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美國高中籃球紀錄趣談

正當LeBron James席捲全美、甚至引起全球籃球迷注目的同時,美國高中籃球的實力以及能見度突然增加了很多,也引起我的重視。我在12月號的Hoop寫了一篇芝加哥高中籃球傳奇人物Ben Wilson的故事,讓我對美國高中籃球世界非常感興趣。而20031月號的Hoop,我又寫了一篇被譽為美國高中籃球史上「最強的高中球隊」,敬請期待。

 

甚至,我計劃在二月初的時候,讓Hoop的編輯們兩路進擊採訪,一路去亞特蘭大採訪NBA的明星賽,一路到New Jersey州的Trenton去看26日到9日的全美高中邀請賽。Trenton的高中邀請賽一共打四天,聽說美國前25名的高中會來16所,當然也包括James所屬的高中。不過計劃歸計劃,成不成行還是一回事,但是真的會想去見識一下。

 

讓我報一些數字娛樂一下大家,這些是美國高中籃球的一些紀錄,男女都有,如果你嘴裡有茶或有飯,小心噴出來。請記得,美國高中一場球打32分鐘,以下的紀錄會嚇死你:

 

▓男子組

單場最高得分:

這是West VirginiaBurnsville高中,一個叫Danny Heater的球員於1960126日所創下的,單場得135分!記住,當時還沒有三分球,雖然我們都很震驚Dajuan Wagner單場100分的神蹟,但是135…Shit…對手不知道在幹什麼吃的。不管怎麼樣,夠嗆了吧!

 

單場最高籃板:

有兩人,一個是PennsylvaniaOil City Venago Christian高中的Mark Garbacz1970220日創的;另外一個是IllinoisDowns Tri-Valley高中的Ryan Roberts19801222日所創的。兩人的紀錄都是55個籃板!NBA的最高紀錄也是55個,日本職棒的單季全壘打紀錄也是55支,「55」這個數字看起來好像不錯

 

單場最高助攻:

我們都知道紐約盛產超強的控球後衛,這位紐約Lockport DeSalles高中的Andre Colbert1987219日傳出了單場35次助攻的紀錄!平均一分鐘他可以傳一次多,換句話講,隊友每次得分幾乎都要他助攻,你能想像嗎?

 

單場最多抄截:

MinnesotaGonvick Gonvick-Trail高中的Mark Anderson1984124日創下了單場17次抄截的紀錄。我想他手上一定有針,刺一下對手球就掉了,有誰敢接近他?被他防守簡直是惡夢!

 

單場最多火鍋:

也是有兩位,1975CaliforniaLindsey高中的Dan Hicks,以及MinnesotaMonticello高中的Nate Holmstadt1995318日創下這項紀錄,兩人共同保有單場20個火鍋的驚人成績。

 

單隊單場最高得分:

這個紀錄簡直讓我不敢相信!1964129日,LouisianaDe Quincy Grand Avenue高中居然創下單場得211分的紀錄!

 

不過,上述創下各項紀錄的保持人,後來沒有一個打進NBAABA,怪吧!

 

▓女子組

單場最高得分:

你一定知道她或聽過她,她就是Reggie Miller的姐姐,Cheryl Miller。在1982126日,Reggie Miller當天也在高中比賽得了39分,興高采烈的回家跟媽媽說:「娘,我今天得了39分,不賴吧!做好吃一點的晚餐慶祝一下吧!姐呢?我要跟她屁一下!」Miller媽媽邊洗碟子,頭也不回,沒好氣的說:「39分就在那邊跩?妳姐剛打電話回來,她今天得了105分,晚上要去慶祝一下,所以不回來吃飯,桌上有點剩菜,你自己吃吧!」

 

沒錯,105分,Cheryl Miller。聽說Reggie Miller在高中畢業前單挑打不贏過他姐姐,有可能是真的。

 

單場最高籃板:

CaliforniaLa Verne Calvary Baptist高中的Andrea Keehne199527日創下單場54個籃板紀錄,真是神力女超人!我猜想,她可能光進攻籃板就抓了一堆,每次我看到北一女的傅芊清抓籃板的那種怪力,就可以知道54個籃板有可怕了。

 

單場最高助攻:

CaliforniaBrea-Olinda高中的Theresa Cross,她在1987113日創下單場38次助攻的紀錄,比男子組多了3次,My God!隊友也太幫忙了吧!

 

單場最多抄截:

還是CaliforniaRedondo Beach Gateway Christian高中的Angie Kisena1993(日期不詳)所創下的單場20次抄截,亂可怕的

 

單場最多火鍋:

又是CaliforniaVista高中的Chris Enger1987(日期不詳)所創下的單場17個火鍋。我覺得當天被她敲到鍋子的,最後大概躲在棉被哭吧!

 

單隊單場最高得分:

我的天,仍然是California州的學校保有這項紀錄,Riverside Poly高中在1982126日創下單場攻進179分的紀錄。1982126日,是不是很眼熟呢?沒錯,就是Cheryl Miller創下單場105分的那場球,沒有她當晚的瘋狂表演,179分大概也很難創造吧!

 

奇怪的是,難道California的女生比全美其他各地的女子球員更會打球嗎?誰來回答我?這六項紀錄通通都由California州的女子球員所包辦,這倒是值得研究的事。

 

美國的高中籃球紀錄還有很多很多,有機會我再跟大家介紹吧!

 

 

Published 18-12-2002 05:1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2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