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週記—SBL Rumor Part 2

接下來,就不是什麼「爆料」,而是一些事情。

 

SBL四年?

有人敢確定,會有「SBL四年」嗎?這種問題,似乎每年好像都要問一次,但也沒人敢確定一定會有。

 

讓我先報告一下,接下去,中華隊的行程:

 

7月上旬:瓊斯杯

8月中旬:APB亞洲職籃邀請賽

11月底到12月:亞運會

 

中間聽說本來在9月還有個「海峽杯」,就是讓陳信安摔傷的那個,但好像已經取消了。5月下旬還有個「觀護杯」,但那是由SBL球隊出賽的比賽。

 

你應該最注意的是,「11月底到12月:亞運會」這一排字。

 

SBL球季是什麼時候開打?就是12月。那麼打算何時開打?我估計,就是亞運之後。那代表著什麼呢?吳岱豪還是得回去BYUH唸書,無法參加亞運。那也代表著,我們會有一批「國手」球員,在SBL球季開打之前,還在中華隊集訓回不了母隊練球,而且得拖著疲憊的身體馬上接著打SBL。不過同樣的問題似乎在別的國家更頭大,像南韓、日本、乃至於大陸,球季十一月開打就十一月開打,要不你就職業聯賽因為亞運停擺,否則就是不能派出職業球員出去。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為什麼我會跟籃協永遠不對盤的原因。這並不在於國家隊出去打了第幾名回來,而是他們做事情,永遠沒有計劃,沒有政策。

 

一個聯賽,居然打了今年,不知道有沒有明年;一個聯賽,居然今年打完,也不知道下一季從什麼時候開始。你要是想贊助籃球的企業,你會想丟錢進去投資嗎?籃協對於SBL「職業化」的腳步,始終抱持的「消極」、「拖延」、「和稀泥」的態度,這就是為什麼SBL三年來,在比賽的品質上沒有任何進步的原因。

 

我話講在前面,雖然我也不太相信馬上就會發生這個事實:如果有球團從SBL出走,另組新的聯盟,真正開始朝職業化前進,千萬不要覺得奇怪。

 

█部份HBL球員的消息

目前為止,僅有部份學校放了榜,那我也就幾個HBL高三今年畢業的球員來談談,他們現在的情況。

 

周資華:很多人問到他,目前他在準備考輔大,據說幼敏跟台啤都對他有興趣。其實周資華是除了蘇翊傑外,另外一個美國大學有興趣的球員,原先我本來以為他會跑去當吳岱豪的學弟,現在看起來,他還是決定留在台灣。

 

說實在話,周資華的球我非常欣賞,但是他去幼敏或去台啤,我多少都有點擔心。有人告訴我說:「這小子就是要殺殺他的銳氣,才會知道天高地厚。」問題是怎麼個「殺」法?

 

依我跟他相處的經驗,他很叛逆不錯,但不是大家想像得那麼壞。如果他來台北,我希望他除了打球之外,更要學會做人處事。

 

黃玟穎:老實說,「蚊子」在高二的球,我很不喜歡,總覺得他打球很沒頭沒腦。但是,高三的「蚊子」卻棒極了,他有一種很像張智峰的鬥志與質樸的氣質,南山能在不被看好情況下打進冠軍賽,他的功勞最大。

 

「蚊子」目前可能準備考林口國體、輔大,反正就是有體育系的學校,目前好像也只有東森對他有興趣。我個人是覺得,「蚊子」的球是好用不好看,他能起的作用往往比想像中要大。「蚊子」要把自己的外線跟籃子在加強一點,他有那種防守的拼勁與能力,我希望他可以朝這個方向走。

 

蘇裕勝:這小子算是我的「愛將」,但受限於身高,沒有SBL球隊對他有興趣。但我個人認為,蘇裕勝有能力在SBL出頭,他有新榮高中球員標準特質:不怕死,厚臉皮,敢衝敢搶敢撞。像陳俊傑、岳瀛立的一些人格特點,他其實也有。他要是不能往上打,我會很遺憾,聽說他目前準備在麻豆與新榮建教的學校「致元技術學院」就讀,但他還是想上台北打球。

 

說真的,像蘇裕勝這種球員,也許在發展上,並不是那麼吃香。但是當你看到簡明富時,你也會這樣想。我不是拿蘇裕勝跟阿富比,但事實上,打國內的聯賽,他們是有能力,也有那種破壞力的。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是很想推薦蘇裕勝,因為我知道這小子的能耐。

 

楊儂:如果讓我選一個HBL的最佳射手,我給楊儂的評價不在陳慶閺之下。他的跑位觀念很好,之前去緯來測試過,但沒有過關。不過在我眼中,楊儂的等級不在去年的陳立偉之下。

 

楊儂目前聽說打算唸東南,未來就再「看看」。但我還是那句老話:這個孩子比想像中的好,我也希望他能進亞青。他有準頭也有轉型空間,真的是一個可以考慮一用的球員。他是很聽話的球員,好教,而且又有籃子,轉控球他在高中時就一直有在做了。

 

這上面四個球員都是後衛,除了周資華外,其他的三個都被認為是「未來性較小」的球員,但確很實用。我必須提醒這些球團,考慮球員的「未來性」確實是一個重點,但是很多球員都有「未來性」,卻不是每個都能被開發成你想的那樣。如果光就SBL聯賽來說,我寧用考慮的是「實用性」。台銀多的是看起來沒有「未來性」的球員,但全都是「實用性」的球員,而他們打得如何,大家心知肚明。

 

Published 19-04-2006 07:0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