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6-07年球季Preview-奧蘭多魔術隊

上個球季後段,魔術隊的表現可以說是相當的令人驚喜。雖然早已確定與季後賽無緣,但是魔術隊小將們的演出,卻讓球迷看到了希望。明星賽後拉出1914敗的下半季成績,到了球季最後10場甚至拉出82敗的成績。魔術隊下一季,會很讓球迷期待。

 

魔術隊並沒有在季外補強很多,主因是上季中已經做過抽樑換柱的交易,而這些交易就是為這一季而墊基。從活塞、尼克換來的米利奇克(Darko Milicic)、艾洛右(Carlos Arroyo)與亞瑞查(Trevor Ariza)都很管用,這一季他們留住了上一季大半的陣容,以期有個近年來最好的球季。

 

Front Court

若說霍華(Dwight Howard)與米利奇克將是魔術隊未來的希望,一點都不為過。霍華上季15.812.5籃板,在籃板上排名第二,你可以清楚的發現他不斷在穩健的進步當中,而且對球賽的吸收能力是逐日遞增,霍華堅實的禁區威力,讓魔術隊對於未來有了相當大的信心。他們需要一個人霍華配,米利奇克也才21歲,而且上一季來到魔術隊後,表現與在活塞隊是判若兩人,簡單的說就是可能「開竅了」,在世錦賽他的表現更加驗證了這個事實。他有更多的膽量與企圖心去迎戰對手,這對魔術隊來說,絕對是好消息。魔術隊的未來,就在這一黑一白、年輕有為的鋒線基礎上。

 

內線球員的替補群是比較大的問題,老將貝提(Tony Battie)是一個好用的中前鋒,他的經驗可以幫助霍華與米利奇克成長;另一位老將奧洛(Bo Outlaw)則是很有經驗的防守大將,只是年紀偏高;蓋瑞提(Pat Garrity)則是個前鋒射手,上季受傷所困,作用已經不大了。魔術隊的替補內線群,嚴格來說還少一個大的,第二輪選到的610吋中前鋒奧古斯丁(James Augustine)會有大用。

 

小前鋒也是魔術隊的一個難題。雖然G.希爾(Grant Hill)很希望復出,但是他上季又僅打21場。所以,魔術隊在安排小前鋒的時候,已經是將他列入戰力外考量,以免期望過深而自我受傷。特格魯(Hedo Turkoglu)與亞瑞查,可能會擇一先發。特格魯的攻擊比較強,亞瑞查技術較全面,防守較佳。不過,如果不是G.希爾回來的話,似乎沒什麼道理讓特格魯不先發。G.希爾若能安全歸隊,特格魯打替補也沒關係,甚至可以調一個人去打得分後衛。

 

Back Court

尼爾森(Jameer Nelson)是魔術隊之所以敢大膽棄掉法蘭西斯(Steve Francis)的主因,這個球員的身手不在話下,態度好,而且確實也有大將之風,他擔任主控,相信魔術隊的鋒線球員會打得很快樂。魔術隊除了尼爾森外,還有杜林(Keyon Dooling)、艾洛右與戴尼爾(Travis Diener)三個控球,人手也非常整齊。這個後場較擔心的是尼爾森太矮,他又是地板型控球,比較容易被打點。

 

得分後衛就是魔術隊今年很重要的一環,新選的瑞迪克(J.J. Redick),球還沒開始打就麻煩一堆,很有可能使這個在NCAA叱吒風雲的一代射手,在他的NBA第一個球季就碰上很大的麻煩。魔術隊應該會以從火箭隊弄回來的舊將柏根斯(Keith Bogans)為先發得分後衛,如果瑞迪克的狀況有起色的話,再來就這個位置做調整。不然,打雙控球亦無不可,反正魔術隊多的是控球可以用。

 

Coach

B.希爾(Brian Hill)重作馮婦接回魔術隊,他上一季的整軍經武已經看到了成效,這一季就算不是收割期,也差不多了。魔術隊需要一個有經驗的教練來重新整頓,B.希爾因為了解魔術隊的文化而重返這個位置,這跟他當年接掌魔術隊時,有相當類似的感覺從正在起飛的時候開始。這一季,他的任務就是幫助魔術隊打進季後賽,而他可能離這目標很接近了。

 

X-Factor

G.希爾的問題,無疑是魔術隊最頭大的事。健康的G.希爾對魔術隊當然有非常大的幫助,但若受傷呢?魔術隊相信也做好了打算。而米利奇克是否真能如大家所預料,在新的球季可以大放異彩,成了魔術隊今年成敗的最大變數。如果今年他還打不出來個名堂來,那就真的是朽木不可雕也。另外,瑞迪克的狀況會很令人擔心,魔術隊可能選到了一個名氣很大、表現卻很離譜的球員。

 

總評:

魔術隊今年會打到什麼地步?如果他們是在西區的話,是還有很大的不足,但是在東區就難說了。他們上季季末的追趕已經讓球隊有一個型了,因此這一季,有更多的進步是很合理的事。若是士氣打出來,非常可能是東區一匹不可忽略的黑馬球隊。但關鍵就是在於米利奇克與霍華的搭配是否順利?這兩人能否在技術與表現上更上層樓?這一對活寶,很可能成為話題人物。

 

預測戰績:

季後賽邊緣,但有望吊末班車晉級,約41勝至45勝間。

 

強勢點:

年輕有朝氣,士氣不錯;速度;鋒線球員極具潛力;團隊整合漸入佳境;籃板

 

弱勢點:

鋒線的經驗;三分球稍弱;防守有待加強;陣中G.希爾與瑞迪克有傷兵問題;得分後衛較弱

Published 27-10-2006 03:55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