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1美國高中籃壇十大明星球員

在我記憶中,我們好像每次到選秀會前或是麥當勞杯高中明星賽時,才開始關心美國高中籃壇有那些怪物。一方面是資訊掌握得不足,一方面連人帶球都沒看過,有的是無從說起。我前幾天也才收集到這些訊息,茲給各位分享一下,請記得以下這些名字,因為明年起的麥當勞杯、NCAA大賽乃至於選秀會,你可能會看得到這些人。

 

1、Eddy Curry6-11CSouth Holland(Ill)Thornwood

Curry被認為是明年NBA選秀會中的大黑馬,至少在樂透的範圍區會被挑走。這位老弟身高6-11,體重卻高達290磅,比今年加入MSU號稱「小歐尼爾」的Zach Randolph要恐怖一點。而他的技術可不含糊,不論是低位的動作、身體的協調性、速度等等都有相當的水準,而他的中距離,差不多14呎的跳投也很有威力。這足以顯示他不是一個只有身材的笨象。我在今年初就已經聽過他的大名,但是未有緣一睹真面目。

 

2、Dajuan Wagner6-2PG/SGCamden(N.J.)

這位老弟有180磅,被美國的球評捧為2001年高中「最佳後衛」。他老爹Milt Wagner曾經是1980Louisville大學冠軍隊的成員,可說家學淵源。Wagner最被推崇的是攻擊威力,破壞力非常可怕,被人稱為Iverson的接班人。有人說Iverson所具備的條件他都有,不論速度、運球、外線、膽識都幾乎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真的假的?不要唬爛我!Wagner已經決定畢業後到Memphis大學。

 

3、Ousmane Cisse6-9F/CMontgomery(Ala.)St. Jude

Cisse230磅,是在大前鋒中排名第一的球員。他是個標準的藍領階級球員,有良好的鬥志與態度,凡舉隊上的籃板、火鍋他都一手包辦,甚至爭界外球都奮不顧身,很像櫻木花道的球員。但是他的進攻技術尚且不夠,不過仍然在持續進步中。

 

4、Kelvin Torbert6-4SGFlint(Mich.)Northwestern

6-4卻有210磅的Torbert是個重型後衛,有點像在公牛隊Artest那一型的球員。他的彈性很好,尤其在空中的停留時間尤其久。這位球員不論打全場型或半場攻勢都很有一手,而且勇於挑戰對手,但是是比較偏重於進攻型的球員。他的外線相當犀利,但是還有很多的缺點,如運球與防守,不過他也在進步當中。

 

5、James White6-7SFYork(Pa.)Crispus Attucks

只有185磅的White是個不折不扣的彈跳人,擁有相當豐富的運動能量,美國球評形容他是JordanCarter那一類型的球員(又唬爛我)。比較難能可貴的是,他是不自私的球員,會傳,也是很好的團隊球員。他的跳投和運球都尚可,但是如果他如果能夠把他的碰撞力加強,也就是吃重一點,肌肉多一點,很有可能是未來之星。他已經決定畢業後到Florida大學。

 

6、Julius Hodge6-5G/FBronx(N.Y.)St. Raymond’s

左撇的Hodge是個全能球員,不但是個好得分後衛,小前鋒與控球後衛應有的技術他都有。也就是說,他除了得分後衛的本行外,還可以兼打其他兩個位置,現在已經有很多的大學教練對他垂涎三尺。而他的快攻本事、急停跳投以及三分外線都很有一手,但關鍵是他能控球,顯示現在NCAA也渴望全能球員。

 

7、Tyson Chandler7-1CCompton(Calif.)Dominguez

他是高中排名第二的中鋒,但與Curry不同的是,他雖然比Curry高兩吋,但是體重差很遠,只有220磅。他相當有機會在明年加入選秀,因為美國球評把他吹捧的像Ralph SampsonAbdul-Jabbar,因為這兩人也是瘦高型的中鋒。但不論如何,他的手感與技術相當好,火鍋也搧得很準。不過想達到兩位前輩的水準,還早吧!希望他不要沖昏頭真的直跳NBA,會害死自己。

 

8、Kwame Brown6-11PFBrunswick(Ga.)Glynn

這位兄弟有235磅,在身材上確實是理想的大前鋒人才。Brown最令人稱道的一點,除了內線球員的基本單打、籃板、防守技巧他都有之外,他的運球很好,跟後衛不相上下。而他在身體失去重心時的移動投籃以及防守下投籃都有相當不錯的命中率,顯示手感不錯。他的運動力也相當出色,未來在大學籃壇會是很難對付的球員。

 

9、Jonathan Hargett6-0PGDurham(N.C.)Emmanuel Full Gospel

這位球員有180磅,是不折不扣的矮壯控球。但是這位老弟有點「花痴」,據說此人想進NBA想瘋了,所以在投三分球的時候一定站在23呎線左右的距離出手(有沒有搞錯?),只是命中率平平。不過此兄的crossover堪稱高中生的第一把交椅,跟Tim Hardaway好像很相似。而他的進攻最大的威脅力除了過人切入之外,中距離也很厲害,還有那時準時不準的超遠三分球別鬧了吧!

 

10David Lee6-9SF/PFSt. Louis Chaminade

這位與我們外交部次長李大維同名同姓的老兄有220磅,是很標準的前鋒身材,未來可以調整的彈性很大。這位老弟有點「復古」,據說他的球技比較偏重傳統球員的基本技術,而且已經練出一點門道。他高二的時候曾經左手受傷,但是他居然可以單用右手迎戰對手(他是左撇子),用右手運球、投籃。所以現在他是左右開弓的球員,甚至可以兩手都可跳中距離。他的投籃速度很快,擅長高位傳球,籃板和運球都不錯。

 

Published 14-12-2000 05:5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0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