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歸去來辭(125)—球季小預測

■我對新球季的看法

想看到我對獎項的一些預測與看法嗎?Ok,我就如你的願,但是請不要把我的預測列入你Fantasy Game的選秀標準。

 

*想看到新球季的對戰組合:太陽、小牛、馬刺這三隊的對戰

這幾年來,我是深受太陽隊風格的影響,而且非常支持、也非常想知道他們這個「一大四小」到底是怎麼玩的。這三隊又都是聯盟中打這種戰術的佼佼者,簡單的說,都是我心目中「21世紀籃球」的典型球隊。所以,我非常想看到這三隊的相互較勁。

 

*最不想看到新球季的對戰組合:活塞對公牛

因為,我不想看到Ben Wallace帶領公牛隊來打爆我最喜歡的活塞隊。我有預感,Ben Wallace對自己昔日「兄弟」是不會手下留情的,而且我要是他,再敲了一個火鍋後,會跑到Flip Saunders面前去搖搖手指。

 

*最期待看到那個球員的表現:Kobe Bryant

理由還用問嗎?雖然我覺得他這一季的平均得分會下降個35分左右,但是他還是有破紀錄的可能性。

 

*那一個明星級球員最有可能在季中被交易:Kenyon MartinSteve Francis

如果這兩人還算是「明星級」的話,他們確實有被交易的可能與理由。

 

*「年度MVP」:Kobe Bryant

我看好湖人隊能拿50勝以上,所以我預測Kobe不但可以再次拿下得分王,還可以拿下年度MVP

 

*「年度最佳教練」:Brian Hill

這也意味著,我看好魔術隊可以打進季後賽。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Ben Wallace

毫無疑問的,他離開活塞隊那種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會至少再帶動他兩年的出色表現。他是繼Hakeem Olajuwon之後,最好的防守型內線球員。

 

*「年度最佳新人」:Randy Foye

如果灰狼隊把他當做Ben Gordon來用的話。

 

*「年度最佳第六人」:Ben Gordon

他今年若重回第六人角色,就能拿到這個獎。更何況現在內線的威力倍增,進攻上更沒有忌憚之處。

 

*「年度進步最多獎」:Darko Milicic

這是我第一次心甘情願的預測他會拿到這個獎。如果正常的話,可以有1214分、68個籃板以及2次的阻攻。

 

*「年度最佳行政人員」七個獎項:Bryan Colangelo

你相信嗎?暴龍隊今年會「非常接近」季後賽,你很快就會看到Bryan Colangelo的魔術。

 

*預測東區與西區晉級季後賽球隊名單。

東區(依名次):活塞、熱火、公牛、籃網、騎士、溜馬、公鹿、魔術

西區(依名次):小牛、太陽、馬刺、爵士、火箭、湖人、快艇、金塊

 

 

*東區冠軍:活塞(不要跟我辯論,無論如何,就是活塞)

*西區冠軍:小牛

 

*預測總冠軍:小牛(但我希望活塞或太陽)

 

你的預測呢?不妨寫在紙上,裝進瓶子,等到球季打完再打開來看看你猜對了幾個。

 

    四個問題

我希望球迷如果有問題要問我的話,儘可能的在討論區上留言提問。除非,你的問題不想讓大家看到。一般來說,我現在因為接了圓球市長後,變得很多事都很瑣碎,信箱看到了信,但是卻不見得會回,而有的問題很好,不回也可惜。我花在討論區上的時間比較多,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體諒我有時不回信或是忘了回信的情況。有些讀者可能是因為沒有圓球的帳號,所以才直接寫信問我。也無妨,但是請記得,若我未回的話,可以催我一下。

 

我很久沒有在「歸去來辭」裡回信,感覺有點奇怪。

 

這裡有個讀者,署名Chinesetaipei5,問的幾個問題,我覺得很不錯:

 

1、我們幾個球迷想要合辦以女籃為主的雜誌,但是很多人都建議我們先從網路架設網站開始做,如果成功了,有很多人看,也有資金來源,甚至有人贊助,再轉成書面形式的雜誌。不知道朱先生你的看法為何?我知道你一向認為女籃沒市場,但是我們的看法是小而美就好,反正女籃有固定的球迷在支持,所以不是要請問朱先生對於女籃的看法,而是想請問你贊不贊成先從網路開始?因為我不了解hoop是怎麼開始的。

2
、不管要從網路或者書面,想請問一下,一開始沒有任何器材設備,要怎麼採訪球員呢?例如沒有照相設備等等。

3
、朱先生對於世界各國男籃的了解很深,我想請問,如果世界各國女籃的資訊沒有很發達,要怎麼獲得消息呢?去各國的官網看嗎?

4
、我和朱先生一樣,都是血氣方剛型的人,看到支持的球隊輸球都會生氣、失望、難過(例如中華亞青男籃之於你,世錦賽中華女籃之於我),想請問朱先生,你是如何走出那種挫敗、憤怒、無力,繼續寫出一篇篇文章的呢?

 

我想我一個一個來回答好了:

1、我贊成以網路做為開端。至於女籃辦雜誌,我覺得除非中了樂透彩,或是有人給你一大筆錢隨便花都沒關係,否則在你有生之年,在台灣這個夢都很難達成。即便你只是要「小而美」,只可能做成像定期的「季刊性」,而不是雜誌。

 

這不是看不看衰的問題,而是建議你不用浪費錢。先從網路開始,你就會知道要寫台灣的女籃,是多痛苦的一件事。但說句老實話,我希望你可以用一個最宏觀的角度去看我們的女籃,而不是單純的「愛女籃」之心情去寫。我願意寫高中女籃,但對社會組是避之猶恐不及,為什麼?我希望你可以去想。

 

2、如果你目前在網路上做女籃網站,我想一台數位相機就夠了。比方說我,除非是重大人物,非詳記每個細節之外,我採訪是除了相機與紙筆外,什麼都不帶的。

 

3、很遺憾,除了美國外,沒有一個國家建立了夠充份的女籃資訊系統。日本跟韓國也許做得不錯,但是也需要透過雜誌與網路,如果你看不懂日文韓文還是沒輒。我只在誠品或紀伊國屋這類大型書店看過一本非常薄的女籃雜誌,但很薄,卻要三百多塊,現在也看不到了。這個問題,我沒有辦法幫你。

 

4、我自己覺得我自己文章寫最好的時候,通常是在「非理性」的時候,那時寫稿會像哥倫布把雞蛋立起來一樣簡單。比如講亞青,他們輸了,我是很難過,但是也很釋然,因為我曉得他們盡力了。但如果像是中華隊在瓊斯杯輸給哈薩克那樣,我就會很清楚而且條理的把我的情緒寫下來。寫多了,自然就很容易用你的文字去表達情緒,就像苗可麗在「台灣龍捲風」罵人一樣流利。

 

寫完之後,如果情緒還沒消,我會再幹第二篇,寫到我沒有情緒為止。情緒不會影響到我寫作的主觀客觀,它只是幫助我寫得更快、更順,更容易把想講的話講出來。

Published 25-10-2006 01:5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