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圓球城市憲法暨討論區憲法 Ver. 6.0

圓球城市憲法暨討論區憲法 Ver. 6.0. March 2011

 

1. 討論區宗旨與願景:

a.圓球城市討論社群是一個以籃球為討論主軸的討論社群,期待所有使用者以籃球相關主題為範圍進行討論。討論區將不時開闢新版或重整舊版,使討論更加完整與順暢。圓球城市期許與廣大志同道合的籃球迷結合,創造出最專業的網路籃球殿堂。

b.圓球城市期待成為一個籃球相關資訊交換中心,各位如有相關資訊歡迎在相關討論版發表,如有投稿則寄至:  roundball.mayor@gmail.com 待管理群審稿後於主站發佈,稿件審核通過後以24 小時內發佈為原則。若有考量未能即刻發佈,請市民見諒,並歡迎來信提醒。

2. 帳號管理通則:

a.圓球帳號為開放註冊,並提供市民在論壇上發言的權利。註冊帳號請注意下列事項:

(1)帳號不應具有任何不雅字眼,不雅翻譯,或不當影射。

(2)禁止申請多重帳號,如經查獲,將封鎖 IP且刪除帳號,市長有權做最後定奪。

b.討論區管理者含市長與各版版主、作者及工程局 (以下統稱管理群)

c.管理群將於每年暑假籃球比賽較為減少之時,開始針對半年未登入者進行刪除帳號、會員重整工作。請希望保留帳號者經常登入討論,刪除帳號將不另行通知,請注意!

 3. 市民投稿注意事項:

投稿規範請見圓球首頁上方之「投稿、轉載、版面聲明」,請投稿者注意,必須以word或純文字檔投稿,否則不予刊登,其他細節事項如下﹔

(1)請標明標點符號,必須使用全形的標點符號。

(2)請勿將bbs或他站留言版之留言當做文章。

(3)請避免太過簡短、且充斥情緒性的文章。

(4)請勿使用過多網路用語,避免人身攻擊。

(5)圓球城市保留一切修改的權利。

4. 討論區發言準則

a.各市民絕對不可發表刻意針對其他市民的批評文字,或口氣不佳,用詞粗鄙,令大多數人不愉快或反感的言論。另外也明令禁止使用有貶損意味的用詞稱呼某族群,例如:稱呼黑人為黑鬼,白人為死白豬等。

b.不可發表筆戰,討戰文,或類似文章。

c.球員,球隊,以及其相關人員雖非市民,對其表現情緒性字眼難免。但亦不應以粗口或惡言相對,情節重大者管理群亦需執行懲處。

d.為維持版面整齊與易讀,禁止使用注音文,火星文或類似語意不詳的文字。

e.討論球員為屬地主義為先,屬人主義為輔。範例請參閱附表III

f.圓球不排斥商業行為或商業廣告,以及任何相關公益廣告,但必須先告知,私下的任何商業性或廣告性貼文將直接停權處分。如欲與圓球城市合作,請洽: roundball.mayor@gmail.com

 5. 討論區管理規則

a.管理群包括版主,工程局,和各作者,以及市長。各版主皆有預定之管理版面,但是管理權限不僅限於該版。

b.有任何違規情節,將視情節輕重由管理群處以:

(1) 修改留言;(2) 處以警告;(3) 停權 (天數依發言規則而定)(4) 刪除或封鎖討論串;(5) 呈報市長,決定是否刪除帳號。

c.討論區帳號封鎖週期為:一天,三天,一週,兩週,一月,兩月,永久。  此為系統設定,無更改空間及必要, 請市民確實遵守版規。若是初犯,則規定以底下附表I制定天數封鎖, 如有累犯情形,管理者累進加重處罰至下一週期。累計三次犯規之後, 帳號予以刪除!

d.發言規則適用於市民、版主、作者群。如有版主、作者違規情事,一律採相同標準辦理。

e.所有被封鎖市民皆可藉由 roundball.mayor@gmail.com向市長申訴。單一事件有一次裁決機會,裁決後不得再有異議.  如經裁決為版主失誤, 即刻恢復發言且不累計, 由市長或秘書代表於建議版發表道歉聲明。

f.季後賽直接加重累進至下一等級, 請注意!

