亂, 很多人都慢慢的開始潛水, 離開, 甚至永不回來.  這些傷害之大, 可能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 我們不能否認的一件事實, 就是幾位版主做的不夠好! (特別是NBA版的那個). 討論版是圓球的資產, 可是不幸的我們的標準飄忽不定, 以致於讓各位認為管理上有偏頗.  在此, 深深的跟大家道歉一次, 對不起各位!

其次, 有些人會說, 因為其他籃球論壇的崛起, 所以圓球被瓜分了.  然而事實是, 圓球本應該跟他們是良性的競爭才對!  當初對方的成立誓辭直接的表明要打敗 圓球, 而我們的驕傲習氣讓我們看不清楚事實真相.  我們現在要改變, 我們會跟自己比, 而且要做到我們的最好!  這個良性競爭, 得到最大利益的應該是各位籃球同好, 而不會是任何一個網站!

再來,  我們跟中國籃球同好的互動, 可以更加美好.  籃球是圓的, 全世界都是打奈‧史密師發明的同一顆籃球, 如果我們願意放棄成見, 真正做到交換訊息, 你關心NBA球員努力投近每一顆球的同時, 我們在CBA奮鬥的球員也有中國的籃球同好在注視, 而且這些網友也願意跟你交換心得, 不是很好嗎?

最後, 也是最重要的, 作者的熱情減少了, 所以減產了!  為什麼會有這種惡性循環, 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 就不討論了. 但我相信這是可以解決的問題, 只要我們有心改變圓球到最好的環境, 自然會成為百川匯流之地!

未來, 怎麼做?

在此跟各位說一下圓球秘書之後的一些大走向:

1. 圓球城市會成為一個更加公開的平台!
- 再也不會有一言堂這件事情.  圓球秘書會站在各位市民的立場, 傾聽各位的心聲. 在多人提出的議題上舉行全民公投的次數會增加, 因為這是大家的平台, 需要大家的聲音!
- 活動會盡量幫各位爭取. 資金是真的很有限, 但是我相信如果我們的努力互動讓別人看的出與圓球城市合作的價值, 我們大家可以一起享用這甜美的果實!
- 討論區會更加的成為讓大家都舒服愉快的平台, 在即將登場的2011新憲法實行後, 不再有惡意的攻擊, 酸文, 筆戰!  因為我們的程度本就不是那麼低落!

2. 圓球城市會成為一個更多元的媒體!
- 不能否認的, 大家如果看到什麼新聞, 都會很踴躍的貼到討論區來.  我相信如果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的話, 會讓所以關心籃球的人有更新更快可以討論的機會 - 不論大事小事, 只要是籃球的事, 就是討論的事!
- 我們會更加緊密的跟所有有關籃球的相關事務聯繫, 不管是活動(公益或商業), 廠商(產品或贈品), 球賽(國內外大小賽事), 這些都會成為我們關注的 - 因為都是籃球的一部分!

3. 圓球城市會增加許多更豐富的文章!
- 長久以來我們吸引各位的, 就是專業的執筆人長久以來努力不懈的無償貢獻.  其實, 更多的人才都流落在各個地方, 未來透過更有制度的管理以及環境, 希望能夠招募更多的有志之士!
- 市民開講常常遲到? 是的, 這是我們之前常常有的問題.  但是現在我們會更加速的處理一切事務, 不會再有時效性的問題發生!

4. 圓球城市會成為一個更公平的園地!
- 以上所提到的改變會更加努力的去執行. 所有努力辛苦耕耘的人會被保護, 但同樣的會以市民的尺度處理不當的言語和行為!  
- 執法尺度上的紛爭會有更公平的裁定, 再也沒有所謂的階級或庇護!  
- 作者和管理群會被保護, 但絕對不允許特權!

下一步具體的行動呢?

下面是第一階段會做的事情:

1. 圓球憲法修改中!
會以嚴格的制度製造一個有秩序的環境. 回到過去暢所欲言, 但發自內心是為了討論而討論, 非為筆戰而筆戰.
 
2. 版主招募/推薦中! 作者招募/推薦中!
雖然仍然是個無償的工作, 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會忘記各位的辛勞, 期待一起享用甜美的果實! 歡迎各位關心圓球且願意行動的人加入. 不要去想你會不會持久, 先相信你自己對籃球的熱情!

3. 歡迎建議!
就像上面提到的, 我們要邁向 「大家的圓球城市」! 你的聲音不再會被忽略, 而是任何時候都可以建議!  而當必須要公投徵求大家意見時, 你的投票也會讓你的聲音被聽到!
RoundBallCity mayor: roundball.mayor@gmail.com

最後, 還是要稍稍提到,關於NBA版主這個失職的人. 討厭他的人, 不了解他的人, 誤會他的人, 其實很多很多.  但是也有人知道他是誠心的想為圓球做事 ---- 不然也不會死皮賴臉在這邊這麼久. 2012年暑假, 如果他沒有做出成績讓圓球更好, 他也會被市長移出管理層.  這段期間, 討論版上若是有議題討論到那個他身為球迷的球隊, 會盡量由其他版主來執法以確保公平公正. 就請讓他幫大家對圓球的熱情得以延伸! 如果你對圓球有任何建議, 歡迎寄信到: GTO_Andy: roundball.andy@gmail.com

 

2011即將會是 新‧圓球元年 !

Basketball forever!

Published 2011年1月9日 下午 11:15 by GTO_Andy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