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女籃界的LeBron James—Candace Parker

2004年的美國麥當勞杯高中邀請賽,這是一年一度美國高中球員的盛事,所有的美國男女高中球員都會在這裡一顯身手。今年的麥當勞杯在Oklahoma City舉行,一切看起來都沒什麼不同,然而,一個叫Candace Parker的女子高中球員,卻讓今年的比賽留名青史,而她自己也達成了空前的紀錄。

 

Parker做了什麼?她拿到了扣籃大賽冠軍!這可不是「女子扣籃大賽」,而是她擊敗了五位男子球員,而拿到冠軍!

 

如果我記得不錯的話,大約是前年,我曾在Hoop自己的專欄上寫過Parker這位女球員。這個小女孩很有志氣,她想成為第一個從高中棄學進入WNBA的女球員,不過這個念頭已經打消了,因為她已經決定到Tennessee大學就讀。但是,身高63吋的Parker可以打場上五個位置,很有可能成為美國女籃史上最可怕的球員。因為,曾經在高中比賽中就演出扣籃的Parker,今年已經拿到美國高中球員最高榮譽Naismith獎,而且高中最後一年有2310.1籃板2.8助攻的全能表現。容我說一句,即便她現在棄學進入WNBA,也是綽綽有餘!

 

ParkerIllinoisNapervilleNaperville Central高中的球員,她出身於籃球世家,爸爸Larry Parker曾經是Iowa大學的校隊。而哥哥Anthony Parker甚至打過NBA,是Bradley大學畢業、65吋的得分後衛,曾經待過七六人隊與魔術隊,現在在以色列打球。Parker的膝蓋曾經去年受過傷,今年還動過膝蓋手術,錯過了六個星期的比賽,但是經過她的努力復健,她已經恢復過來了。去年她就入選了全美最佳高中球員,帶領球隊打出320敗的戰績,她拿出24.3 14.2籃板4.7助攻的超強水準;今年她們的戰績是302敗,而且連續兩年拿下州冠軍。總計Parker在校隊裡時,她打下的戰績是954敗,你甚至可以說,她是美國女子高中界的LaBron James!她也是女子高中籃球史上,第一位在高三拿下全美最佳高中球員榮譽的女子球員,這點,她也與James相同!

 

Parker的運動能力優越,早先她是打排球的攻擊手,後來到了七年級的時候,她改練籃球,越練越有心得,所選的32號球衣也是其父親的背號,所以她的腳力與瞬間彈跳力異常驚人。美國女籃界的傳奇教練Pat Summitt說:「她是我所見過超過63吋的女子球員中,最為全能的一個。」她會灌籃,而且比Lisa Leslie或是Michelle Snow灌得更輕鬆,這讓Parker更顯得有特殊性。美國甚至有媒體說她是Cheryl Miller與雖然我不知道她到底是怎麼灌贏那些男子球員的,但是不管怎麼說,她真的是不可思議的女孩!

 

我想到前年曾經看到過她的消息,當時她才高二左右,已經會灌籃了,所以她的消息引起了我的注意。現在想想,這個小女孩即將踏入另外一個世界,而且名氣越來越大,那種期待的興奮感就越來越強。早晚有一天,她甚至可能會超越Cheryl Miller的成就。當然這些話都還言之過早,但是現在,我超想看看今年的麥當勞杯高中扣籃大賽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超想看看Parker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女子球員!我更期待著,看著她進入WNBA的時刻。如果說Sue BirdDiana Taurasi是美國女籃界的天使,那麼Parker可能就是救世主!

 

Candace Parker,從現在開始,你要記得這個名字。

 

Published 31-03-2004 07: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4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