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週記—沒過資格賽,賽亞怎麼辦?

賽亞科技在「資格賽」中刷新了台灣籃球的新頁:可能是第一支打到剩下一人而被沒收比賽判負的球隊。今年要進SBL的願望,也就此打住。

 

明年呢?

 

我不想說,之前我曾經在嚴厲批評「升降賽」的那篇「SBL週記」裡就已經講得很清楚了,這是一個荒唐的決策,做出的荒唐決定。賽亞科技不應該把籃協的這個決議,當做是晉身SBL的踏腳石。現在反而被擺了一道,該怪誰?怪大專體總?他們絕對站得住腳,因為UBA比賽時間早定了。怪籃協?他們本來就有決定比賽時間的權利,湊不到人是你家的事。怪幼敏與東森?他們幾時贊成過打資格賽?

 

如果賽亞科技還在氣,為什麼會在這個時間打資格賽,最後變成一場鬧劇的話,不妨想一想:相信籃協,就是最大的錯誤。問題,根本就不在「資格賽」的本身,賽亞科技也許已經想通了,但是一開始的訴求,就已經是錯了。執行了籃協的決議,就算讓你打贏,跟能否加入SBL根本是兩回事。籃協沒有權力讓SBL委員會決定增加或減少球隊,那你幹嘛打資格賽,弄到自取其辱?

 

我個人會建議,賽亞科技如果還想進SBL,就不能一廂情願的相信籃協。應該尋求自力救濟,以自己的方法來尋求SBL委員會的支持,才能打破僵局:

 

1SBL各隊不會反對SBL從七隊變成八隊,但會介意七隊分錢變成八隊分錢。所以,賽亞科技要用何種「誠意」去加盟SBL,不能用嘴巴說。不要講SBL「不是職業聯盟」,它根本就等於是,否則為什麼要分轉播與行銷的權利金?而且,賽亞科技也得認知有必須支付「加盟金」的可能。多少姑且不論,但若未展現這方面的「誠意」,SBL各球團即便不反對,也不會支持一支新球隊的加入。換句話說,就是消極反對。

 

各隊若是規定賽亞科技「頭三年」不得分轉播權利金也不合理,SBL也不過打了三年,又不是三十年,而且現在又不是說市場有多大。一開口就要人三年不分錢,未免太沒道理。

 

總之,「Money Talk」,賽亞的老闆應該親自去跟各隊談。如果再慢的話,據說中華隊的領隊王東生也有意出資組SBL第八隊,如果他拿得出錢來而賽亞卻拿不出,又談判進展緩慢。明年賽亞科技想加入SBL,我敢保證還將是一場空。

 

2、賽亞科技應該要確保球員的人數,而不是像這次資格賽一樣,搞得一團亂。包括他們跟大專院校的關係,也應該要有人去做這件事。那有打資格賽還臨時借將的?人家反對你借來的球員出賽,當然有理。

 

3、我覺得賽亞現在最大的困難,在於球隊根本就欠缺一個懂得去操作「籃球事務」的「領隊」。陳金雄教練、羅天金教練都是非常好的教練,但是他們不太會去跟人折衝一堆有的沒有的事情。賽亞現在是老闆親自出馬呢?還是他們有個可以做決策的頭?通通不知道。我們媒體也很想支持,但是請問賽亞到底是誰出來說話說了算?沒人曉得。講難聽點,沒有方法跟步驟,也沒有個頭出來說話。既然這些都沒有,更不要講有什麼遠景與政策。光憑熱血,有用嗎?

 

我希望賽亞科技要弄清楚一點:SBL球隊,不是甲組球隊。SBL球隊是「準職業球隊」,所以在其管理組織上,也必須有所配套跟準備。不是喊要加入就加入,不能草莽,更不能意氣用事。它並不是「弄一支球隊進一個聯盟打球」這麼簡單的問題,如果賽亞科技不能體認這個事實,永遠會跟SBL無緣。

 

既是如此,賽亞在今年不能加盟SBL也是非常合理的事,因為從他們「上到下」,我認為他們根本沒有準備好。

Published 10-11-2006 07:3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