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圓球獨家爆料—2007年NBA中國賽隊伍確定

今天,我接獲對岸媒體朋友的一項重大消息:2007NBA「中國賽」,比賽的隊伍已經確定。由姚明與T-Mac領軍的休士頓火箭隊,將與LeBron James領軍的克里夫蘭騎士隊,再次進行「中國賽」。

 

2004NBA在上海與北京舉行後,NBA也越發重視亞洲市場,希望能夠擴大NBA在中國、台灣等地的影響力。這次的「中國賽」,最令人注意的是除了上海這個姚明的故鄉外,另外一個舉辦地也將是在南方,目前已經確定的是上海,而另外一地,將在廣州、深圳、澳門或是台北四地中產生,中國北方城市,這一次將被排除在外。

 

廣州在今年舉辦過美國隊與中國、巴西的熱身賽,據說也是為了明年的中國賽已經預先做過暖身;而考慮圳是個比較意外的選擇,因為CBA在那裡並沒有球隊;而澳門的籃球風氣不盛,但是今年舉辦過東亞運,有現成的場館,更重要的是有錢,據說澳門政府是全力支持;而台北,除了小巨蛋已經落成外,2001年原本應要舉行的「星光大賽」因「911事件」停擺後,也被視為NBA重新要奪回的市場之一。

 

我上次曾經寫過,台灣辦NBA球賽的困難度,絕對不是只有場館問題而已。「錢」從那裡來,才是大問題。據2004中國賽在北京、上海兩站的經驗,兩支球隊從上海飛過來再打一場,總金額至少要700萬美金」才能擺平,何況這次參賽的兩隊都是「星字雲集」。就算跟上海各分一半,台北想辦NBA季前賽,至少也要找到300多萬美金,也就是一億台幣的預算才有可能辦成。因為你不僅要考慮到球員,還有人數更為龐大的前置作業工作人員、地板運送、保險費等等問題。之前喊了半天,台灣球迷都希望NBA球隊來比賽,但是「錢在那裡」?就是一個大問題了。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如果贊助商的情況不踴躍,或是金額過低,都會不利於台北爭取這項賽事,何況像廣州、深圳、澳門並非拿不出這個錢來。

 

如果未來台灣想要更進一步,在台北舉辦NBA例行賽,沒有經過舉辦季前賽的考驗與測試,是不可能的。而且,要爭取就要快,否則會真的被別人搶走。

Published 06-11-2006 10:43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