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Magic Paul

窩在家裡看了一場黃蜂與灰熊的比賽,雖然我認為黃蜂隊要打進季後賽的希望已經不大,但是他們很漂亮的在主場力克灰熊。

 

其實,我只是想看Chris Paul而已。

 

Paul,目前平均一場還可以拿下16.2p+5.1rb+7.8a+2.2stl,在我印象中,很久沒有一個控球後衛,可以在新人球季時,就有這麼「恐怖」的演出。對於他的表現,除了用「嘆為觀止」四個字外,我想不到還有其他的形容詞。在2000年以後進入NBA的控球後衛裡,他無疑是一顆明日之星,而且就全面度來說是最好的一個。

 

我看到ESPN轉播到一半時,把Isiah ThomasJohn StocktonJason Kidd的新人球季數據拿來與Paul相比,這很有意思。但我要做的是從1994年以後,該年新人最佳控球的數據來與Paul相比,似乎比較準確。Thomas年代太久,Stockton的新人球季還沒那麼被重用,所以,我們就從Kidd開始。

 

12年來選秀該年新人控球主要數據

1994—Jason Kidd(達拉斯小牛隊)

主要數據:11.7p+5.4rb+7.7a+1.9stl

Note:與Grant Hill並列新人王,新人第一隊,幫助球隊從1369敗爬到3646敗。

 

1995—Damon Stoudamire(多倫多暴龍隊)

主要數據:19.0p+4.0rb+9.3a3p-39.5%

Note:新人王,新人第一隊,帶領剛剛成軍的暴龍隊打出2161敗,有不錯的開始。

 

1996—Stephon Marbury(明尼蘇達灰狼隊)

主要數據:15.8p+2.8rb+7.8a

Note:新人第一隊,幫助灰狼隊從2656敗進步到4042敗,並在隊史上首次進入季後賽。

 

1997—Bervin Knight(克里夫蘭騎士隊)

主要數據:9.0p+3.2rb+8.2a+2.5stl

Note:新人第一隊,騎士「四小龍」之一,幫助騎士隊打出4735敗進入季後賽。且新人球季平均2.5次抄截,僅次於DudleyRon Harper以及Mark Jackson

 

1998—Mike Bibby(溫哥華灰熊隊)

主要數據:13.2p+2.7rb+6.5a+1.6stl

Note:新人第一隊,個人成績不錯,球隊戰績很差,僅842敗在聯盟中墊底。

 

1999—Steve Francis(休士頓火箭隊)

主要數據:18.0p+5.3rb+6.0a+1.5stl

Note:與Elton Brand並列新人王,新人第一隊,但進入重整中的火箭隊。

 

2000—從缺

主要數據:None

Note:本年度選秀之新人控球後衛爆爛,無一有可取之處。

 

2001Tony Parker(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主要數據:9.2p+2.6rb+4.3a

Note:新人第一隊,例行賽成績平平,但季後賽表現非常突出。

 

2002Jay Williams(芝加哥公牛隊)

主要數據:9.5p+2.6rb+4.7a

Note:新人第二隊,表現平平,有適應問題,後來因車禍中斷職業生涯,迄今尚未復出。

 

2003Kirk Hinrich(芝加哥公牛隊)

主要數據:12.0p+3.4rb+6.8a3p-39.0%

Note:新人第一隊,算是雙能衛,但該年打控球時間較長。

 

2004Jameer Nelson(奧蘭多魔術隊)

主要數據:8.7p+2.4rb+3.0a

Note:新人第二隊,以替補身份為主。現今已成魔術隊當家主控。

 

如果以過去的經驗來看,Paul可以跟誰相比呢?我不擬現在就做出回答,讓大家自己去判斷。但我必須說的是,有誰想得到今年黃蜂隊的陣容,可以打到現在還能力拼季後賽席次?

 

我對Paul最佩服的一點是,他對於處理球的判斷非常精準,他的失誤僅2.6次,相較於Kidd新人球季的3.2次或Stoudamire3.8次都要好,大概只有Knight2.4次,在助攻與失誤比上較他為優,但是Knight可沒有像Paul這樣的進攻火力。

 

我個人喜歡的控球後衛類型,是比較接近「Arizona系統」的,攻擊火力較強大,有三分外線的能力較佳,而且一定要夠快。Paul很符合我喜好的類型,如果他未來可以把三分外線練起來,相信會更具威力。

 

Paul最關鍵的球季,可能是第二季。他必須要突破第二季的撞牆期,人們難免會拿第二季的水準與第一季相比,即使是保持同樣的水準,也不是好事情,這也是Paul必須承受的壓力。

 

如果黃蜂隊這一季「這種陣容」就可以在豺狼虎豹四起的西區,打出這樣戰績,只要老闆肯多花點錢,黃蜂隊實在是很有未來性的球隊。現在看起來,很多別人不要的二、三流球員到這裡都有發揮空間,如果黃蜂隊的內線可以成功的達到汰換的目的,而Paul又持續的「變魔術」,這支球隊縱使不成一支逐鹿中原的強隊,也是很難纏的「虎頭蜂」。

Published 02-04-2006 07:0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