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6-07年NBA球季Preview-亞特蘭大老鷹隊

看老鷹隊最近兩年的動作,確實是很有意思。他們堆積了一群身高集中在66吋到69吋的球員,但是也有一群搞不清楚自己該打什麼位置的球員。很難說這群球員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開竅,但是已經有部份球員,已經開竅了。

 

老鷹隊在上個球季也曾經因為J強森(Joe Johnson)的問題,讓老闆們自己內部起了內鬨,最後「總管派」的贏了,老鷹隊的改造計劃繼續執行。但是攤開老鷹隊的陣容一看,你會一頭霧水:搞這麼多66吋到69吋的搖擺人,真的有用嗎?這群球員到底能起多少作用,就是老鷹隊的實力。

 

Front Court

老鷹隊的鋒線群是一堆很難安排的球員。他們上季的先發中鋒,主要是611吋的派卓里亞(Zaza Pachulia),此人上季進步很多,有11.77.9籃板,防守雖然能力平平,但是進攻倒有一手。他們今年也找來灰熊隊的中鋒萊特(Lorenzen Wright),希望能幫忙替補。另外,從選秀會上選到Duke大學的中前鋒S威廉斯(Shelden Williams)與中前鋒巴提斯塔(Esteban Batista)也可以瓜代這個位置。

 

大前鋒這個位置就很難講,計有S威廉斯以及上一季主打這個位置的J史密斯(Josh Smith)會視情況出陣。S威廉斯的防守能力較好,J史密斯則是防守範圍比較大,就光防守這個面向來看是各有所長。如果就現實面考慮,S威廉斯的籃板與蓋鍋能力較強,可能才是老鷹隊真正需要的。不過臨場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的測試,甚至會依對手不同決定。

 

小前鋒這個難題也會讓老鷹隊頭痛欲裂,但現在看來,會讓M威廉斯(Marvin Williams)擔任先發。上季他就有相當好的表現,而且整個投籃的柔軟度與協調性進步很多,加上他又是上季的選秀榜眼,似乎沒有理由不重用他,而且他先發之後,比擔任替補的表現要好多了。小前鋒這個位置的替補就不用擔心,J史密斯與得分後衛柴爾崔斯(Josh Childress)都可以替補。

 

Back Court

老鷹隊的後衛主要看J強森,如果考慮他的上場時間與作用,確實是值得平均年薪一千三百萬的身價。而他真正適合的位置,恐怕還是得分後衛,而不是他最想打的控球。之前是因為老鷹隊始終沒找到真正合適的控球,這一季他們除了原有的魯(Tyronn Lue)與艾維(Royal Ivey)外,還簽下了克萊斯頓(Speddy Claxton),若再加上史陶德邁爾(Salim Stoudamire),人是夠用了。但是克萊斯頓還沒打,就已經先受傷,怕是十二月以前回不來,因此老鷹隊頭兩個月還是得偏勞J強森先做控球位置。

 

柴爾崔斯上季也表現得非常出色,本季他的角色還是以第六人為主。他可以支援得分後衛與小前鋒,離奇的是他怪異的投籃姿勢竟使他的命中率超高,柴爾崔斯這個賽季將是「年度最佳第六人」的有力人選。

 

不過,老鷹隊的後衛還有個怪異的地方,在於先發控球艾維一直不被重用。他的先發場次多,但上場時間卻很少。而史陶德邁爾雖在三分火力上有所建樹,但他與總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不對盤也不是第一天了,很可能會被冰起來。

 

Coach

伍德森這一季的工作,還是在無止境的「調整」,而且他得快點調整出一個名目出來。這一隊的球員有的是才能,但是整頓起來卻很棘手。伍德森的治軍也相當嚴格,這些天才球員能買他的帳嗎?另外,老鷹隊既然選了這麼一堆身材相當的球員,就是要他打破「位置」與「身高」上的迷思,他得訓練球員更全面化。這也是伍德森碰到過最大的難題。

 

X-Factor

老鷹隊的平均年齡僅24.3歲,可說是相當的年輕。但是位置重疊得太多,會不會導致有些球員人才被浪費掉?相信這是所有球迷關心的話題。克萊斯頓在球季初至少會缺賽一段時間,怕就怕在老鷹隊在開季時要如此調整陣容時,會馬上崩盤。除了J強森與派卓里亞外,沒有一個是確定會先發的。為此老鷹隊內部是否會發生爭風吃醋爭上場時間的狀況,也很值得觀察。

 

總評:

這個鋒線陣容嚴格來說,可用的人並不會太少,但需要試驗才能抓到那個輪調方式,而且試驗時間的長短與效果,會決定老鷹隊的戰績。再者,老鷹隊是否要打「高後衛」戰術,讓J強森擔任控球,柴爾崔斯擔任得分後衛,這可能才是他們想要看到的。但無論如何,這通通需要「試驗」,也需要時間去調整找缺點才行。可以肯定的是,老鷹隊不會比上季差就是。

 

預測戰績:

28勝至33勝,還是進不了季後賽。

 

強勢點:

年輕有朝氣;速度;外線不錯;有潛力的球員很多

 

弱勢點:

防守不佳;經驗不夠;位置重疊太多;教練團試驗陣容期間可能已經被打得很慘;中鋒的防守力;沒有合適的控球

Published 26-10-2006 12:54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