g.版主對憲法沒有明文規定但精神上違反圓球憲法之情事有優先裁量權,圓球管理群會定時檢討案例並根據情事增刪圓球憲法。

h.圓球陸續招募新任版主,有意願者也可寫信到roundball.mayor@gmail.com自我推薦,經市長審核後會予以另行通知。

i.於封鎖期間市民無法登入, 如有意見/申訴請使用roundball.mayor@gmail.com與市長聯繫。期間嚴禁註冊新帳號, 如經發現一律刪除並封鎖IP

j.如欲檢舉請善加利用 PM 或 roundball.mayor@gmail.com以免妨礙其他市民瀏覽網頁之順暢 

 6. 留言/簽名檔/大頭照管理準則

a.簽名檔與大頭照(Avatar)規定事項:為使網頁瀏覽與讀取順暢,全面禁止連結在網頁上呈現尺寸過大之gif檔、各種影片檔(po連結者不在此限)或畫面太大(超越一般瀏覽範圍)的圖片檔。簽名檔圖片規定大小: 300pixel 600pixel

b.簽名檔嚴禁貼任何與運動無關之圖片!美女圖亦自即日起禁止刊登。如有特殊欲分享之圖片, 請 email 市長審核。基本以在公司/學校瀏覽亦不會尷尬為原則。

c.圓球城市不承擔任何非經同意轉貼圖片之法律責任與著作權責任。

d.作者, 版主, 及管理群之識別圖檔請勿任意使用。

e.請注意切勿刻意攻擊他人或影射他人, 簽名檔之用詞比照討論區發言之準則。

f.外部連結如有商業用途, 比照討論區刪除規則。

g.如有違規,初次版主直接空白簽名檔並pm市民。再犯著依照下列附表II制定規則予以禁止。

 7. 轉載討論

a.圓球討論區內轉載圓球本身文章以供討論,不需取得同意,但禁止整篇轉載以免浪費版面,並請註明連結與作者。

b.非圓球文章,禁止整篇轉載,請以「文章部分內容+網址連結」之型態post,若是網路作家或部落格,請取得原作者同意之後再貼上圓球討論區;若是新聞公開媒體,例如:聯合新聞網、蘋果日報等,則不用取得原作者同意。(但仍只能post部分文章)

c.任何個人、組織、團體、網站欲轉載或使用圓球城市作者文章、市民開講或討論區內容,均需得到原作者同意和授權(請來信roundball.mayor@gmail.com索取授權,bbs亦同)

d.非商業利用請註明出處及作者,整篇轉載請保持文章完整內容,部分引用請保持引用部分的原文內容及語意完整。商業利用請來信 roundball.mayor@gmail.com 取得同意。

8. 其他

a.本站不得求檔,basketball media討論區亦不得求檔,以防求檔文充斥版面。

b.本規則自公告日起實施,並將不定期增補修訂。

c.遭停權名單及市民將由版主公佈在被鎖之版面。若需上訴請寫信到圓球信箱:roundball.mayor@gmail.com。切勿濫用 suggestion 版面。

 

附表

I.帳號與討論版封鎖天數/刪除規則:

違規事項

週期

討論版

注音文(或火星文),不雅諧音,不雅人名翻譯,影射字眼(1)

1

 

標題不清 (ex: 請問 / 來看看 / 請教XXX)

1

鎖版

比賽版未標明正確時間 (或地點)

1

修改

未經審核之任何非商業廣告

3

刪除

無意義口水文章 (包含所謂 “月經文)

3 

刪除

謾罵、挑釁、人身攻擊、中英文髒話、一文多po、政治、情色、違法

7

視情節決定

球隊版 (ex: XX 隊的一起進來) (2)

7

刪除

將比賽結果於24小時內發表於標題 (但於比賽結束24小時後可改標題)

7

修改

受挑釁不回報且惡意回擊

3

視情節決定

發表泛政治化主題

永久

刪除

發表情色文字或圖片

永久

刪除

未經過審核之任何商業廣告

永久

刪除

 

1:範例:歐肥,包皮耳屎,果王,狗鼻,皆屬不雅諧音或翻譯。此由市民自制與管理層自由心証。

2:球隊版仍未來可能執行,但於正式前若討論1)連勝2)人員異動3)相關消息, 皆以不超過15天為準。

 

II.簽名檔與大頭照封鎖天數/刪除規則:

違規事項

週期

簽名檔

圖片過大  (300pixel 600pixel)

1

刪除

非籃球圖片

1

刪除

影射, 謾罵 挑釁, etc.

3

刪除

濫用版主識別圖檔

3

刪除

商業廣告連結

永久

 

 

III.球員討論準則範例
範例1: Allen Iverson 
大學比賽放 NCAA . 
NBA
比賽放 NBA. 
出國前(動向未定) NBA (原有版).
CBA
比賽放 China .  歐洲比賽放 Global. (屬地主義)
退休後放 NBA (屬人主義)

範例2:曾文鼎和張宗憲

HBL比賽放 Taiwan . 
SBL
比賽放 Taiwan. 
出國前(動向未定)Taiwan . (原有版)
NCAA
比賽放 NCAA . CBA比賽放China. BJL比賽放Global(屬地主義)
中華隊比賽放 Taiwan .
退休後放 Taiwan (屬人主義)


Published 2011年3月1日 下午 02:38 by GTO_Andy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