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6-07年球季季前觀點之2—有趣的無保障約球員

那麼,接下來我們來看看一些訓練營中,我感到部份比較「有趣」而值得一提的無保障約球員,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些球員特別感興趣。

 

●猶他爵士隊7呎2吋中鋒Frans Steyn,他是南非人。原本唸Oklahoma State,後來實在混不下去,居然轉到NCAA第二級的SW Baptist大學去,小有表現,入選NCAA第二級大學MIAA的防守第一隊。不過有趣的是他的經歷,南非最強的運動是什麼?是rugby。他也打rugby,而且他還是南非最好的rugby選手之一,只要不打籃球他就玩rugby。我是不太清楚爵士隊找他來的目的是什麼,反正他們這個隊歷來擅長訓練高大的白人笨蛋,如果他簽了約,就跟Rafael Araujo一起努力吧。

 

●西雅圖超音速隊6呎9吋前鋒Kenny Adeleke,他上季以13.1個籃板在NCAA裡排第二,第一的是爵士隊的前鋒Paul Millsap,有13.3個。以超音速隊的情況來看,是有簽他的價值。Adeleke是紐約Hosftra大學畢業的,籃板雖好,但防守能力就差了點,不過是很好的肌肉棒子。即便沒有與NBA簽約,到其他地方去還是會打爆別人。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65吋鋒衛的Olu Famutimi,他曾經是高中明星球員。此人出生在多倫多,但在Michigan州有名的籃球小鎮Flint唸高中,後來進了Arkansas大學,唸到大二就棄學,乏人問津。可能是因為家裡窮,所以提早棄學,體能條件很好但技術並不成熟。我之所以會想起他,是因為他跟LeBron James是同梯的,而且他當時也在美國全美高中排名前段之列。

 

沙加緬度國王隊610吋的中前鋒Justin Williams,若他在國王隊沒簽下合約,到其他隊去應該也有人要。這個從Wyoming大學畢業的中前鋒,頗有學長Theo Ratliff的味道,上一季平均蓋5.4個火鍋在NCAA鍋榜排名第二;重要的是他的籃板也很好,平均11.0個在NCAA裡排名第六。他夏季聯盟也參加國王隊的,所以如果國王隊要真的在垃圾堆中找黃金的話,他會被列入優先考慮,況且國王隊還真的缺內線球員。

 

5.4個火鍋排第二?第一是Northeatern大學大二69吋的中前鋒Shawn James,他單場平均6.5個火鍋,打破了Keith Closs1995-96年球季平均6.4個的NCAA紀錄。而且這個James,非常有可能在畢業時打破NCAA的火鍋總數紀錄,因為他大一平均就已經達到5.4個了。

 

●波特蘭拓荒者隊6呎5吋的得分後衛Ime Udoka,因為他臉上寫著「態度」兩個字而受邀。上一季他還在紐約尼克隊跑龍套,而「巨星雲集」的尼克隊當然看不上他。Udoka正是今年奈及利亞國家隊打世錦賽的主力球員,奈及利亞打進十六強,他打得很拼,當居首功,所以因為國際賽表現良好而被邀請。

 

●費城七六人隊6呎8吋的小前鋒Steven Smith,就是標準的「地緣因素」而進入七六人隊訓練營。其實這個球員出身於費城「Big Five」之一的La Salle大學,在去年應該是NCAA最好的小前鋒之一,但後來退出選秀。今年他的成績不進反退,結果反而連第二輪都摸不到。6呎8吋225磅,相當理想的小前鋒身材,我從他大二開始注意這個名字,也覺得他有打NBA的實力。

 

●紐約尼克隊7呎的前鋒Nikoloz Tskitishvili,從上上個球季交易到勇士隊後,上一季又打了灰狼與太陽,然後被太陽隊放棄。如果連Steve Nash都救不了他,我想他也真的沒救了,最後一個希望就放在Isiah Thomas身上。我會特別提他是因為不但親眼看過他在金塊隊打球,也跟他講過話,對他是印象深刻,而且據說,他是造成Kiki Vandeweghe下台的主因之一。對了,之前他也被稱為「Dirk Nowitzki第二」,今年的狀元公Andrea Bargnani,要引以為戒啊!

 

●紐澤西籃網隊6呎2吋的控球後衛Jay Williams,我實在很高興看到他復出。雖然這次的復出,即便他拿到合約也不見得能完全恢復狀況,但是最起碼是好的開始。Jay Williams在車禍之後,曾經一度轉任球評。在2004年洛杉磯全明星賽時曾經碰到他,他還有點一跛一跛的,而且看起來有點失落。如果他表現不差,加上Jeff McInnis可能離隊,那麼他就相當有機會被籃網簽下。

 

●明尼蘇達灰狼隊6呎11吋的中前鋒Vin Baker,知道他的球迷絕對不少。而這位曾經參加2000年雪梨奧運的夢幻四隊國手、並入選過四次明星球員的Baker,他是1998-99年球季封館事件的受害者之一。因為封館,他整個體型開始變胖,也養成了酗酒的問題。97-98年球季他還有19.2p+8.0rb,但98-99年球季就暴跌到只有13.8p+6.2rb,雖然99-00年又回升到16.6p+7.7rb,但是他再也不是原來那個Vin Baker了。現在他已經35歲,如果還有點「剩餘價值」,灰狼隊或許可以考慮一下,但這也應該是他重返NBA的最後機會了。

 

●邁阿密熱火隊6呎3吋的控球後衛Daniel Horton,是我認為今年沒有被選到的球員當中,可能會最大的遺珠之憾。熱火隊還有一個簽約名額,會不會給他很難說,但是Horton卻是一個很好的球員。Horton是Michigan大學的主力控球,而Michigan這幾年都比較弱,而Horton卻一枝獨秀。2004年Michigan拿到NIT冠軍,Horton是最有價值球員;而在2003年時,他也是美國U18的國家隊成員之一,與Deron Williams、Dee Brown、Paul Davis一起出征,拿到第三名。如果熱火不要他,其他球隊有缺控球的,可以考慮找他。

 

●曼斐斯灰熊隊6呎10吋的大前鋒Kimani Ffriend,中國的球迷應該對他不陌生,就是曾經在2002-03年於北京首鋼隊打球的「齊門尼」。去年Ffriend就曾經參加加灰熊隊的夏季聯盟與季前訓練營,但沒有簽他,後來他到土耳其去打球。今年由於Pau Gasol受傷,所以又把他召了回來,由於Pau Gasol可能年底前回不來,所以跟他簽約的可能性很大。他算是一個禁區悍將,以他的身高來說,彈跳力算是相當不錯。

 

●洛杉磯快艇隊6呎8吋前鋒Jawad Williams,我很難得會喜歡North Carolina出來的球員,但這個人曾是讓我喜歡、現在卻讓我失望的一個。他其實可以打好小前鋒的位置,無論身材或體能條件都很出色,但是他也真的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球員。去年他在馬刺隊的季前訓練營待過,今年的夏季聯盟也在快艇隊待過。會特別提到他還有一個因素,就是他曾經在D-League新成立的安那罕兵工廠隊(就是在美國跟中華隊交手的那一隊)在擴張選秀中選中。如果快艇隊還是不要他,那麼他可能會留在兵工廠隊打球,因為他似乎不太適應在歐洲打球的環境。

 

●丹佛金塊隊6呎3吋的得分後衛Larry Ayuso,這次又來參加NBA季前訓練營了,相信才看完世錦賽的球迷絕對對他不陌生。金塊隊缺少會投三分球的球員,說不定Ayuso今年可以美夢成真。

 

●達拉斯小牛隊6呎的控球後衛Jose Juan Barea,上一季在NCAA以8.4次助攻排名第二。這個球員本來也在波多黎各國家隊名單,在最後被刷掉,但是卻被視為Carlos Arroyo的接班人。助攻能力非常強,但身材是個問題。小牛隊簽他的可能性不大,可能轉往他地發展。

 

●波士頓塞爾蒂克隊6呎10吋的中前鋒Kevin Pittsnogle,雖然他是個白人,也頗有成績,夠壯,也會投三分球。但波士頓有約球員已經差不多齊了,而他還要跟Michael Olowokandi這個loser競爭。我還比較喜歡Pittsnogle而不要Olowokandi,祝他成功。Pittsnogle也是2003年美國U18國家隊,他出身West Virginia大學,是一支靠三分球打垮對手的狠角色。去年他帶領West Virginia打進NCAA八強,今年十六強,表現都很出色。這個球員跟火箭隊選的Steve Novak相比,我覺得還比較壯,功能也多一點。

 

 

Published 08-10-2006 07:1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